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晚上睡覺前跟女孩吵了一架,很悶,不過來台北的車上反覆聽著電影「忍」的主題曲,還是忍不住很愛很愛她。可惡。

以前在網誌裡說過了,兩人還不熟的話,約會最好的方式大概是一起看電影,看完電影後再去吃個東西,順序萬萬不可以倒過來。「忍」到底是我們一起看的第幾部電影,我已經忘記了,不過這部電影我給一百顆星,合理票價是一百萬。





「忍」在演什麼呢?

「忍」的電影是日本作家山田風太郎的小說「甲賀忍法帖」改編,大意是,伊賀忍者與甲賀忍者彼此相鬥了四百年,勉強在服部半藏(是的,就是獵命師裡面的豪爽大忍者!)的調停下牽了和平協議,但後來為了某個白痴到不行的政治因素,兩族的忍者被迫各自派出十個忍者進行生死鬥,看看最後哪一方生存下來,鬥爭才得以結束。

簡單說,劇情就是「十打十」的忍者戰。



雖然曖昧最美,但我這個人纖細的內心世界相當的急,我一直很怕追不到女孩,寧可盡力縮短曖昧的時間,也想要令每一次的約會,都有一點點小小的進度。

當時我們的進度是,看電影時合喝一杯飲料,理由是:「反正每次喝都剩下一大堆可樂,不如一起喝一杯比較不會浪費!」

有點甜蜜,但這種進度不能停滯太久啊!

在看電影「忍」之前,我就大概知道在演什麼了,就忍者打來打去啊,為了達到今次約會的戀愛進度,我得好好利用一下這麼簡單的劇情。






「那個,妳覺得最後會是甲賀贏,還是伊賀贏啊?」我吃著爆米花。

「不知道耶。」女孩搖搖頭。

「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們應該是一個單挑一個,所以我們來打賭。」

「怎麼賭啊?」約會前期,女孩一直都很順從我。

「就每次他們單挑之前,我們來猜哪一邊會贏,我讓妳,妳可以先猜。」

「好啊,可是我們要賭什麼?」

「……這個,先保密。」我壓低聲音。

「是喔……?」女孩顯得有點狐疑。





之後就開始賭了。

其實電影的邏輯還蠻好預料的,這個忍者死,那個忍者等一下又被殺,有的勝負超快,一點懸念都沒有。加上女孩擁有先押注的權利,很快她就以壓倒性的比數贏了我,就算剩下的忍者打鬥都被我猜到了我也無法扳回。

那麼,我醞釀已久的無賴招數就……


「這是輸給妳的。」

我將我的手伸到女孩那邊,將她的手指扳開,握住我的手。

「啊?」

女孩顯得有點吃驚,脫口說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兩個字:「是喔。」


是喔…….那是什麼意思?

好像有點不屑???還是我的企圖早就被猜中???






正當我脆弱的內心世界開始崩解的瞬間,女孩的頭靠了過來。

她用蚊子般細微的聲音在我耳邊,說了超神奇的兩個字:「謝謝。」


謝謝?謝……謝三小?

謝謝我牽她?謝謝我把手輸給她?


我不懂!!!!!!!!!!!

不管了,也沒辦法管了。

我牽著她,牢牢的。

真的不敢放開。

直到她的手心跟我的手心之間已經都握出了汗,我還是不敢鬆手。





生平最膽小的時刻莫過於此,我很怕我一放開了女孩的手,下一次要鼓起勇氣牽住她,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時候。現在我能做的唯一正確的是,就是絕對別放手。

「妳的手好軟。」為了緩和尷尬,我故作輕鬆:「好好牽,超好牽。」

「謝謝。」女孩僵硬地為我的色狼行徑道謝。





電影散場。

我們將吃不完的爆米花跟喝不完的可樂丟到垃圾桶裡,我還是不敢放開手。

可是等到我們走出放映廳,我感應到女孩的手微微掙扎。

我心中一驚。


「對不起,可不可以鬆開一下?」女孩的表情有點不自然。


宛若五雷轟頂,我有種要從懸崖上自由落體的幻覺。


「我……」老實說我完全忘記我講了什麼,可能是道歉。


我覺得好悲慘,表錯情,完全誤判了情勢。

也許再約十次會,多聊十次天,那時再順其自然地牽手成功機率比較高,現在用這種亂七八糟的強迫牽手策略,根本就太輕浮了不是嗎?

我完蛋了啦!






「不是,我只是想換一隻手。」女孩靦腆地說。

「謝謝。」這次輪到我鄭重道謝。


一直牽著,一直牽著。

小心翼翼玩著她的手指,試著從她的手指反應推敲她有沒有喜歡我。

她的手指很被動,令我捉摸不清,雖然能牽手得逞很開心,但有點心煩意亂。

直到開車送她回宿舍時我也不打算放棄牽手,想說單手也可以握方向盤。





「我真的捨不得放開,應該說,我不敢放開。」我老實地說:「我怕等一下下車,我要牽妳,妳就不給我牽了。」

「唉呦,我答應你等一下還是可以牽啦。」女孩有點害羞。

「真的喔?」

「真的。」


後來,我常常開車到靜宜大學找女孩,只為了牽一下她的手。

牽一牽,說一下子的話就覺得天下無敵了。





我覺得好幸運。

一見鍾情後我就一直很擔心,萬一女孩的手不好摸,對很愛牽手的我來說,那該怎麼辦才好?畢竟我都中招了,不可自拔了,命運之神才向我宣布:「不好意思,這次是一雙很難摸的手!」那我只有含淚接受的份。

幸好擔心是多餘的。

女孩的手真的好好摸,是頂級的美女的手喔!








------


對了對了,

1%靈感筆記本開始在金石堂跟博客來開賣了喔~~~~



登登登,1%靈感筆記本,限量登場

博客來開賣的周邊商品

金石堂,吃肉的大象,請大家多多指教嘻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