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我的品味很大眾。

我喜歡看星爺杜琪鋒麥可貝的電影,我喜歡聽周杰倫五月天蘇打綠,我喜歡看海賊王獵人刃牙的漫畫。所以我寫出來的東西,在滿足我自己的創作慾望的同時,自然而然也走到了大眾化閱讀的路線。

我希望我的小說有很多人看,不見得我就會為了要讓很多人看就刻意猜測大家的喜好,去寫出那樣的東西。未免也太小看了我的志氣。






很多人說我很商業化,你們也許以為我會大力反駁,但老實說------我覺得根本商業化得還不夠!!

不夠不夠不夠啊!

七龍珠商業化嗎?海賊王商業化嗎?二十世紀少年商業化嗎?

盡皆非常商業化,我前幾天在日本買了半個行李箱的公仔跟插畫本跟朋友的布面罩,我超爽的,這些週邊商品我都很迷戀,我很喜歡一部作品,也會喜歡從這一部作品不斷衍生出來的東西,我也一直都很期待我的作品可以翻拍成各種形式,與製作出許多連我自己都很喜歡的週邊商品。

比如我很喜歡穿T恤,我便會一直一直製作跟我的作品相關的T恤出來,我愛穿,也愛看很多人一起穿(所以我不在T恤上簽名,謝謝!)。以前這麼做,以後也會繼續這麼做。

我的小說以後要出人物公仔,我也會很興奮。

獵命師正在進行電腦遊戲化,我也熱衷期待。

很困難理解嗎?這是最誠實的答案。






詩人鴻鴻跨界導演了電影「穿牆人」,很有才華,但別人不會因為他導演了電影就說他從作家變成了藝人(鴻鴻:我躺著也中槍!)。

我寫大眾小說,想拍的電影也很大眾路線,今天不能因為我導演一部電影有很多人注意,媒體會報導(有導演希望電影默默地上映、默默地下片嗎?),就覺得我像個「藝人」,而不是一個創作者。我講話很好笑,不代表我電影隨便拍啊。




超久了,一直都有人說我很懂得行銷自己。

有沒有想過,也許我只是非常懂得「盡情做自己」?

我的網誌跟一般人類的網誌根本一樣。寫生活經驗,寫今天看了什麼電影,寫晚上跟女友約會發生了什麼趣事。(相關文章請參閱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7170242)

即使我要廣告自己的新書,我也會大大方方地貼出銷售連結,請大家去買,什麼時候在跟你扭扭捏捏了?這是我的職業,我不僅引以為榮,還以此為樂。

(那麼我就來順勢推薦一下「這幾本新書跟週邊商品」好了,哈哈!)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後青春期的詩(其實也是新書啊!)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據說相當難買到的<依然九把刀>




人生戰鬥T,S號





人生戰鬥T,M號





人生戰鬥T,L號





人生戰鬥T,XL號





回題。

不能因為這個人很受歡迎,就覺得他一定是個假人,如果他不是整天無所不用其極地「扮成」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就肯定是被處心積慮「製造」出來的人。

如果我真的很懂得「行銷自己」的話,大家應該可以通過很「科學」的方式做出分析,然後複製出另一個很受歡迎的作家吧?

那麼就快點公佈這個公式提供許多不爽我的作家參考,將大家複製成很多個我出來,不要浪費時間花在「寫無謂的創作」上。豈不是大家一起很開心?







談到行銷自己,很多人都有個幻覺,覺得經紀公司在打理我的形象。

幹,這對我的經紀公司是個污辱啊。

我的經紀公司幫助我處理了很多合約上的事,幫我洽談代言,爭取好的待遇,調整演講日期、安排各種採訪時間。可就是沒做過形象維護這種事。

我接受採訪,經紀人在旁邊幾乎沒打岔過,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訪問過我的校刊社隨便也有二十間吧?哪一個校刊社社員在訪談我的時候,看過我經紀人在旁邊說過:「桌上有水,自己喝。」之外的話嗎?

常常曉茹姐根本就在房間外面忙自己的事,讓我自己面對訪問。

這樣很好啊,我就是我。

半年以內,我唯一有印象的不過是上上禮拜明報週刊的郭記者來訪問,攝影大哥正在拍我的時候,要我笑。

我只會一種笑,於是我抖著眉毛激烈的笑。

曉茹姐忍不住說:「這樣拍,抬頭紋未免也太明顯了吧!」

攝影大哥忙說:「我們會事後修!」

雖然會不會事後修,我也不在乎啊……

反正那些抬頭紋,老早就在我網誌上頻繁出現了啊!!!!






我有喜歡的商業化,也有我不喜歡的商業化。

比如上綜藝節目。

我蠻喜歡跟我的女孩一起看「康熙來了」,但我不喜歡去上康熙來了。

我喜歡看「大學生了沒」,可是我也不喜歡上大學生了沒。

原因是我怕生,我盡量逃避所有需要裝熟裝熱絡的場面。我也沒有什麼八卦可以講,我講話也沒有那麼多梗,重點是我講的話一定會一直被bi bi bi掉。

我都跟我的經紀人講說,如果有專訪,講閱讀的,講特殊經驗的,談人生的,我很願意去,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針對某個話題侃侃而談。

所以我有上沈春華live秀。希望以後還有更多這方面的機會。







------
我沒有請大家幫我推過任何一篇文章,

但如果你喜歡,請推一下文,

讓更多人看到這四連發。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