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遠了。

來說說我今年幹了什麼事好了。

二月份,除了獵命師十三登場,我什麼也沒幹。

然後就是一連串忙著被婊。

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很想去新店高中演講。只要我去成的話,我出一萬塊錢獎學金補助新店高中的清寒學生。先不說下一場演講要從明年三月份排起,而新店高中竟然可以插隊在任何一個月份,從來沒有演講是我自己花錢去的,新店高中可以是第一間。我保證除非回答學生問題,否則我絕口不提陳漢寧三個字,或進行任何婊學校的言詞行動。該場演講長達兩個小時半,中間還會讓大家集體尿尿一次,聽不爽中間尿完就可以不用回來了。我不婊學校不婊陳漢寧,再加獎學金,時數超越任何一間學校,夠誠意夠霸氣了吧,我要做的,就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演講。

四月退伍。哈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在二水服役很神奇。

五月我去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參加國際書展。

五月加上六月,兩個月寫了大哥大跟拼命去死。拼命去死還有兩場簽書會。

七月去香港參加國際書展,還玩了很多天。慢慢開始電影計畫。

八月跟九月我在寫獵命師十四,全家去了一趟峇里島,在峇里島的渡假小屋裡我甚至還寫了電影劇本。

九月份之後就更精彩了。我開始在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上課,課程內容是「如何說故事」,一邊有系統地整理這幾年來我對創作的看法。我很認真,雖然我常常調課到大家都不想爬起來的時間。

九月我也開始寫「後青春期的詩」,跑去美國參加教士隊投手甄選時也是繼續每天寫。

十月份時,「後青春期的詩」寫到五萬字時暫且擱下,跑去拍電影。

拍電影很快樂,超棒的生命經驗,任何經驗都無可替代,燃起了我心中再多拍一部短片、兩部劇情長片的想法。希望有人願意投資啊。

電影拍完的隔兩天,我開始接力「後青春期的詩」,然後開始簽書會。目前進行了三場,還有兩場喔,台中跟彰化的大家,有空請來相見嚕!

我的時間管理一向很糟糕,常常很多件事軋在一塊形成巨浪毆打我,但哭哭跟抱怨可不是我的強項。這半年來出現了很多機會等著我去做,這些機會都很棒,都很難得,我捨不得放棄,所以這半年來形成了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最忙碌的時期。

幸好我真的很喜歡做這些事,所以這段期間我沒感受到壓力,也沒有不快樂,只是覺得時間不夠用,跟電影看得不夠多(這點讓人很生氣)罷了,除此之外就是用正面迎擊的姿態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戰鬥,不想錯過。

還是要說,電影的部份真的仰仗了雷孟跟廖桑才有辦法讓我分心到別的事上,否則我鐵定挫賽。靠腰我們明天還要繼續剪片咧。

有些人看了我拍廣告,就覺得我迷失了,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邏輯在哪,以後我還想代言更多我喜歡的東西,嘗試更多跟小說無關的想法,比如長久以來我都想讓自己的小說演化成電影、漫畫、電玩、電視劇,這些念頭從未變過,也公開寫過很多次,但這種演化與改編一一實現的時候,覺得我「迷失」了的讀者、或偽讀者可能會更多了。

我只希望替我高興的人也可以同時增加,ㄎㄎㄎ,ㄎㄎㄎ……

十一月到了,距離年底還有兩個月,可我覺得我整年都很積極啊,就連點正妹的大頭貼我都點得非常勤奮啊,偷懶這種事真的輪不到我啊,我就是要商業化,也會自己規劃出一條我高興的商業化之路啊。

我決定,明年二月份國際書展後我去放兩個禮拜的大假哼哼!!!



------------------

這個題目底下,我還想寫兩篇東西。

一篇是關於bbs跟blog的文化差異,一篇是關於演講邀約。

我慢慢寫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