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密集收到很多讀者的手寫信,

其中有幾封信透露出這是一個學校國文課的作業,

老師要學生寫信給喜歡的作家,看看能不能得到作家的回信。

有回信的話,國文成績可以加分!




雖然我整個很忙沒時間回信(對不起啦哈哈!),但我其實蠻高興的。

每次我收到來自讀者的手寫信,

不管是在簽書會上或是演講結束時直接拿給我,

還是寄到出版社要求轉寄給我,我都很開心。

每一封手寫信都確實地收在我衣櫃的布箱子裡。





有多開心呢?

我說個故事好了。





四年半前某天的下午,我特別從彰化開車到台北,

參加一個官網網友幫我辦的慶生會。


雖然是我的慶生會,但我當時的心情很差很差,狀態只比喪屍還要好一點點。

因為我失戀了。

每天醒來都不想下床,因為下床也不曉得要做什麼,

渾渾噩噩下床後還是有氣無力,

去小攤子點東西吃,要吃魯肉飯或是雞肉飯也沒有想法,

要不要加蛋也沒差……





老實說我不想去慶生會,一方面從小到大我都沒有開慶生party的習慣,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我失戀了,所以一定會安慰我,

可是我不想被安慰,

被安慰的時候我只會笑笑說:「沒什麼啦,我很OK的。」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OK,我只想待在家裡顧影自憐地打手槍射在地板上。






到了慶生會(這個慶生會的實況在依然九把刀附贈的VCD裡有出現),

大家很high,我纖細脆弱的內心世界雖然很不high,

但看大家這麼費心幫我準備派對,我還是很用力打起精神跟大家一起玩。





吃過蛋糕(蛋糕抹了我半邊臉),當然就是簽名的時間。

其中有個男讀者拿出一本書請我簽名,

他說,那本書的主人沒有來,他是幫忙轉交的,

還有一封手寫信要順便給我,是書的主人寫的。


「她是個正妹喔!」負責轉交的男生強調。

「真的是個正妹喔!」旁邊的人異口同聲。

「屁啦。」我肯定是這麼回答。





慶生會結束,我開車隨便找了一間飯店過夜。

印象深刻,睡前我正在房間寫「殺手,歐陽盆栽」,

那夜寫的是騙神師父與媽媽桑悲情分手的那一段。






寫了寫,有點想睡了。

躺在床上,我打開那位據說是正妹讀者的手寫信。

信裡說,她本來想親自把書拿給我簽名,

但後來跟別人有約臨時沒辦法來,

她覺得用轉交的方式不大禮貌(哪會?),

於是寫了這封信跟我道歉,

並附上了兩顆海賊王包裝的糖果給我吃,希望我開心。


……我覺得,好可愛啊!還糖果咧!






那封手寫信底下,有一串她附上的無名網誌的連結。

隔幾天我無聊照打點了進去,發現……


這個女孩不是漂亮型的,也不是可愛型的,也不是氣質型的。

而是超漂亮型,超可愛型,超氣質型!

我整個被迷住了。






眾所皆知我喜歡在網誌上回正妹的留言,

也常常點進正妹的相簿養精蓄銳(我渾身剛猛的正氣,就是這樣來的),

在我失戀到六神無主天地孤寂的時候,

這種變態大叔的行徑更是我唯一慰藉心靈的方法,





BUT我點過了成百上千個正妹讀者的相簿,

雖然有的正翻天,有的可愛到爆,

有的很妖豔,有的完全就是美女藝人等級,

完全豐富了我無名好友列表的收藏,

可是,從頭到尾只有兩個人真正電到過我。





(對了,我不加男生好友的,畢竟……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我幹嘛加男生好友呢?)





其中一個,

就是這個寫可愛手寫信給我的讀者。


跟所有阿宅的壞毛病一樣,我看了整個晚上的她的相簿,

每一個相簿都點,每一張照片都點,每一張照片都研究很久,

看到後來,慢慢有種「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的甜蜜幻覺。







以前我絕對不相信「一見鍾情」這麼色的感覺,

但從那一天晚上開始,

我完全靠著沉迷在正妹的相簿裡不可自拔,然後愛上了那個女孩。

我變成一見鍾情的信徒。


很快,我失控了。


在確認沒有約她出去我一定會死掉之後,

我去她的留言板上留言:「求求妳,求求妳跟我去看一場電影。」





我真的很幸運,活了二十八年,寫了五年的小說,

總算讓「寫小說」這一個才能幫我掙到了一個生命出口。


一個男生大刺刺跑到一個正妹的留言板邀請看電影,

成功的機率之低可想而知,被當色狼扣分的機會大到爆炸,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很可恥!無聊男子!變態大叔!噁心!自以為!


但她說,好吧。


因為我是她喜歡的作家,

於是她給了我比其他男生多一點點的機會。


也許她一開始只是抱著「跟九把刀出去,好像蠻酷的耶」的想法,

也許她只是想打發一個晚上的時間,

也許她只是同情我失戀,怕我真的會去死,

也許她只是單純地不知道怎麼拒絕,

更有可能,她只是真的剛剛好想看那一部電影???


不管怎樣,我們出去了。

我們看的第一場電影是「愛狗男人請來電」。


內容是什麼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印象,

所以我後來買了DVD回家收藏。


後來的後來,

然後的然後,

我跟我的寶貝,一起創作了我們的寶貝。





面對明天晚上國際書展的簽書會,她真的很緊張,

大家一定要給她很燦爛的笑臉鼓勵鼓勵她喔,

如果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皮,

幫我疼一下我心愛的寶貝,科科科科。


(這一篇網誌,完完全全地偏離本來想寫的主題!!!)




-------------

既然嚴重連離主題,那麼最後來介紹一下神祕的靈感筆記書好了。




雖然是筆記本,但我希望它擁有書的些許特質,

所以它有書號!

這次的設計師是林小乙,也是大師!!!

今年國際書展的設計大獎就是由林小乙奪下,整個很強!





書名叫'1%",

這一條紅線是抱書到裁縫店,請師父一條一條縫上去的,

很費工,





腰帶是經過超級巧思的喔,





那個光頭隨便畫的很醜!吼!





腰帶攤開後,都是密密麻麻的我的小說靈感,是採特殊墨水印上去的,





書的側邊,是狂亂的紅色縫線,

我超級喜歡這個感覺的,





第一頁。

總之內文的筆跡都是取自我原始的筆記本。





有的東西自己看了都很害羞。

為了買書的人著想,所以不想全拍啦~~





這一句話是我為了這本筆記本新寫的。





我喜歡縫線,

這種筆記本可以整本攤平來寫,不易壞掉。





老實說這一本的售價的確偏高,

不過也是我所有的紙類作品中成本最高的,





每一張紙都是編輯特別挑過,國外進口的紙,

(進口迷思?其實真的有差!)





因為這本筆記書是我要求出版社做的,

所以出版社可能因為成本太高,製作繁複而不再版,

(繁複到,印刷廠會因此停下其他產線的機器,

專心對付這本書,所以印刷廠也不想接)

我也算是贊成啦。





另外有送兩張硬紙卡。





定價這麼貴,出版社可能只有辦法在書展上有賺頭,因為沒有中間盤商的抽成,

但是鋪貨到一般通路時出版社就是超微利了,我也樂見絕版。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還真捨不得在上面寫字,唉,這點倒是很想撞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