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藝人為我的小說寫推薦文,也被視為商業化的一部分。

這麼說起來,找一些名字你都沒聽過的人推薦新書,就是很不商業化囉?就是非常誠懇踏實囉?這根本就太奇怪了吧。

找人推薦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通過某些具影響力的名人推薦,可以讓作品得到更多的矚目。

好作品要送到潛在的讀者手上,需要有好機會,也就是行銷,誰都同意這一點,因此我也很感謝那些幫我寫推薦文的人。

我請人寫推薦文的原則(我的原則超少的)是:

(1)我喜歡他。

(2)他一定要看過我的小說。

(特例是周杰倫,我真的不確定,我只是一直求他給我一句話圓夢XD)

(3)他真的想寫。




(ps:我超怕玩鬼屋的,下次去台場摩天輪時,希望有人可以陪我闖一下)



網路上有很多人用自己為很懂的語氣說,那些名人推薦一定都是出版社自己寫的啦!喔,說得那麼篤定?也許別的作家是這樣搞啦,但我們來看看以下這些名人為我寫推薦的部份內文:





「偶像劇之母」柴智屏說:「九把刀是年輕一代當中,最具金庸與倪匡實力的作家。我很看好他的潛力。」其敘事帶有電影風格,很能帶起讀者的視覺想像。

柴姐是我經紀人,這個應該不用提了吧。

柴姐經常塞我的書給許多導演跟製片,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機會。






武俠作家黃易形容九把刀:「探索、叛逆、玩轉、創造,天才橫溢的說書高手,體現了創作無限的可能性,九把刀的《少林寺第八銅人》是不容錯過的武俠傑作。」

黃易也是我的偶像,幾年前我去大嶼山拜訪過他,他是個謙虛木訥的人,家裡書超多,多到要用油壓式的推車推。很會默默地烤肉。

我有一套黃易親筆簽名的尋秦記啊ㄎㄎㄎ。






偶像演員陳怡蓉:「九把刀的文字有著王家衛電影天馬行空的畫面,有著不按常規的跳躍,依然是不到最後不知道結局。」

陳怡蓉是我的大粉絲啊!

她經常在拍戲現場跟其他演員推薦我的小說,吼!因為她我多了很多很猛的書迷啊!





偶像演員李威:「愛情是這本書的源頭活水,也是最動人的部分。當初,是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九把刀。現在,換我把九把刀介紹給你們,歡迎你們和我一起進入九把刀的世界。」

李威我還跟他一起對談過哩,是在當初還沒倒閉的野葡萄文學誌。

李威他看的可是落落長的獵命師傳奇。







超人氣偶像鄭元暢認為:「很多新認識九把刀的讀者可能會為了九把刀的狂想冒冷汗,但又不得不佩服架構故事的魅力,而他的文字又是如此的牽引我的心。」

我的女孩超喜歡鄭元暢的!一打聽到鄭元暢有在看我的書,我整個就狂邀。

鄭元暢幫我寫的序其實寫很長,超認真的,謝謝他。

也謝謝他讓我在女孩面前很有面子呵呵呵。






知名創作人方文山:「如果李安是擅長用影像魅力說故事的人,那九把刀就是把文字玩弄于股掌間,熟稔于文字魅力的人。」

方文山是我的偶像。不過他也看了我幾十本書,獵命師也有在看。

最近跟方文山常常碰面,一起宣傳電影或參加座談會等等,所以也開始問他一些填詞的八卦(我超不了解的)。

方文山是個很幽默的人,講話也很有道理,是我參加的座談會嘉賓裡,我覺得講得讓我同時也很有收穫的一個人。

上次我拜託他經常丟一些我的書給周杰倫看,希望他有認真記得啦!







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我第一次因為自己的歌詞被引用,這麼深深感動。」

青峰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寫的序寫得很棒,有夠長!三千字應該有了吧?也許是四千字??

長達三千字認真寫出來的序,真的很商業化嗎?

我超級喜歡蘇打綠,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進行更商業化的合作!






Selina:「我恨九把刀!我不認識他。我恨他!從第一個字開始,就恨他!深夜裡,幾度想轉身闔眼,心繫隔天一早要拍廣告卻還是被他抓著眼球、牽著心情跟著他上天下地,欲罷不能!!隔天,昏黃的梳化鏡前,我看著我自己帶來的一雙水汪汪、青蛙般浮腫的雙眼皮……我恨他!不管他有幾把刀,我都恨他!」


Selina很正。

當初請SHE寫序,時間有點趕,但他們很堅持要認真全部都看完、再寫出一段推薦的話,所以請出版社等一等。

這個理由真是太有誠意了,謝謝!





  


Hebe:「我被九把刀強暴了!躺在沙發上,一口氣看完這本讓我又哭又笑黃狗撒尿的書,真過癮!有時候,貼近生活的真情故事遠比用華麗文藻堆砌出的太陽花式的文字更令人的情緒被強暴。我愛!」 
——Hebe

Hebe幫我寫推薦,卻因為強暴的字眼讓一些人不悅,還被記者抄上了新聞。

我想那些不悅的人應該很不適合參見克勞薩大人吧。

表面上我可以代Hebe覺得很抱歉,但我真的覺得,這僅僅是一種形容詞而已。










五月天瑪莎跟阿信幫我寫的推薦序有夠長,長長長,網路上到處都找得到全文。寫得那麼長,又寫得那麼好,下次乾脆再合作好了,一定很酷。






還有很多人幫我寫推薦,但我寫累了。

不見得每一件事都像你們想像中的那麼黑暗、那麼不堪。


未來我還很想找周星馳寫推薦,這樣會不會更商業化啊?

是的話,我欣然接受啊!

因為我竟然可以找到周星馳幫我推薦啊哈哈哈哈(幻想中)!!。








------
我沒有請大家幫我推過任何一篇文章,

但如果你喜歡,請推一下文,

讓更多人看到這四連發。謝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