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迪士尼,已經下午五點了。

今天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是銅鑼灣天后站附近的維景飯店,是我自己在網路亂找亂訂的,流程很簡單,就是在google裡輸入「香港飯店」四個字,就可以在第一頁的結果裡亂選得手了(這種事在我們懶惰界相當稀鬆平常呢!)。

香港夜景很美,維多利亞港的霓虹燈火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個是日本函館、義大利拿波里),我自行挑選飯店的一大需求就是「海景」,於是特別在圈選入住飯店時,勾選了Harbour View這個選項,費用是四千多塊台幣一個晚上。

我們打算住兩晚,這也是我們此次待在香港最後的兩天。

維景飯店並不是屬於非常豪華的類型,而是簡單俐落的商務氣息,我事先不知道,但我還蠻喜歡一踏進位於十四樓的房間時的感覺------非常漂亮的窗景!完全命中我想看到的景色!












小內也很滿意,因為她發現了專屬於她的梳妝台,浴室當然沒迪士尼那麼「巨大」,但比帝樂文娜寬敞太多了,沒有壓迫感,所以我在這裡常常洗澡(這算什麼因果造句?)。

由於白天在迪士尼走來走去,已經很累了,晚上我們搭計程車到銅鑼灣的市區(還經過第一天住的柏寧飯店哩!)逛街時,都抱著很隨性的態度。

小內跟我有個共識,雖然我們樂意花錢吃好料的,但更想盡其可能每一餐都吃香港的路邊小店,這樣才能真正體驗香港的飲食文化,而不只是吃到一些精緻料理。

華人做菜,世界第一。我了解台灣也是出了名的東西好吃,香港也是美食聞名,每天走在香港街頭都滿腦子想著肚子快點餓吧快點餓吧,最好是隨時都餓著,因為逗留的時間有限,一直猛吃香港的美食才是王道。

記得那天晚餐吃的是總是大排長龍的「榮記」雙拼麵(我的經紀人也很推薦,整條街都是香港道地的飲食,各種煲飯都很好吃),真的非常好吃啊,我點的是魚肉加豬頸肉,小內點的是豬大腸加魚旦,湯頭很棒,有點像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重口味湯麵。









吃飽了?不夠!

逛完了附近的店,我們繼續跑到許留山吃甜點,好吃。

我點了一份五十五元的雪蛤什麼的,像是西米露加冰淇淋,好消暑,小內點的是芒果黑糯米,也是不錯。離開時還遇到一個女讀者合照哩,我還以為我在香港完全就是路人甲。








吃飽了?不夠!

我們又迅雷不及掩耳地走到香港讀者都推薦的恭合堂,吃龜苓膏。

比起來,台灣的龜苓膏味道淡太多了,在香港本地吃,中藥氣味十足,加了一點蜂蜜,吃起來才不那麼苦。原本吃龜苓膏有點像是誤入陷阱,前幾口還覺得來錯地方,但此時此刻回想龜苓膏的滋味,竟然口水快流出來了,真不可思議。








ps:東西都吃光了才想起來要拍照





吃飽了?太飽啦!肚子好撐!

我們走著走著,腳好酸,便發揮觀光客本能,尋尋覓覓找了一間位在二樓的按摩店,做做腳底按摩。

那間店很像私人工作室,只兩個可以全身按摩的小房間,還有兩張供人腳底按摩,氣氛有點詭異,小內顯得很緊張,所以我就得不緊張才行,酷酷地說明來意,換了短褲,便若無其事地泡起腳、看起雜誌來了(總算接觸了一點香港本地的新聞大事)。

按摩腳一個小時,很痛,也很舒服,一個人共花了128港幣。

雖然地鐵很近,不過在香港搭計程車比在台灣搭還便宜,台灣起跳是七十塊,香港起跳才十六塊港幣(約六十二塊),招手攔了一輛回到維景飯店,記得只花了二十三塊。

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美麗的夜景!

……我們大概花了半個小時,關起燈猛拍照呢。






ps:你說,同樣的預算,有這種等級的夜景可看,我為什麼要住再沒有夜景卻很貴的飯店呢?















ps:唉,我說蘋果,不找我代言真的很那個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