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加了兩片Oreo餅乾到牛奶裡,超好喝的啦!肥死了我科科科)


最近海賊王的連載達到了空前的熱血大浪潮,獵人也在富姦入魔後進入了更詭異的魔道,這兩者無庸置疑永遠佔據了我心中最好看漫畫的前兩強。太厲害了,不管我有多忙每天晚上我都要檢查有沒有新的進度可以看。

說到這裡,就忍不住試著列舉影響我最大的十部漫畫,這十部漫畫都熱烈影響著我的人生。對,是人生,而不僅僅創作而已:





海賊王(無敵之作,橫掃千軍,據尾田說目前只畫到一半,真是太幸運了)。





獵人(我生平反覆看最多次的漫畫,連尿尿我都願意分一隻手拿著它)。




七龍珠(東立新版的品質很棒,竟然還有鳥山明加畫的新頁)。




(左手只是輔助酷多了好嗎???????)

灌籃高手(我家有大然舊版跟尖端新版各一套,翻譯的狀態還是舊版的高明許多,但新版的印刷品質當然凌駕舊版,只好一網打盡)。




刃牙(據說也是周星馳的最愛,暴力美學也直接滲透進我的戰鬥描述)。





伊藤潤二恐怖漫畫全套(直接影響我的寫作,與我對恐懼的見解)。






柔道部物語(這一套比較少人看過,主角三五十五豪邁的過肩摔,熱血!)






去吧!稻中桌球社(低級爆笑完全命中了我低劣的品味,不過古谷實劇烈轉性,最近的幾本作品探討孤獨的描述非常犀利,深海魚男跟白晝之雨都很深沉,雖然這種傾向在過去歡樂的作品中就隱隱浮現了)。






潮與虎最後七集(所以我也只買最後七集,熱血的埋梗一口氣用上)。





浪人劍客(完全就是漫畫中的巔峰藝術,深深打動我的書櫃啊!)。





當然了,還有這一次特別想提的第一神拳。

(列著列著,就列出了十一部哈哈,後來也不知道該刪哪一部……)




就如同刃牙第一部裡,德川老先生在地下競技場所說的話:





想成為天下第一,有什麼不對?

只要是男人,都會希望自己能成為天下第一。

這世上絕不可能有任何男人,不在乎天下第一的稱號。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事實。有些人先天上就沒指望、有些人屈服在老爸的拳頭下,也有些人懾於孩子王的腕力、或世界冠軍的實力,而不得不放棄天下第一的寶座,走向自己人生的道路!成為醫生、政客、實業家、漫畫家、小說家、老師、上班族等!

可是!

今晚,有兩個沒有放棄希望的人在這裡!

有兩個鐵錚錚的硬漢在這裡!

兩個渴望成為世界最強的男人------決賽!






是的。

我覺得每個男子漢身體裡都流動著熱血,只是大家的沸點有所不同罷了。格鬥漫畫是我最喜歡的品種,死亡筆記本或是ONE OUTS那種動腦筋的漫畫我也愛,但還撞不進我龍爭虎鬥的前十。

大學時我常常為了要看幕之內一步跟澤村對決的新進度,下午蹺課去租書店排少年快報(晚了就要等很久!),還因為我太沉迷了,辦第二屆九刀盃自由格鬥賽時還用上了輪擺式移位跟跆拳道高手打……結果被打得超慘!




我主要想聊兩個角色,超強的鷹村跟超認真的幕之內。

鷹村守,是我在第一神拳裡最喜歡的角色。比起謙遜的幕之內一步,鷹村完全是個雞八透頂的人,他驕傲自大,狂妄不可一世,偏偏他的實力跟他的自大相得益彰,套句志玲姊姊的話:「可怕!」




鷹村隨便揮拳就可以KO對手。



青木跟木村都是被鷹村給揍進拳館的。





雖然幕之內才是主角,但鴨川拳館的核心靈魂卻是鷹村,他的故事幾乎串起了每一個來到拳館的配角與主角們,雖然他很愛整人,常常搞一些下流的惡作劇(青木尤其可憐,到底被整了幾次啊?畫眉毛那一次超好笑的),講起話來毫不顧慮對方的顏面,卻因為他的強悍與天生的領袖魅力,成為鴨川拳擊手們的偶像。








