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件事情……這種標題真好用啊


今天下午去台北影業,調我拍的電影短片的光,

調光的機器很酷炫,原來事後調光可以做到的事那麼多!!!

這些效果處理能力的展示對我頗有啟發,

過程中「原來如此」這四個字大量轟炸我的腦。

現在每次看自己拍出來的成果,都覺得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有的鏡頭被我自己拍壞,還牽連到其他拍得還不錯的鏡頭受累,馬的很後悔。

不過我很幸運,所以還有更多的幸運。

幹下次我們一定會拍得更好,好、很、多。


對了對了,我有說過了嗎,大家支援的臨演,十之八九都有真正露到臉喔,

有的六星級正妹還正到很搶鏡啊!!!

(竟然去配音時,還有人在問臨演正妹的電話要推薦給廣告導演!)

調完了光,也順便偷偷看了方文山拍的片子幾分鐘,

不過只有畫面沒有聲音,只是硬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電影預計明年二月十四號上映,情人節。



另外,想跟中正預校的老師做一個奇怪的澄清,

那就是台南一中的老師是唬爛妳的,

我哪裡是上個禮拜或上上禮拜去台南一中演講,

我查了行事曆,我是今年的四月九號去台南一中演講的,

那個時候我還在服替代役,

所以台南一中的老師不可能透過我的經紀人跟我聯繫,

於是演講費用當然是不一樣。

當時我的演講費用都是邀請學校任給的車馬費,我也都轉捐給了二水鄉公所。

所以不要誤會囉真的。

總之沒有任何人虧到啊,都是我的人生時段的問題。還請多多包皮!



附帶一提,最近看了幾篇關於網路文學研究的論文初稿,

其中有些論文的發表人,敲敲,

幹我只看了三頁就知道你根本沒看過網路小說,

只是google一下眾人的說法就開工研究了。

研究個屁啊?

網路小說沒什麼了不起,我也從不想捍衛什麼狗屎屁,我只為我自己戰鬥,

但你要研究它、跟它所帶來的文化現象,

最基本莫過於花點時間看一下內文嘛!

很多文學評論者或教授研究網路文學,但根本不讀它,

隨手翻一翻就要捲起袖子大加評論,實在沒有道理。

這種研究法不是不尊重網路文學,而是根本就不尊重你自己。



不過也有一篇是直接研究我的部落格經營的論文初稿,

說意外是太假了,

我都自己研究自己了(依然九把刀),我也很喜歡思考大家我之間的關係,

別人當然也可以研究我,並研究讀者跟我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不意外。

又,說我對別的研究生研究我的方式,覺得「真有趣耶」也同樣太假了,

畢竟若是我自己再一次研究我自己,

也會採取同樣的幾個「次文化/主流文化」論述策略,

而這種為學術目的而存在的論述策略通常還蠻無聊的,

比如我在部落格上面寫一些我的日常生活跟狗屁倒灶,

明明所有的部落客都在做一樣的事(不管有名的、沒名的),

但我會因為網誌的人氣高,

就變成我用「公開書寫私生活,以博取公眾認同感」,

這麼說還真的是不曉得怎麼回應的好,畢竟這種研究論述還蠻「正確」的喔!

不過,

我們先看看以下的畫面好了------

一個媽媽為了帶頭打架的小孩,專程到學校向老師道歉,

媽媽一邊壓著孩子的頭、大聲要孩子認錯,一邊卻又忍不住自己流下了眼淚。

這個感人的畫面,在學術研究底下,可能就會變成:

「母親為了教育孩子,在當下雖然強制性採用肢體暴力強迫孩子認錯(註腳:孩子的這個認錯顯然並非出於自身意願),亦高明地同時流下眼淚,這個流眼淚的動作不僅通過無聲的情感策略軟化孩子的抵抗心態,也同時讓處理學生犯錯的老師難以拒絕這樣的親子集體認錯,母親的眼淚在此同時具有雙重的情感效果,一種是對孩子的軟性教育(扮演慈母的角色),一種是對老師的懲戒權的自我卑微化(將私下的慈母形象展演到公共空間),迫使老師壓抑住執行更嚴厲的處罰,特別是當教室裡的其他孩童都能看見母親流淚的可能時,老師受到的……」

以上應該都是正確的。

但問題是這種社會學式的解析,怎麼看都覺得哪裡怪怪的。

寫私生活的芝麻蒜皮就是拼命在博取公眾認同感,

那我評論時事就可以解讀成,我將自己打造成一位知識份子,

創設議題的公共空間的同時,我也在進行搜刮權力的動作,培植個人影響力。

我貼小說,就變成我藉由網路的大量瞬間傳播功能,強力宣傳我的作品。

(流量每天只有十個人的文學網誌,做同樣的事就變成無私地分享創作)

我寫今天去演講的感想並貼出與讀者的合照,就成為我討好讀者的感性手段。

我寫我跟女孩的甜蜜,就變成我出賣私人情感與隱私,將自己粉飾成情聖。

大量回應正妹大頭貼,則是我將自己粉飾成情聖的意志力不堅定的最好證明。

(研究者可批註:經過種種跡象的分析,九把刀應該是一個很色的人?)

(眾人嗤之以鼻:誰不知道!!!)


哈哈哈這是寫無聊的啦。

其實研究就是這樣啊,我也了解,

有時候明明知道沒什麼,也得有模有樣地解析歸納一下。

不然怎麼畢業啊!!!


我要是有機會研究「持續戰鬥版本的九把刀」,

除了論述策略照舊行軍,還會加上一些其實只有我看得見的人性風景啦,

(馬的這幾年看過的噁心嘴臉從沒少過!)

這個就無法轉述給其他研究者了,畢竟當研究者同樣身為實踐者的時候,

寫輪眼就會開得特別大……


不管怎麼說,看到自己再次成為論文的主題,還是有挺特別的滋味。

我知道這是遲早的事,可比我想像中要來得更早哩,

我認真覺得,自己要被當作「現象」來研究,真的還太早太早太早了。

比起我明年要戰鬥的份量,今年只是暖個身流點汗啊……


只不過我想糾正你的是,「殺手,流離尋岸的花」發表在「跑水」之後,

你的論文在今年十二月發表前有很多時間點可以修改這個部份,

卻好像刻意忽略了?

(應該有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可以發現殺手系列全文上網的事實)

唉唉不能因為你有個論點要說,

卻因為你所認知的事實不存在了,於是對後來發生的事實視而不見啊ㄎㄎㄎ

總之加油,不打擾你研究我:P

(提醒一下,十二月殺手五,無與倫比的自由絕對網路上映啊)


話說後天平鎮高中演講完,

我要回台北接受一個網路文學相關的博士論文研究,的樣子,

希望能從其他的研究者口中聽到連我也覺得新奇的見解啊。


明天靜宜演講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