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不要看小說(第一章) 王大明,你爸爸被溶解了!

(1)整整笑掉半節課


每個人都有童年,但可能的話我想直接跳過那個部份。

起因是老師那一句話:「王大明,你爸爸被溶解了!」

當時是國小三年級的一堂數學課,快要月考了,這次的考題正好是我們班老師出的,她一邊講解參考書上的習題、一邊偷偷暗示月考她會出哪些,全班都很專心聽課劃重點,我也不例外。

課上到一半,教務主任突然從走廊上衝到我們教室,也不顧我們正在上課就直接走上講台,大聲問:「誰是王大明!」

大家都看著我,我只有莫名其妙站起來的份。

滿身大汗的教務主任看著我,然後在數學老師的耳邊快速說了幾句話。

「王大明!」老師瞪大眼睛。

「是!」我舉高手。

「……你爸爸被溶解了!」老師呆呆地看著我,提高分貝。


我呆住了。

全班也都呆住了。


下一瞬間,全班轟然大爆笑了起來!


如果換另一個人站起來,被老師說他的爸爸被溶解了,我也一定爆笑出來。

唯一的問題是,此刻站起來的人是我。


我爸爸被溶解了?是真的假的?

聽起來好白痴啊!怎麼可能被溶解?

是開玩笑的吧?這個世界上有人真的會被溶解嗎?

有這種可能嗎?


我傻傻地站著,對大家捧著肚子大笑的狀況感到不知所措。

老師拿起藤條用力摔黑板,怒道:「王大明的爸爸被溶解了,有什麼好笑!」

這一下打得黑板劈啪響,本來已經笑到不行的大家更是笑到摔倒……是真的摔倒,好幾個人都笑到趴在地上呈現崩潰狀態。

爆笑的氣氛很容易感染,只要一個停不了大家就都停不了,就連平常最斯文的幾個功課很好的女生,都笑到整張臉都變成缺氧的紫色。

坐在我前面的班長轉頭看著我狂笑,笑到他把早餐一五一十地吐出來。

更可怕的是,我發現連老師都忍不住轉過頭去。我想她很努力地憋笑吧?

「……」我握緊拳頭,拼命不讓自己也跟著笑出來。


但我最後還是輸了。

我們整整笑掉半節課,直到我四肢僵硬地、被笑到很生氣的教務主任給拖出去教室為止。

離開了那個超不正常的笑場,我的眼淚才噴出來。




我爸被溶解了,是真的。

警察並沒有帶我到醫院去看我爸,因為我爸爸那種狀態實在不需要多此一舉。

我是到所謂的「案發地點」去看我爸的。

那是一間生意有夠爛的日本料理店的後門,躺著一條窄窄暗暗的巷子,那裡很臭,臭到好像有個流浪漢直接在你面前尿尿那麼臭。


「先生,先生!對不起你不可以在這裡尿尿。」


警察皺眉,對著一個正在我面前尿尿的白爛流浪漢勸說。

渾渾噩噩的我繞過流浪漢跟他的尿,順著法醫的臭臉看到了一個餿水桶。

餿水桶裡裝著八分滿的綠色液體,一時之間看不出我爸躺在裡面,但浮在綠色液體上的鞋子、衣服、褲子、襪子、內褲之類的衣物,的確是我爸爸的東西。

有一個黑色皮包甚至裝了我爸爸的所有證件,也漂在奇怪的液體上面。


「對了,什麼人報案的?」

「不曉得。警察局那邊忘了錄音了。」

「……忘了錄音?哪有這種事?不都是系統自己錄下來的嗎?」

「據說是正好碰上在換錄音帶的時間,倒楣啊,追究也沒用。」

「除了衣服之外,什麼都徹底溶解了,連骨頭、頭髮還有包皮都不剩,但這種液體不是強酸也不是強鹼,到底是什麼成份可以把一個人溶解成這樣?」

「小心一點,這桶玩意兒好厲害啊,第一個來的法醫不小心碰到這東西,兩根手指就這麼不見了,我可不想跟他一樣。」


那些警察七嘴八舌討論著,我越聽越奇怪。

我囁嚅舉手:「會不會我爸爸根本不在裡面,只是衣服跟褲子被丟進去了?」

那些大人們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人給我一個答案。

我一直想,他們一定搞錯了,單憑我爸爸的衣物被扔在奇怪的液體裡,根本不能算是我爸爸被溶解。差太多了吧,哪有人這樣自以為的啊。


不過我爸爸一直沒有回家吃晚飯,隔天也沒有,後天也沒有。

大後天跟大大後天也沒有。

從此之後我爸爸真的沒有回家了,連電話也沒打。

所有人都開始相信,我爸爸的的確確是遇到了超棘手的事、被人用奇怪的液體給溶解了,只剩下衣服,其他連一滴蛋白質都沒剩下。



「堅持我爸爸還活著」這個想法很沒營養,我又不是在演大愛,很快我就站到我爸爸被溶解了的那邊,不然我一直等我爸爸出現會等到精神分裂。

喪禮的時候,每個親戚的表情都很古怪,一直竊竊私語。對丈夫被溶解的我媽來說,應付那些一邊哭一邊憋笑的親戚真的很度爛,家祭才舉行到一半我媽就轉身離家出走了,留下我孤孤單單一個人應付難堪的場面。

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個月都會收到我媽媽寄給我的錢跟信,每一封信裡她都說對我很抱歉,這我曉得的,所以我都很認真地把媽媽給我的錢花掉,免得遠在不知何處的我媽感到內疚。

只不過警方一直沒有分析出那一桶液體究竟是什麼,不管送到哪一間實驗室都說沒辦法解釋,就連液體裡面是不是有殘餘的人類血肉組織、蛋白質反應什麼的,也統統不知道。

後來我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將用寶特瓶裝了500cc回家,想靠自己慢慢研究出來。

幸好我有這麼做,因為後來那一桶裝了我爸爸的液體被不明人士整個偷走------不過我才不相信那種鬼話,一定是警察高價把它賣給美國太空總署了。


我爸被溶解,很倒楣,但繼續活著的我更倒楣,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聽見背後有很雞巴的聲音在說:「你看七班那個王大明,就是他的爸爸被溶解了耶!」

我沒有一次為那些細碎的聲音打過架、甚至沒有公開生氣過。

畢竟,老實說要是我認識的人的爸爸,不,甚至他的全家人都被溶解了,光是想到我就會笑到拉屎------我很能感同身受他們想用喜劇的語氣討論我的悲劇的需求。




------

(隨書附贈三款優良讀物封面其中任一款,哈哈哈出版社這個點子真的是笑死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