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心浮氣躁,電影的進度有點卡住,(很多來我的公司試鏡過的人私下寫信問我,目前答案都是不適合)

小說的部份也因為籌備電影的關係卡來卡去,無法推進,甚至換了題目。

如果電影如先前所預期在五月開拍多好,此時的我該是非常忙碌地、甚至是慌亂地一連串開會。

改在七月,變數往後一拉,又是變數加上變數。

網誌有出現想寫點什麼、但每次要寫都覺得該把時間拿去改劇本於是就掠過不寫的狀態,

這麼說並不是指我非常認真地作一些很正經的事,NO,很多時候我根本也就渾渾噩噩地放過了自己,

一事無成過了一整天,全身充滿了虛度的挫折感。

大概只有去棒球打擊場打個三百球流個汗可以讓我出現"今天還不錯!"的錯覺,

可以說目前的我呈現出過去幾年都不曾出現過的某種混沌困局,此時的自言自語大概也是出於一種無奈的自我解釋。不是說給你們聽,而是寫出來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吧。

這其實也是一種錯覺。時間應該做更好的分配。但我一向不分配的,過去我只是順其自然地揮霍時間在我喜歡的事情上,所以即使出現偶而的墮落也當做是英雄的休息,不會很在意甚至我也很需要這樣的頓號。

不需用別的名詞美化,我現在的狀態就是個廢。

絕對我不是個好榜樣,每次想到有人將我當做是某種精神領袖或是楷模什麼的,就覺得不可思議。明明過去在學校的時候我就是在教室後面半蹲的先發。

常常人們會過度解讀一件事或對一個人的評價,我喜歡寫小說所以就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並不代表我可以因此成為司令台上的表揚名詞。我不會假裝困惑因為我知道這就是人類社會的某種常態。吧。大家對成功的定義跟我顯然不大一致。

表面上我過得很有理念但其實我只是照著自己的本性活著。大概是一種巧合但更像是一種牽強附會。有時候我也以為自己很有理念,不過那種快樂的感覺又讓我覺得自己過太爽沒有煎熬困苦的感覺所以大概跟理念理想那種很革命的滋味相差很遠所以不會是吧。

被喜歡當然是好事,但因為這樣的一直被很多人過度誇張化優點而喜歡,所以必然招致某些人算是沒有來由的討厭也就可以預期了。可以預期不代表欣然接受,雖然不欣然但總是可以列進接受的範圍,立場交換說不定我自己也就是那種無端討厭別人的人吧。


其實我寫這一篇網誌本來只是想推薦一下一張老到爆炸的專輯,趙傳的約定,大概是我高一高二時候的好東西,當時是卡帶,我反覆聽著每一首歌,

後來我在網路上買到了二手CD版,很開心,於是同樣在車上反覆地聽。這是一張十首歌都可稱為經典的好專輯,

很多首歌都相當的勵志,足以振奮精神,每次聽都有神效,燃起鬥志之類的,真的,想成為海賊王的人也可以聽一下。

這幾天在創作上形同廢物的我該是時候拿起它放進音響裡燃燒一下,否則大概要等魯夫醒來我才會跟著醒來吧???

明明這張熱血專輯就放在距離我不到三公尺的地方,但我好像就是搆不著,太可怕了這種離奇的惰性。

廢物當久了只會一直沈淪下去而已,什麼道理我都懂,況且這也不是什麼很超級的大道理,但懂了也未必有力氣把事情做對,這就是人,人是這樣的嘛。

如果跟女孩大吵一架也就算了,廢就可以找個理由,心情欠佳之類的暴走,可惜我們最近相處得異常的好,好到足以讓我想東想西。所以構成廢物的理由無法外找,心魔吧不過我哪來的不快樂啊?我自己也很懷疑。說到心魔,其實我前幾天才去行天宮拜拜的啊還有收驚耶。

暗暗吃驚自己終於將網誌亂寫成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模樣。那就打住吧。

萬一我明天比較不那麼廢了我想認真對台南女中表示一下敬意,妳們實在太酷了。

有朝一日妳們邀我去演講將是我最大的榮幸,我非得收藏到妳們誓死捍衛的短褲不可!


睡覺去,明天醒來後希望可以結束我廢物般的生活。

努力比較適合我。真的拜託了明天的我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