身為小輩們的偶像,鷹村徹底發揮了討人厭的種種特質,討人厭,但也很好校,例如打造了自己的銅像放在拳擊館裡,例如在比賽後對同伴落井下石。大家都很怕鷹村,因為鷹村沒打算以德服人,他都用拳頭------這點跟 哈棒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森川畫比賽,場上激烈,場外也不遑多讓。

不管是幕之內在比賽還是其他人,我最愛看鷹村在場外慢條斯理地解說,他的眼睛銳利,解剖比賽細節的能力要遠遠高於其他人(雖然常常危言聳聽啦),有時候下的結論也未免太過中肯。






我在想,技安(或者說胖虎?)長大以後大概就是鷹村類型的?在愛亂唱歌這一點上兩個人還蠻像的。不過幕之內跟大雄一點也不像就是了。








鷹村沒打過敗仗,在打中量級世界拳王霍克之前,「苦戰」兩字完全與鷹村絕緣,他甚至還誤打誤撞殺了一頭熊。對打時經常心不在焉,只想著要怎麼用最受矚目的方式贏得比賽,因此看他打拳樂趣值很高,沒什麼緊張感,反正最後一定贏。也只有他,才有雄厚的本錢模仿青木的「看旁邊」!





天份高,野性強,造就了無敵的鷹村。




鴨川會長也說過,他不過是將拳擊的規則告訴鷹村,鷹村就足以稱霸擂台。但要奪取世界拳王的腰帶,會長嚴酷的訓練,以及同伴的支持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鷹村VS.霍克」是我最喜歡的三場拳擊賽之一。






通常是這樣,最熱血的部份往往不是比賽的過程,而是比賽旁邊的細節、主角內心世界的微妙轉變等等。

我非常喜歡看鷹村與霍克的那一場拳王腰帶賽中,會長幫鷹村整理頭髮的那幾個分鏡,感覺很有父子情懷,父親無能為力,只有祝福,而這個祝福卻帶給孩子勇往直前的承諾。









聽起來邏輯不通,但實力超強真的是鷹村「人格特質」的一部分。

彷彿鷹村的狂妄能直接轉化成力量,灌注到拳頭上似的,對手如果擁有類似的特質,如霍克,就越能激起鷹村的對抗意識,越臭屁越強------於是兩個自大狂的對幹特別精采!








第一神拳不是屬於天才的漫畫,本質上它是站在努力者的陣營。所以當霍克與鷹村戰鬥到最極限時,兩個人的心理素質出現關鍵性的差異。





霍克的教練說的很對,霍克缺乏身為一個拳擊手的筋骨。霍克只剩下虛無飄渺的自大可以膨脹,但鷹村呢?支撐他的可是艱辛的鍛鍊,與減重的執著------那種猶如削鉛筆般把精神力越削越尖銳的勝負集中力。







所以我覺得第一神拳莫名其妙的很有教育意義啊!

努力也是很重要滴,擁有絕佳天份的人如果沒有比常人更努力一百倍,會讓身為庸才的旁觀者整個大怒啊。一個能寫出一百分考卷的天才,如果因為不讀書只考了個七十,比庸才考四十還讓人火大。

相關詳情還請見獵命師傳奇第十五集,血族第一忍者服部半藏的豪邁奇襲之卷啊!(獵命師裡充斥著我對很多雜事的看法,不停用故事情節偷渡……)




過幾天我來寫幕之內跟青木好了,在那之前用第一神拳衝擊我人生的最大證據作結,那就是------三個月前我買了這個!




從此以後我常常用輪擺式移位將拳擊機打到鬼哭狼嚎啊!






(上課不要看小說快要再版了,大概在下星期吧,再版就不再送正經八百的掩護封面了喔,)
白爛透頂,上課不要看小說,金石堂








三種超白痴假書封面,隨機贈送,首刷限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