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件好笑的事,免得忘了。

我在香港簽書會時,一邊簽書、一邊跟坐在旁邊的讀者簡單聊天,常常我會問一些句子的廣東話怎麼講,例如「好開心」怎麼講、「帥哥」怎麼講,對於廣東話我是很有天份滴,教過我一次,我大概都能記住。

不過有一個讀者被我問到:「喂,香港話的吃大便怎麼講?」

他很傻眼,不過還是回了我:「西歹ben。」

我又回說:「喔,原來就是食大便啊。」

很古怪的,我學了一個極端不常用到的港語,而我後來將吃大便這三個字教會小內,小內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她這幾天不斷重複:「西歹ben!西歹ben!」像中邪一樣、怎麼也停不了……雖然我得承認還蠻可愛的。








香港迪士尼是全世界最小的迪士尼,這一點我去之前就有所耳聞,但逛了一下才發現真的蠻小,甚至遠遠沒有台灣的六福村大,論起遊戲設備,香港迪士尼擺明了就是給父母陪小孩子玩的,所以除了太空過山車以外都不刺激,六福村或劍湖山、香港海洋公園在這方面都大大勝過迪士尼。

不過迪士尼是小內的夢想之地,她玩得開心比樂園多大多小都重要。

話又說回來,迪士尼賣的其實不是緊張刺激,而是文化------一種美國生產、全球共享的童年卡通經驗,這種文化轉化成商品形式的力量是很驚人的。更令人讚嘆的是,這種「文化即商品」的面貌,還蠻讓人感動的。

在迪士尼裡冷言冷語:「這些不過都是商品。」才是真正讓人倒胃口,好像那些開開心心、跳來跳去的小孩子都是大白痴一樣。








迪士尼裡的遊戲,我覺得很無聊的有星際寶貝的互動劇場、冒險游河船、當然很無聊但情侶還是得坐一下的咖啡杯、以及乍看下很無聊但竟然讓我跟小內連續玩五次的巴斯光年射擊遊戲(我最高打到L6,小內只打到L4),刺激的只有太空過山車。

太空過山車就是在黑暗裡玩雲霄飛車的意思,由於眼界所及一片漆黑,看不出來等一下要往哪邊轉、是上是下也不曉得,心理無從準備,刺激之外,玩完頭也很暈,坐在我前面的女人下車後還當場吐了一個沉甸甸的大紙袋,哇,讓小內看了很羨慕,一直說:「好酷喔!真的好酷喔!」

我看網路上很多讀者說,香港迪士尼不好玩,但我真心覺得設備不是問題,然而有個很大的缺點是再好的設備也無法拯救的,那就是公德心。

有太多太多的遊客的心中完全沒有「排隊」的觀念,他們看到縫隙就往前擠,大熱天的,排隊已經很需要耐心,但不想照規矩排隊的人擠來擠去,實在又更機歪!不管是哪個遊戲都是這種情況,小孩子就算了,大人也一樣,搞得我跟小內這種非常守規矩的人整個很怒,我們只要一心軟,前面跟旁邊馬上被插,心情真的很打擾。




















卡通人物大遊行時最誇張,很多觀光客無視勸阻,前仆後繼走到遊行隊伍前拍照,這個舉動也等於強迫所有人的照相機裡要出現他們。有個中年歐巴桑一直跟迪士尼的秩序管理人員說:「好好好!好好好!快好了!」但身體卻死命地站在遊行隊伍旁比YA,拍了又拍,拍了又拍。

有一個小孩子被父母扔到遊行隊伍前拍照,被工作人員勸阻,小孩子知道羞恥,怕了,不想拍了,但工作人員一離開,就立刻又給父母扔到遊行隊伍前繼續拍,只見小孩子緊張得都快哭了,父母還是一直按快門。

……這種情況太多太多了,比起要這些遊客學會排隊,蓋一百棟最先進的高樓大廈還比較快。

對不起,我覺得至少得花十年才能慢慢改善這個情況。

來迪士尼,一定要待到晚上的最後。

最後九點整的煙火很棒,有讀者建議我可以在美國大街的餐廳裡挑選靠窗的位置,一邊吃飯一邊從容看煙火,但我跟小內覺得,看煙火還是要站在擁擠的人群裡看才有感覺,於是便跟著大家在城堡前面欣賞。

