寫小說寫了那麼久,總算讓我發現一個創作上的真理:每一個故事裡,都要有一個胖子!

正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原本就有一個胖子,阿和。

阿和,是我從國小一年級就同班到高中的好朋友,我們的家裡都開藥房,國小五、六年級喜歡的女生是同一個(就是故事月老裡的小咪,洪菁駸啦哈哈),國中高中時喜歡的女生又是同一個!真的是超級扯的,老是打到讓我很困擾。

僅僅是胖,阿和卻不呆,脾氣也沒有一個胖子該有的好,全身上下除了胖,沒有一個胖子在偏見上的符號。阿和聰明,懂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講話的語氣又很大人,跟沈佳宜又很有話聊,老實說我當年在追沈佳宜的時候最怕的人就是胖胖的阿和,時時刻刻讓我感覺到恐懼。





演員甄選的時候,來了很多胖子。

胖子一個比一個大隻,如果我今天要拍海賊王真人版倒是沒問題,奧茲這個角色一定可以從裡面選到,又我也不是拍灌籃高手真人版,所以我也沒有要選安西老師。







每一個胖子都呆呆的,看不出很聰明的樣子,讓我一度陷入絕望。

直到,胖界的王者降臨!

甄選最後一天,他出現,他微笑,他開口。

一瞬間我就知道------幹就是他了!






「邵文哥,我是看著你的雞雞長大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郝劭文真的是太棒了,簡直比我的好朋友還要阿和,每次一看到他就心情就好,很爽朗的一個傢伙,也是第一個穿脫鞋就來排戲的真強者!





絕對不是瞎唬爛,一個月的角色建構下來,我發覺郝劭文是所有演員裡面最聰明的人------我說的是智商!郝劭文理解劇本的速度很快,也蠻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所需,智商高,EQ也高,早在郝劭文來試鏡前就聽說他是一個很敬業的演員,幾次相處下來也發覺的確如此,只能說在這個圈子裡口碑很重要啊。





真的是一個不簡單的胖子,比起胖界另一個天王帥哥「界王先生」不遑多讓。




我想有郝劭文加入的我們,這個夏天一定會充滿笑聲吧。









真實人生裡的該邊,是一個很好學的人,每個禮拜四固定都會請我教他打棒球,有時候週末也會央求我教他打麻將。該邊也很好笑,很歡樂,愛亂講話,追起沈佳宜也很有他的辦法。

該邊到底該由誰演呢?

這個人必須有天生的喜感,必須有人定勝天的自我感覺良好,必須在不笑的時候也會讓人忍不住想笑……試鏡面試的時候,也不少人都展現出這一方面優異的特質,我看了很開心。

不過,其中一個人不大一樣,他不只讓人開心,他還……





曾在「艋舺」中飾演超會打架的「白猴」的蔡昌憲,不斷在試鏡對台詞的時候,分神注意我欽定的女主角的一舉一動。

起先是偷看。

然後是默默地看。

最後簡直就是痴痴地看著我的女主角!





「蔡昌憲,你被XXX電到了對不對?」我握緊拳頭。

「啊?」他恍恍惚惚。

「幹你是要射了喔!我問你是不是被XXX狂電!」我咆哮。

「對啊!超正的!」他猛點頭。






我被女主角XXX狂電不是一天兩天了,所以看到一起墮落的同志,便升起「原來你也是」的同一陣線感,於是乎蔡昌憲飾演該邊確定!!!





既然蔡昌憲以心懷不軌的良好態度加入我們的團隊,自然會有心懷不軌的行動,要確保蔡昌憲不會在拍戲休息的過程中會不斷藉機試圖靠近女主角,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過,蔡昌憲都不騷擾女主角更會造成我的困擾。

畢竟我希望女主角被騷擾的時候懂得向導演求救,不管我再怎麼忙,都很有時間處理女主角內心糾葛的問題。


蔡昌憲,騷擾女主角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






男主角柯騰,是居爾一拳的起點,當然很重要,原本我想請傳說中只要有演出、電影就一定會大賣的威爾史密斯來演,想說這樣票房超穩的,且可以直接賣到美國去十分風光,但威爾史密斯在試鏡的時候一直給我RAP呦呦呦,我很失望,只好割捨。





長得跟本人像也是選男主角重要的一環,所以後來我想要用木村拓哉飾演柯騰,但隨著開拍日期一天天逼近,木村拓哉一直學不會中文,讓我很心急,後來也只得放棄。





怎麼辦?

後來,就在我陷入苦思地獄的時候,那袋陰囊出現了。






話說那一個擁有不可思議陰囊的「最佳新人」,第一次與我相遇的時候,是在經紀公司大樓的電梯裡。命運般的相遇,精準的失控!

