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我們一起刷牙,女孩突然看著後方大叫一聲。

我不明究理往後一看,在我看到任何東西之前,一瞬間我竟然反射性地跟著大叫,十足娘砲。


「什麼東西?」我迅速冷靜下來。

仔細一看,後面沒鬼也沒人啊!

「有蟑螂!大蟑螂!」女孩指著一隻被尖叫聲嚇傻了的大蟑螂。


好怪啊,新家基本上這裡沒食物殘渣給蟑螂吃,怎麼還會有蟑螂呢?

我叫嘴巴裡都是泡沫的女孩出去,然後像個男人,兩三下解決了那隻小強。

女孩餘悸未消,睡覺的時候全身縮成一團。


我是一個很喜歡問問題的人。

在我敲鍵盤寫小說之前,每次寢室熄燈睡覺,我的大學室友都要被迫應付我一連串的瞎問,比如:「義智,如果你每次去尿尿,小雞雞都會變長一公分,你會怎樣?」、「建漢,要是有一天你的影子不見了,但什麼事都沒有改變,你會很介意嗎?」、「孝綸,要是有一個瘋子拿著槍對準你,要你拿老虎鉗把自己的牙齒拔下來,或是要你把你女朋友的牙齒拔起來,你會選哪一個?」、「問一下喔,只是問一下。如果你漂流到荒島,荒島上只有你跟一隻母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你們會…….」

每次都問到他們假裝睡著了,這種奇妙的問答才靜悄悄地結束。


現在,我有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女友供我蹂躪。


「柯比?」我在她耳邊輕聲:「妳睡了嗎?」

「幹嘛?」女孩背對著我。

「如果我變成一隻蟑螂,跟人一樣巨大的蟑螂……」我試探性丟出問題。

「我自殺好了。」女孩根本不讓我把話說完。

「不要啦。說真的,如果我變成一隻大蟑螂,但我還是很愛妳,跟現在一樣愛妳,只要妳親我一下……」

「那我把你殺了好了。」女孩又打斷我。

「……怎麼殺?」我好奇。

「拿殺蟲劑。」女孩好像在咬牙。

「這樣啊……」

「我會拿得很遠,一直噴。」她下定了決心。

「哎呀我剛剛還沒說完啊,雖然我變成了一隻蟑螂,但如果妳親我一下我就可以變回正常人,妳會親我嗎?」

「不會,我還是把你殺掉好了。」

「可是親我一下就可以……」

女孩生氣了。

「你為什麼要問這麼可怕的事!我也不想啊,但還是要把你殺掉!」

「把我殺掉也好啦,那妳會很想我嗎?」我有點感傷。

「會。」女孩倒是沒有猶豫。


我覺得心中有一股溫暖,甜甜的,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BUT妳想我的時候腦中出現的畫面,我是像現在這個樣子,還是像蟑螂?」

「現!在!這!樣!」


今天晚上我的問話一直被打斷,可見女孩是真的很怕蟑螂。

不過我還是好想繼續問喔。


「好啦,拜託拜託,我再問一、兩個問題就好了。」

「唉呦。」

「如果妳變成了一隻蟑螂,但還有現在的思考……」

「我自殺!我自殺!」女孩的腳一直往前空踢。

「那是怎麼自殺?吞一整罐殺蟲劑嗎?」我很認真。

「你不要再問了好不好?我就自殺嘛!」女孩的腳越踢越急。


她似乎瀕臨崩潰的邊緣,我再怎麼好奇,也該用力踩一下煞車。

想問的……明天繼續問好了。


「好好好,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我戒慎恐懼。

「……」

我聽見女孩深呼吸的鼻息。

「這個問題比較長,因為是最後一個了。」我抖擻精神:「如果我變成一隻大蟑螂,妳會把我殺掉。但如果不只我,外面的世界幾乎每個人都變成了大蟑螂,那怎麼辦?妳還是會把我殺掉嗎?」

「我自殺。」

「可是那些大蟑螂也不是全部都沒有救,他們只要心愛的人親他們一下,他們就可以回復到人類的身份,我也是,這樣妳會不會考慮親我把我變回人,然後我們再一起相互扶持,共同勇敢面對這個到處都是蟑螂的世界?」

「到處都是蟑螂那麼可怕!就跟你說我要自殺了嘛!」


我閉上了嘴。

抱著不是很想讓我抱的女孩,沒多久我就憋出了一個新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好想好想問啊……等到明天,說不定我就忘了問怎辦?


「柯比,其實我還有一個問題。」我親親她的頭髮。

「我不想聽。」女孩扭開。

「是蠻恐怖的,不過我真的很想問……」我的聲音格外的溫柔。

「我真的不想聽嘛。」女孩又開始咬牙了:「我就說我自殺啊!」

「好啦我不問,真的不問了,對不起啦。」


又過了半分鐘。

然後又一分鐘。


「柯比,如果妳讓我問了,我就多愛妳一百倍好不好?」我哀求。

「不要。」女孩斬釘截鐵。

「一千倍?」

「不要,我不想聽,我為什麼要在睡覺的時候聽這些。」

「…..對不起啦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我也知道是我不好,但喜歡問問題是我從小到大的本能,真的很難克制。

我翻來覆去,很努力才有一點點睡意。但比起睡意…...


「柯比?」我很沮喪。

「我剛剛快睡著了。」我才不相信。

「這個時候,妳不是應該說,好啦好啦你快點問啦……嗎?」我很委屈。

「……」女孩的身子微微緊繃,心不甘情不願:「你要問就快點啦。」

「YES!聽好了喔!」我很開心:「如果妳懷孕了,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子宮裡除了一個北鼻,還有一隻蟑螂的話,妳會怎樣?」

「我自殺好了。」

「可是妳死了,肚子裡的小北鼻也會死啊,他是妳的寶貝耶!」

「你覺得小孩在子宮裡就一直跟蟑螂講話、摸蟑螂,他長大以後會變成一個正常的人嗎?如果他的手或腳被蟑螂吃掉,他就沒有手沒有腳了,而且是被蟑螂吃掉的耶!他一定很奇怪,說不定還有陰陽眼啊。」

我想像一個畫面。

「柯比,如果子宮裡其實不只有一隻蟑螂,而是好幾十隻住在裡面……不要瞪我,那個媽媽當然不是妳啊,我只是舉例。但妳想像一下,如果那個可憐媽媽在生產的瞬間,小孩子拿出來了,那些蟑螂也拍著翅膀飛出來了,醫生護士一定很傻眼,那個媽媽也會超崩潰的吧!」

女孩猛然回頭,在我的手上重重咬了一大口,咬到我雙腳亂踢了起來。


我不想繼續被咬,不敢再問。

女孩帶著濃濃的恨意睡著了……









獵命師16,博客來網路預購

獵命師16,金石堂網路預購

獵命師16,誠品網路預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