迪士尼的煙火秀實在是太精彩了,搭配著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很感動,幾乎就要哭出來了,尤其手裡抱著小內,軟軟的,溫溫的,一道又一道的煙火過去,我們都覺得幸福極了。

回到迪士尼樂園酒店,取了行李,一進房間就覺得很棒。

真不愧是被「升等」的房間啊,空間超級寬敞,還有一面可以看見園區景色的格子落地窗,我跟小內趕緊趁聯手將房間弄亂前好好地照相。








起先我以為這個房間好是好,但終究沒什麼迪士尼的氣氛(好萊塢酒店的照片看起來就漫有迪士尼的卡通風格),可是小內很細心,不斷發現飯店的擺設與佈置上的一些細節,都展現出迪士尼的元素。小內驚喜連連,連我這種習慣大而化之的笨蛋也感到……「靠,這房間根本就是低調奢華的代表啊!」。

我想,如同寫小說,真正的功夫表現在細節上,就是這麼回事吧。






























到了半夜,肚子餓了,我們還打電話叫了客房服務。

自幾個月前馬來西亞跟新加坡之旅後,我就迷上了在半夜叫客房服務,點東西吃,缺點當然就是貴,但大半夜的跟人家討東西吃,被貴一點也是活該。

小內可樂著呢,她覺得叫客房服務「很像大人」,整個就很興奮……其實我也很興奮,但我把持得住,裝出一副「幹麼這麼高興啊,真是的……」的成熟表情,馬上又贏得小內的芳心!








以內部設施跟空間來說,整體而言,這次來香港玩以此間飯店居首,不過這間好房間算是我不小心住到的,我原本只想花台幣五千多,卻讓我免費升等到一晚台幣快八千的房間,不能矯情地說是賤民住法,所以僅供大家參考用。

總之,玩迪士尼,就住迪士尼就對了!


記得嗎,我跟小內買的是兩日票,所以還可以多玩一天。昨天我們吵了很兇的一架,浪費了不少時間,所以打算再去迪士尼看遊行跟音樂劇表演,把錯過的時光都補回來。

後來隔天我退房後,在酒店大廳跟讀者浪油不期而遇,我跟他道歉我並沒有使用他送給我的禮物,他看起來很失望、而且有一點想要把我殺掉的樣子,他說,他是員工,本來就可以送給他的朋友這種票卡,招待他的朋友來迪士尼玩!

我一聽,同樣五雷轟頂啊!!









我說了一千多次有了吧:「人生沒有意外,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意義!」

我跟小內從酒店搭接駁車去迪士尼的途中,小內一直找不到她的票,很明顯開始生悶氣,登登!此時此刻------浪油的年票禮物終於派上用場啦!謝謝啦!我立刻搭車回酒店,從寄放的行李裡翻出那兩張塑膠禮物年票,蹦蹦跳跳第二次進迪士尼。

其實該玩的前一天都玩過了,這一天步調很悠閒,除了又玩了一次巴斯光年的射擊遊戲,主要是去看米奇的頒獎典禮秀。

節目的舞蹈跟音樂搭配得很好,小內很滿足,一直嚷著好棒喔好厲害喔,我雖然沒有她投入,但也有很多的感動。

經典卡通的音樂劇慢慢回顧,輪到美女與野獸在浪漫的音樂下擁抱在一起,火花一迸,野獸瞬間變成英俊的王子時,我的眼淚不自禁地滾落。

真的,真的,我好羨慕全世界許許多多的人都深受迪士尼製造出來的「夢」給感動,也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流淚。

突然之間,我充滿了遠遠超出我能力的豪情壯志。

總有一天,我也希望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樂園,裡面有一間小小的表演廳,整年都專門上演我的小說人物秀……獵命師,都市恐怖病,等一個人咖啡,殺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個夢真不切實際,但我真想將這件事寫進我下一輪的「人生必幹十件事」的清單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