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地點就在九把刀他家。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那個地方,我實在不敢想像這個人會付錢給我,不,應該說我不敢想像他會付錢給任何人。

當時九把刀穿了明顯太大的四角褲跟老爺爺樣式的白色汗衫,正在客廳看DVD,邊看還邊發出科科科笑的聲音。

桌子上除了一杯喝到一半的咖啡,還堆了好幾件不同學校的高中女生制服,讓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很差勁,畢竟會收集高中女校制服的人,都很變態。

我不是唯一來應徵的人,跟九把刀一起在客廳看電影的應徵者還有三個人。

一個看起來就是標準好學生的眼鏡仔,一個穿著緊身衣的胖子,一個模樣看起來很猥褻的中年男子。

加上剛剛大學畢業的我,那就是四個了。


「還有十分鐘才到應徵時間,現在放輕鬆吧!」九把刀看了一下錶。

電影在演什麼我不清楚,但應該是喜劇片,因為大家都在笑。

我無法專心看電影,不是緊張,而是有個沒穿衣服的人眼神很呆滯,他跪在地板上一直發出「歐拉歐拉歐拉歐拉」的怪聲,還不斷伸手從我們坐的沙發底下撈出蟑螂吃,整個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時間到了,九把刀立刻關掉電影,氣氛登時轉換。

九把刀發給我們四個人各一張白紙,冷笑道:「其實打從你們一進來這裡,面試就已經開始了。現在把你們剛剛看的電影內容寫下來,記得多少就寫多少,不准偷看別人的!計時開始。」

什麼!這麼老梗!


「可以寫多久?」一個眼鏡仔著急地說。

「我說停就停啦。」九把刀說得很隨便。


這下死定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只好在上面寫一大堆的甘霖老師。

一分鐘不到,沒耐性的九把刀就喊停。

眼鏡仔喘著氣交卷,上面密密麻麻寫了一大堆,我光是遠遠看就覺得自己完蛋了。大胖子跟模樣猥褻中年男子也多多少少寫了一點,但都沒有眼鏡仔多。

我看眼鏡仔鼻頭出汗、一臉勝卷在握的表情,不禁龜藍趴火。


「不公平,我最後一個才進來,看的部份又不多。」我辯解。

「……」九把刀瞪著我:「那你也至少看了十分鐘啦,總有東西可以寫吧。」

「這個怪人一直跪在地板上吃蟑螂,我怎麼專心看電影啊?」我很激動。

那個大胖子立刻附和:「對啊!你在電視機旁邊放了一張AV女優高樹瑪麗亞絕對限定版紀念特輯,全世界只發行一千張的豪華特典,這樣叫我怎麼注意電影在演什麼啊!」


我大吃一驚,電視旁邊的櫃子裡至少有好幾百張電影DVD,琳瑯滿目的,這個胖子是怎麼發現那張AV特輯的!這個胖子絕對不是等閒的廢物!

一定是廢物中的廢物啊!


相貌猥褻的中年男子也怒了,他一邊咳嗽一邊抱怨:「我有陰陽眼,這房子裡至少有七個鬼在裡面走來走去,你這樣叫我怎麼注意電影在演什麼?」


九把刀笑了。

突然之間,飽讀很多漫畫的我瞬間明白九把刀真正的測驗內容。


「當然了,電影在演什麼完全不重要,要緊的是對環境的觀察力。」九把刀將我們剛剛交過去的考卷揉成一團,一丟,連垃圾桶的邊都沒碰到就落了地。

我們屏息以待。

「更精準的說,我需要一個擁有觀點迥異於常人、思想奔放的助手,所以他絕對不能只將注意力放在電影上,而是在這個空間發現特殊趣味的高手。」九把刀推了推眼鏡,自以為帥地說:「所以,眼鏡仔,你第一個出局!」

眼鏡仔霍然站起,呆道:「難道!認真聽命行事也有錯!」

九把刀嗤之以鼻:「從小到大,我最度爛的就是你這種自以為功課好就樣樣好的眼鏡仔!出去!OUT!」還當場挖出一顆鼻屎彈進眼鏡仔冒汗的鼻孔裡。

我個人覺得,九把刀這個嗤之以鼻的動作相當純熟,顯然平常就有在練。

「太不公平啦!太不公平啦!成績好也有錯!資優生也有錯!」

抗壓力超弱的眼鏡仔當場奪門而出。


「……現在就剩我們三個了。」猥褻的中年男子深呼吸。

「不,是兩個。」九把刀指著中年男子,冷冷道:「你也出局。」

「為什麼!我可是有陰陽眼的特異人士!」中年男子咆嘯。

「第一,你長得很猥褻,出去外面你跟別人說你是九把刀的靈感助理,靠我不能接受!第二,我很怕鬼,所以我更不能忍受有個陰陽眼的人一直在我身邊提醒我哪裡有鬼!」九把刀義正詞嚴,手指指著門外。

中年男子抱著頭衝了出去。

遠遠還聽見他在哭喊:「看見鬼也有錯嗎!看見鬼也有錯嗎!」


瞬間只剩兩個人了。

氣氛真緊張啊,比起能夠大海撈針看見限量版A片的大胖子,剛剛我只不過看見一個怪人趴在地板上吃蟑螂,簡直小巫見大巫。

最後的對決對我十分不利。





(忘了說,還有這一款實際上絕對不能斬鐵的斬鐵書包!!!)


蓋亞場,國際書展的規則說明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