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標題大概覺得怎麼那麼色,大歸大,但其實我說的是紙牌的大老二。


前幾天女孩跟我沉迷在徹夜玩大老二的紙牌遊戲裡,

兩個人怎麼玩?就是52張牌發三份,各拿一份,剩下的第三份不要動,

一樣是黑花三先出(黑花三拿多出來的一張),如果大家都沒有黑花三,就由方塊三先出,類推。

以下如果不會玩大老二的人,大概不曉得我有多神。



--------------這是會不會玩大老二的分隔線--------------------


由於我堅持要賭錢,不然毫無刺激感,

所以我們就玩最便宜的玩法,

如果剩一張牌,就輸一塊錢,

超過五張就乘以二,超過十張就再乘以二(也就是乘以四),超過十五張再乘一個二(也就是乘以八),

如果剩牌裡有一張二,還是要乘以二,有兩張二,就乘以四,類推。

如果剩牌裡有超強的牌組沒有放掉,比如同花順,比如鐵支,也要乘以二。

只剩下最後一組牌時,要提前喊 "拉" 警示對手,

跟大家的玩法應該都一樣。


如果輸兩張牌,就只有輸兩塊錢,如果輸剩五張牌,沒有二的話就只有輸十塊錢,

小小的賭而已,無關錢,只是為了增加一點情趣。


結果!!

結果我一直贏啊!






有一次我拿到藏著先機的黑花三,再將裡面的牌組一組,

哇哇哇,很快我就發現了一件超驚人的事,

我大笑說我一定贏了,所以乾脆開放女孩跟第三副無人使用的牌"自己選喜歡的牌交換",

女孩又緊張又歡樂地組好後,

我就打出了------

"一條龍,拉!"我大笑。

女孩的眼神看起來很茫然。

然後我打出了Q葫蘆,結束了牌局。(我有四張Q,所以我完全不怕女孩組出一條龍釘我)

從頭到尾女孩一張牌都沒有出到!!!!

算一算,女孩手上有17張牌,裡面還有三張二沒出,

所以一共是輸給我......17*2(超過五張)*2(超過十張)*2(超過十五張)*2(一張二)*2(兩張二)*2(三張二)=1088元!

女孩一直打我,一直鬧,不過還是很硬氣地沒有求饒,繼續玩。


最後的最後,當天晚上女孩一共輸給了我兩千多塊錢。

兩千塊耶,對一個大學生來講應該是筆鉅款了吧!

我說不用了啦,只是想賭錢刺激一下,

女孩卻堅持一定要給,可憐兮兮地從皮包裡拿出一只紅包袋......


等等,紅包袋??


"這個是......你今年過年給我的紅包啦。"女孩噘著嘴,從裡面拿出兩張千元大鈔。

"不要啦!這是我給妳長大用的耶!"我嚇到了。

"不管,我一定要給!我一定要給!"女孩非常堅持,雖然一副快哭了。

"唉呦,我幹麼收自己的紅包啊?那是給妳的啊!"

"快、點、收、下!"


我只好勉為其難收下了。

可要抱抱她、安慰她,卻被女孩氣呼呼地推開。







事情還沒結束!!



第二天晚上,我們繼續打牌(這就是殺手遲遲沒能接著寫連載的原因啊!)。

老實說我實在是太會打大老二了(記得我發明的詭陣嗎?請見殺手二),還是一直贏,


有一次,我還是拿到了黑花三,手中的牌組一組,又是超強的連環擊,

我一直放牌,女孩完全沒有辦法跟,只能一直pass,

到了最後,我放出了最強的黑桃老二帶頭的同花順(23456,最大),喊拉,

勝負底定。


"把逼,我可不可以像昨天一樣換牌。"女孩楚楚可憐。

"哈哈哈還能換什麼牌?換啊換啊!"我很樂,大方開放女孩跟第三副牌自行交換。

也許女孩還存著可以換到一條龍釘我的同花順的幻想,


BUT!

人生最精彩的就是這個BUT!


BUT我剩下的五張牌是鐵支啊!沒可能讓她組出一條龍啊哈哈哈哈!


只見女孩迅速地換了兩張牌。

區區的兩張牌。

"換好了。"女孩說。

"啊?"我愣住。

"快點出啦。"女孩催促。

我將鐵支打出去,大勝,女孩一張牌也沒能出。

不過女孩的嘴角隱隱透露出一點邪惡的笑容。

"妳剛剛換了什麼牌啊?有必要換牌嗎?"我感到好笑。

"嘻嘻。"

女孩掀開那兩張換出去的牌,竟然是------


兩張二!


少了兩個二,就少了四倍的罰款耶!!!!!

原本要罰544元的,現在只要136!!!






"天啊!妳太奸詐了吧!"我大叫,衝過去打她。

"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嘻嘻~~不管不管!你自己說可以換牌的!"女孩樂不可支,在床上滾來滾去。

瞧她開心成那樣,好像輸了136元的是我不是她似的。


結論是,那天晚上我又贏了女孩六百多塊錢。


"不用給了啦,昨天贏妳兩千塊錢很多了耶。"我科科科地笑。

"我不管,我就是要給!"女孩氣得全身發抖。

"唉呦,我說真的,真的不用給啦,妳明天請我喝咖啡就好了。"我很心疼輸牌輸到沒錢坐車的女孩。

"不要!我就是要給!你是不是瞧不起我!"女孩尖叫。

"哪有瞧不起妳啊......"我趕緊說 "好好好,那我明天請妳吃大餐。"


之後我就在女孩氣呼呼踱步、打開皮包的時候,灰頭土臉去尿尿反省一下我出手太狠。

尿完,我回到房間,看見我的桌上擺了這兩張東西。








囧。


我的女孩,妳也未免太.......



可愛了吧!!!!!!




------


對了對了,去屏北高中演講是我非常美好的記憶,不管是演講本身或是獨自旅行那部份,都太棒啦!

雖然聽說校方好像事後從司令台對我低級的粗俗用字射了幾箭(背後中箭是我的強項),

不過不過,你們校長從頭到尾都坐在底下聽,讓我有點感動喔真的,所以校長的批評指教我虛心接受。





(過去有一間學校,我開始演講後約十五分鐘,有二十幾個老師集體從前排冷冷離開,

事後這些老師在校園網路上砲轟學校怎麼會請這樣粗鄙的人去演講,這種我就恕不接受了,

畢竟我的演講一向是越後面越精彩啊,

我也很有自信演講到了最後,120分鐘所傳達出來的意義會遠遠超過我的幹字槍亂打。)

無論如何,扣掉我多達一百個幹字後,

還是希望我在屏北高中兩小時的演講,能帶給底下的大家某種奇妙的熱血能量:D






======





謝謝學校邀請我去演講,讓我藉故跑來跑去也很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