那時正好有一隻好大的蚊子在電梯裡的密閉空間飛來飛去,身為一個男子漢,我很本能地揮掌攻擊那隻蚊子,沒想到剛好拍到站在我前面的公司新人的後腦杓,這一拍,蚊子是爆炸了,但公司新人竟然腿軟,全身縮在電梯角落抽搐。





「靠你太假了吧?」我不以為然。

「……」最佳新人連頂嘴的力氣都沒有。


老實說,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不禁打的男生,我發誓那一掌沒有用上內力,只是單純可以殺掉一隻蚊子的力道拍向他的後腦,不料「最佳新人」就這麼跪躺電梯裡長達五分鐘才勉強爬起來。

娘砲……我心中暗暗鄙視。





後來一起回到辦公室,經過這位最佳新人的泣訴後,我才知道,這個最佳新人的後腦杓擁有非常可怕的秘密------離奇中的離奇,他有個陰囊長在後腦杓上!

(經紀人尖叫:把刀你很賤耶!為什麼!為什麼要把這個秘密說出來!)

簡單說,這個病叫異位性睪丸錯生炎,複雜一點說,就是這傢伙有兩個陰囊,一個長在兩腿之間,一個長在後腦袋上,下面的陰囊裝了兩顆睪丸,上面的陰囊竟然也放了一顆!







「有沒有搞錯啊!」我大叫:「屁啦!」

「……」最佳新人靦腆地將他的頭伸了過來。

我面有難色地往頭髮濃密處摸了摸,咦,的確有一小包陰囊長在裡面!我越摸越古怪,這陰囊會抽動!

「所以以後請不要再打我的頭了。」最佳新人整個人莫名其妙臉紅了起來。






打是不能打,當然也不能隨便亂摸,否則這個最佳新人還會全身勃起……

我的偶像周杰倫常常說他很屌,我同意。

但這個最佳新人的頭本身就是個屌,屌的程度無懈可擊!


隱睪症,遜!

異位性睪丸錯生炎,酷!


是不是該選一個比周杰倫屌的人演出男主角呢?

是!YES!當然就只能選他當男主角柯騰啦!!!

(謎:以上這一大段有選角上的邏輯嗎?)

電影裡有一段重現男主角與女主角打賭賭輸了,在大雨天騎腳踏車衝去剪光頭的情節,這位最佳新人當然也得為此剪光頭,到時候大家就可以親眼驗證一下我現在是不是唬爛的!







啟用新人,是大膽,卻也是一種奇妙的特權。

每一個優秀的演員,都有一次、僅僅一次在螢光幕前的青澀。

這種幾乎同時代表著青春氣息的青澀無法取代,再也無法重現,擁有高度的不確定性,卻同時保有無限的可能。我藉著許多次的男主角試鏡試戲的機會,努力觀察著誰的身上擁有這一股「我想親近的青澀」。

(謎:……刀大,你是西索嗎?)

最後,我會選這個最佳新人擔綱男主角,除了官方說法裡一定都會提到的「有潛力、有資質、肯苦幹實幹」之類沒營養的話之外,我很認真地說,他很棒,很可愛,我想獨佔這傢伙在大螢幕上獨一無二的青澀。








這個有點害羞的最佳新人,叫柯震東。

柯震東,感覺起來就很震,加上後腦杓裡的東西,不折不扣就像顆跳蛋。

(經紀人震怒:把刀你瘋了嗎!!!這樣亂寫我們的王牌!!!)









一直都沒有提女主角。

女主角,小說裡大家的青春,電影裡所有人的女神。

我的,我們的。也即將是大家的。

為了徹底貫徹我的愛與偏心,女主角將最後一個公布。

什麼時機呢?

既然是電影,當然要有一個非常棒的影片當做引子。

一般來說,慎重起見電影拍攝前都會進行試拍,測試預定使用的攝影機、測試燈光、熟悉主場景等等,通常就是簡單拍一下搞定,比起來,我們是大陣仗地對付這一次的試拍,我特地寫好結構簡單的劇本、大家認真分鏡討論,還打包了男女主角趁著試拍暖暖身,想說趁此製作一支上網與大家第一次接觸的「前導式影片」,讓大家知道我們是玩真的!

從早到晚影片花了一整天拍攝完畢,現在正進行簡單的配樂,過幾天也得經過專業的調光才算正式完成,在那之前大家就等我一下下吧。

試拍的影片一公布,大家就會知道把我狂電到失魂落魄的女主角究竟是由哪一個氣質正妹飾演的!





呼!又逼近了8/1一天。

努力僅僅是最基本,我會用最快樂的心情做到!





精誠中學的大家,我需要你們傾全校的力量幫我完成升旗典禮、畢業典禮的畫面,

經費有限,我無法提供快樂之外的東西與你們交換,

希望電影拍完後,我們都以身上的制服為榮!




那些年的電影實記(1)回精誠刺探夢想

我的夢想不是電影,是電影給了我夢想(1)

我的夢想不是電影,是電影給了我夢想(2)

我的夢想不是電影,是電影給了我夢想(3)

我的夢想不是電影,是電影給了我夢想(4)

我的夢想不是電影,是電影給了我夢想(5)


target="_blank" href="/album/show.php?i=giddens&b=32764&f=1102679304.jpg">



金石堂,精準的失控

博客來,精準的失控


這一本書我非常有自信,因為這是我的燃燒生命之作,歡迎大家直接將讀後感想餵給我吃。



我用認真通通吞下的,這是我拍電影前最後的能量大進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