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氣,沒你們不行 / 九把刀


很想多說一點,關於這次寫後青春期的詩的感想。

小說裡的主角流星街,典故取引自我最喜歡的漫畫之一獵人,我想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主角就是我的「投射身」。

使用投射身寫作對我來說不是太稀奇的事,但不多許多角色都有我自己的影子,例如語言裡的柯宇恆……我的第一個主角,雖然我不會超能力而且有好端端兩隻手,但基本上我們分析事情的邏輯是相當接近的,情感的感受方式也差不多一致。

為什麼寫個小說,我要用投射身「流星街」,而不要直接了當用本尊「九把刀」呢?

因為九把刀就是九把刀啊,就是我啊,我希望如果拿我自名字出來寫東西,除了獵命師傳奇的序「有時候」會故意亂寫外,其他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最好每個對話、每個細節至少都與記憶中完全一致,不然,我就不應該用本尊下去寫任何從未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特別是好事。
(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7099622 )

此外,有些話,在我心中已經想說很久了,但缺乏對話情境去展演出來。如果有個叫流星街的傢伙可以幫我這一把,我會很高興。他的精神困境是我八個月前的困境,當時我很脆弱,但現在我應該有強大到可以拍拍流星街的肩膀了。


年初的被抄襲事件爆發後,很多發生在我身上很噁心的事,其實我當初並沒有寫出來。

為何忍住?因為我還很傻很天真地相信跟我保證他們會公正處理事情的「大人」,雖然不是說謊就是大笑婊了我,但還是會持續幫助正義實踐。所以我學著壓抑我更大的怒氣,去等待。

可最後那些大人完全背叛了他們自己------不是背叛了我、也不是背叛了正義。

他們的嘴臉我相信他們自己的子女看了都會嘔吐。


另外還發生很噁心的小插曲。

有個專門寫部落格文章酸人的、我帳號拼不出來的傢伙(大概自以為紅吧),在當時寫了很多幹婊我的文,說陳漢寧根本不是抄襲等等。

事後這個帳號我拼不出來的傢伙還敲了我女友的msn,在msn對話裡他得意洋洋告訴我的女友,要是他是我,就算覺得是被抄襲了,也得裝作一副大肚量、笑笑說一些諸如:「一起加油創作吧!」、「希望我的作品給你啟示」之類的------「言不由衷的假話」,他說這個雍容大度的樣子很容易就贏得所有人的尊敬,評審愛,讀者愛,旁觀者愛,ptt鄉民愛,陳漢寧更愛,新店高中校方愛(就是記者不喜歡)。

比起來,我奮力追討正義的樣子顯得我氣度很小,為什麼我不要裝一下、符合各方期待、也更符合自己的「人格利益」呢?

他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勉勵我的女友,怎麼將她的男友打造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大作家。msn對話紀錄全都留著啊。

如果我那麼會裝、那麼假、那麼「會做人」、那麼喜歡符合大家期待,幹我豈不是跟你這個帳號讓人拼不出來的傢伙一樣,變成人間垃圾了嗎?我豈不是變成只會整天在網誌上酸酸別人(苦主不少啊)講一些自以為很厲害的話,但卻什麼事也無法在「電腦外的世界」真正實踐的假人一樣了嗎?




(據說這傢伙的女友是我的書迷,為是否構成抄襲這件事跟他用力大吵一架。謝謝,這位女孩。我想如果這位女孩發現她男友連私下msn也是這麼假的人,不曉得會多傷心。)



事件懶人包

那件事的旁枝末節很豐富,我一直保留很多事沒講。

是裝大器所以不講嗎?

不是。

是因為我、沒、時、間、追、討、下、去!

我得承認,很多事比追討正義還要重要,或者,有趣得多。

要我回顧當初的事情,我會說:「器量,不是為了用在你們這種垃圾上,而被發明出來的名詞。」

要訓練大器,我會找別的事來練習,而不是那些沾沾自喜的小人,他們不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