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恐怖電影,大概所有類型中我最愛看鬼氣森森、壓迫心臟的片種吧。

有人要請看電影,那就當然要去看一下啦。

話說今天正好買了一台機車(生平第一台新車喔,之前騎了三台,都是買二手或四手的),

於是抱著去玩耍的心情,

用google map大略查了一下怎麼從永和騎車到欣欣影城。

(google什麼爛路線建議,害我騎到不知道在騎什麼,幸好我強運,亂騎也到)

(附帶一提,我在台北都是搭捷運、公車、計程車、朋友的車,所以基本上是大路癡,現在開始要徹底扭轉)


主題是電影,午夜人肉列車。

這次提到合理票價,要區分一下,

對不是恐怖片迷的人來講,這片應該是垃圾,不用去看了,

因為坐在我身邊的三個女生一站起來就不斷大罵爛片,

顯然對她們來說合理票價是負數,看這場電影顯然還頗浪費生命,

但對我這種極重度的血漿片片迷來說,合理票價可以有200。



先說了,我覺得電影蠻好看的,有種特別的沉默強人暴力氛圍,

有一些奇怪的bug,不過通通可以忽略。

讓人感到很有壓力的地方營造得挺成功,我一邊看一邊也在吸收那種令人窒息的節奏是怎麼形成的,

只是就暴力的構成來說,我覺得血飆得還不夠多耶,

就同樣類型的片種比較起來,這一片反而不太認真殺人,

德州電鋸殺人狂就很認真在宰人,導演買的血也更多,

我看德州時整個人都超難受的,但這一部片我倒是沒有任何一刻因為血腥暴力的部份給嚇到,或感到不舒服。

(但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女孩覺得超恐怖!顯然我訓練有素啊。)


當然囉,人肉列車賣的東西帶著點懸疑感的奇幻,這才是它獨特的地方,

我會說它是一部奇幻驚悚片,而不是血漿亂噴片。

結局在解釋層面留了白,我喜歡,雖然好奇心同時也沒有完整地被滿足......

導演的運鏡頗有創意,讓片子意外多了份普通恐怖片欠缺的"風格質感",

角色方面,選角也選得真好,那個冷血硬漢常常在別的電影裡看到,每次演不說話的暴力角色都很有說服力,

恐怖片迷應該相當值得進去一看,將這片收藏在我們的血腥記憶庫裡啊。

跟我一起去的女孩不是恐怖片的迷,不過也覺得挺好看的。



不過附帶一幹的是,他媽的這場電影我看得小不爽,

我最度爛遲到的人在那裡走來走去的,這一場特映這種狀況還特別多,

要是我,只要三分鐘沒看到我就不會看了,因為又不完整幹麼看啊??就連我在家裏看HBO我也是同樣的標準。

知名部落客他媽的有什麼了不起,看電影遲到,就乖乖找入口附近的位置就好了,還給我在那邊挑座位,超打擾的。


最後,我要讚許一下讓這部電影起死回生的推手群,

幕後故事:

午夜人肉列車- 台灣第一部因觀眾民意擁護而起死回生的猛電影

這是他們的網站,理念跟作法我就不多提了,直接進去他們的世界吧!總之有這種熱情還真不錯耶!

猛電影熱血幫手團

謝謝你們邀請我去看,其實跟電影有關的試映特映偷偷映之類的活動我都很樂於參加啦,

以後有這種對心臟不好的好康,還請多多邀我囉:D







最後幫網友推一下這個活動。

一點小錢,幫幫流浪狗

雖然我不希望自己的blog變成"人間有愛世界和平"版,但多少可以幫點忙的,我都盡量啦:)

請不要因此誤會我是個人格崇高的人,實際上光是很色這一點我就被扣成賤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