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有更新網誌,因為我在寫殺手啊。

照片先放幾張我去台北清水高中的演講。

嗯嗯清水高中的場地真不是蓋的棒,麥克風效果真好。



有時候我去高中演講,麥克風的回音太大,會讓坐在兩邊的同學聽得很不清楚。而麥克風聲音太小,大家一起聽不清楚,或者我喊破喉嚨同歸於盡(同歸於盡是這樣用的吧?!)。可清水高中的設備算是十全十美了,加上同學聽演講的秩序超好,營造出非常棒的演講環境,讓我整個就很high啊。





謝謝你們,也謝謝這個同學送給我的畫,很明顯是畫我,而我也很明顯本人比較霸氣哈!最重要的是,希望熱血的演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勇敢的想法啦:D







最近受邀看了一場舞台劇,兩場電影,也來寫寫感想。


屏風表演班推出的「北極之光,鍾愛版」,很好看。





說每個演員的表現都超棒的好像太籠統,所以我要說我很喜歡王月姐、曾國城跟朱德剛的演出。王月姐的聲音超年輕,年輕到有點太傳神了,我覺得王月姐一直用董至成的初戀情人噹他的那一段,好好笑啊。曾國城的表演很有喜感,現場觀眾的反應超好。朱德剛在舞台上是演成精了,看他表演非常享受。

女孩跟我都比較喜歡前半場,喜劇氣氛濃厚,嘻嘻哈哈的,於是我們也看得又親又抱的。下半場氣氛轉為憂鬱,看到最後,舞台降雪,女孩看著看著又哭了。

推薦大家去看看「北極之光」囉,現場的表演生命力十足呢!






今晚則是連看兩場電影。

一場是「快克殺手二」,傑森史塔森演的超high片,我看現場工作人員應該都是一邊吃搖頭丸一邊把電影拍玩的吧。

合理票價,300元。




high到不行,很正點,第一集就非常好看了,第二集更是誇張到讓人想猛踢坐在前面的人的椅子,好笑的非常好笑,恐怖噁心的超級噁心------有一段約三十秒的畫面,應該樂勝99.9%的恐怖片。

快克殺手二,很可能是我今年看過「第二好看」的片子,所以合理票價衝破了300。



至於今年為止第一好看的絕對是「即刻救援」,整個就殺翻天了(用殺很大三個字,大家一定看膩了),即刻救援就快下檔了,沒看的快去看,不然實在太可惜了。



在看這兩部片的時候,我內心都拼命希望不要太快結束,就算後面稍微爛尾一點都沒關係,繼續給我演下去就對了!這是非常好看的的片子才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啊!




「絕命派對」是新銳導演柯孟融的第一部長片,這片的類型正好是我最喜歡的片種------恐怖驚悚類。

合理票價:150元。




這個要評論就難一些了,畢竟我的心中再怎麼「好片爛片無國界」,台灣出品這四個字其實還是頗有影響,加上我看過的恐怖片很多,對很多恐怖片的經典畫面的記憶力又特別的強。

說起來,我參與導演的電影「愛到底」下檔了,現在講一些後話應該客觀多了。在各式各樣的宣傳裡,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有點小驕傲,那就是,我不曾在任何地方、報章雜誌、網路、電視媒體說過:「請支持國片」這五個字,我覺得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只有支持好片,沒有支持國片。

很不想這麼意識形態,但以台灣來說,我很推薦大家買票去看「絕命派對」。





這部恐怖片雖然大量拼貼了許多你我都看過的驚悚片的畫片與節奏,有點像是老師在考前一天宣佈的課本劃線總複習(總複習不見得不好,畢竟我們喜歡看恐怖片,就是喜歡看某些殘暴的老梗不斷繁衍,就如同喜歡看愛情片的人,還不就是喜歡看搞曖昧、進而熱烈追求等老梗),但也不乏有新創意的部份,小雷一下------如果可以將「全身抽脂」確確實實拍出來,一定超酷的啊!





缺點是,用HD拍攝的結果就是畫質很像電視,而不像大螢幕電影,這明顯是預算上的匱乏,我不覺得是導演或製片的錯。攝影機異常過度晃動的呈現,我不喜歡,常常晃得很隨便,也因此許多可以搞得很殘暴的畫面都晃一晃晃掉了,可惜。另外,就是類似場景不斷重複的頻率太高了。

優點是,我覺得導演柯孟融很有拍恐怖片的才華,比起前幾年的「宅變」------號稱恐怖片可是我沒有一秒被嚇到或坐立難安,這一部「絕命派對」的節奏感好太多了,導演柯孟融絕對還會拍出更好的作品。



最近也想找時間去看舞台劇「膚色的時光」。





遠傳推出用手機下載我的小說「獵命師傳奇」的服務,雖然在台灣大家用手機看小說的風氣沒有大陸或日本旺盛,但對我來說,還是非常快樂的嘗試啊,最近有點想換電信門號了,也許也可以藉機考慮遠傳吧……



遠傳可以下載九把刀獵命師小說了







最後的最後,最新一期的career雜誌(職場情報誌)採訪我,寫出來的報導我自己看了也有點感動,看來我真的有點三八啊!我覺得推薦採訪自己的雜誌報導很奇怪,但這一篇尤其推薦給快要踏進職場的學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