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與我> 要做一件證明自己很想女孩的事

再兩個禮拜,我就要去馬來西亞跟新加坡演講跟簽書。(ps:這文是去年寫的啦:P)

踏出台灣宣傳作品是好事,但今年我犯的小人特多、超機歪的事也很多,小內的爸媽好心帶我去行天宮拜拜、收個驚,祈求我出國一路平安。

離開行天宮後,他們直接開車送我去火車站搭高鐵,我要一個人回台中。


「把逼,你一直在笑。」小內在後座用手指戳我的手掌。

「……嗯?」我搞不懂。

「你是不是都沒有捨不得我?」小內一臉很悶。

「哪有,我超捨不得妳的啊。」我立刻啟動警覺模式。

「那你為什麼看起來一副很開心的樣子?你都要走了。」

「我哪有啊!我哪有開心,我都馬離~情~依~依~」

我拿開隔在小內與我中間的一大袋換洗衣物,說:「坐過來!」

「不要。」小內說,卻忍不住靠了過來。

我摸摸小內的頭,讓她躺在我的大腿上。

「我走了,妳要好好吃飯,但不可以吃太多。」

「好。」

「也要好好喝湯,湯可以喝多一點。」

「為什麼湯可以喝多一點?」

「湯喝多了就比較容易飽,飽了就不會吃那麼多。」

「好。」



台北火車站到了。

我剛買票完,就接到小內的電話。

「把逼,你真的有想我嗎?」她的聲音低低的。

「有啊,如果我沒有想妳,我怎麼可能得到這個禮拜最想小內的人的比賽的第一名呢?」我一邊講電話,一邊搭上電梯。

「那你真的有捨不得嗎?」

「如果我沒捨不得,我又怎麼可能贏得本週最捨不得小內的比賽的冠軍呢?」

「……又沒有那些比賽。」

「反正我就是超級miss you的,超級!」我看著二樓星巴克的櫃台,考慮著要不要買。

「把逼,你要在五點以前做一件讓我覺得你很想我的事,不然我就要生氣。」

「現在已經四點半了耶。」

「好,那六點。」


我覺得真好笑,但短期記憶力特爛的我還真怕忘了做這件事,不可以太疏忽。

在高鐵上我只會做一件事,寫小說。

我用右腦趕著中國時報後天就要的稿,用左腦盤算怎麼讓小內知道我很想她。

寫著寫著,台中也到了,我一邊收拾電腦一邊打手機給小內。


「小內,妳到底在哪裡啊?我們要下車了啦!」我裝出焦急的聲音。

「下車?」

「對啊,快到台中了,妳在哪啊?在廁所嗎?」我講手機,悠閒地走出車廂。

「什麼啊,你在演什麼戲啊?」

「妳在說什麼啊,要開玩笑等一下再開,車子已經靠站了!」

人潮沒有很多,擠了擠,我朝最近的手扶梯走去。

「我在百貨公司啊,吼呦,我知道你在演戲啦,被我識破了。」

「妳在百貨公司?妳……妳不是跟著我一起上高鐵了嗎?」

「把逼!」她覺得很好笑。

「啊!」我裝出猛然驚醒的語氣,嘆道:「都是我太想妳了,一路上我都以為妳就坐在我旁邊,我還一邊寫小說一邊跟妳說話,要下車的時候找不到妳,還以為妳去上廁所了……所以……」

「把逼!我已經識破了啦!」

「所以,原來是我太想妳了!」

小內開始嘻嘻笑了起來,我也正要哈哈大笑的同時,發覺自己怎麼兩手空空?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高鐵列車尖銳的警示聲,讓我每一條神經都顫抖了起來!

「他媽的!我忘了拿那一袋衣服!」我大吃一驚,立刻狂奔回車上。

「把逼不要再騙人了啦!」小內受不了地笑。

我邊跑邊解釋這次是真的了,小內也跟著緊張起來。

就在高鐵門關起來的千鈞一髮,我用非常醜陋的姿勢插進車裡。

滿臉發熱,我沮喪地走回原來待的車廂,找到了放在頭頂行李架上的一大袋換洗衣服,失魂落魄地坐了下來。

花多一點錢搭高鐵,就是為了快一點到達目的地,現在完全沒有意義了啦。

小內在電話裡安慰我:「把逼,現在我百分之百相信你真得很想我了。」

「我本來就很想妳啊!」現在我得坐車到下一站,再立刻返回台中。

我看了一下資訊提示牌上的時程。

「下一站,直達左營!」我虎軀一震。

左營!

不是嘉義,不是台南,是左營!

四十五分鐘從台中到左營,再四十五分鐘從左營折回台中,中途轉車估計至少十分鐘,剛剛學會加法的小朋友也知道------我要多花一百分鐘回家!!

「把逼,加油……那你就把握時間多寫一點小說囉。」

「嗯啊,我……好痛苦啊。」我昏昏沉沉將電腦重新掀開。

「那我不吵你,你加油。」

「唉。」

不過我這不是寫後天要的稿子,而是立刻紀錄這件白爛的事。

許多我與小內的對話之所以能寫得這麼傳神,幾乎一字不漏拷貝當時的情境,就是因為我一覺得有趣,就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內把對話先寫下來。

不久,小內傳了一通簡訊給我:「比鼻我愛你,真的很想幫助你加油。你怪我吧如果你會比較好過,我沒關係。我愛你愛你。你把握這段時間寫東西吧,加油,我愛你真的好愛你,我一定最近不再問你這種問題了。現在拍拍你,想想上次你坐客運坐過頭到台北再回台中,現在高鐵算是舒服好嗎?對不起我愛你。」

亂寫,我怪妳什麼呀?

不過不要一直問這種問題倒是我賺到了啊!

話說比起上一次搭客運坐過頭的白爛經驗,這次的確好多了。

在客運上只能用昏睡打發時間,在火車或高鐵上至少可以寫小說、拼命催眠自己怎麼這麼上進啊科科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