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新加坡展開了三連戰。

第一場在紀伊國屋書店,書店超級大的,琳瑯滿目,英文書尤其豐富,印象中台灣大概只有誠品信義店可以與之抗衡。其實不管到哪個書店,都像是我的家,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我忍不住在演講前認真逛了一下,尤其在美國漫畫區逗留了很久。

這一場人不多,我看大概最多四十個吧,大家都是站著聽,辛苦你們了。





人不多,但你們給了我一百人份的笑聲,大大鼓舞了我。更貼心的是,有在看我的網誌的你們,真的寫了手寫信給我,我一離開會場就在車子裡拆開看了,非常感動。唉,這個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第二場演講在大眾書店自己舉辦的書展會場,這一場一開始還挺恐怖的,因為不只人少(雖然位子都有坐滿,但加上圍觀民眾不會超過三十個人),我還沒有平常慣用的手持式麥克風,而是像是電視購物台在銷售東西用的耳機型麥克風,整個感覺就像是自己在吹噓叫賣自己的輸的超級業務員哈哈!

比起在台灣常常見到的五百人起跳的各級學校演講,一開始氣氛的確頗為寒冷,但我一回想起曾經在台灣僅僅只有一個人,也就是我的經紀人,坐在底下聽的那場演講……





那場演講非常經典,是在台灣的世貿中心,也是書展,不過時間是禮拜一的早上九點!禮拜一!早上九點!入場門票收費一百塊!強者如我也只有仆街的份啊!最後我只有微笑對著孤孤單單坐在底下的經紀人,眼對眼展開自言自語之旅。

試問,有誰講過的演講,比我那一場的演講還要少人?!有誰!有誰!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連這種事也想拿第一啊真是沒救了:P

比起來,我當然覺得今天的情況好太多了,於是迅速打起精神展開胡說八道之旅,氣氛冷沒關係,大家不笑我硬要笑,久了大家終於也開始笑了,ㄎㄎㄎ這樣就對了啊,誠意是王道咩,最後場子終於慢慢熱了起來,YES!








第三場演講在新加坡最大的商城裡的PAGEONE書店,感覺有點像台灣的誠品書店,氣氛很和諧,來的人剛剛好把位子都坐滿,隨著我們一起擴大出去的笑聲,後面跟旁邊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讓這場壓軸今天的演講有了圓滿的結束。這一場裡有四、五個讀者至少看過了兩次,謝謝你們專程幫我打氣了一整天,謝謝,真的謝謝,有些還從馬來西亞專程趕過來,讓我想不開心都不行啊!

我的網誌到底是發揮了勒索的功能,大家今天給了我很多封手寫信,就成了我剛剛趴在床上的閱讀享受了。有簡體,有繁體,都很棒,你們不曉得這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我家裏有兩個大抽屜,專門用來收藏大家的祝福。我離開台灣前,這兩個抽屜已經爆炸了,真好不是嗎?是時候啟動第三個大抽屜了。









今天三場的人都不算多,但這在新加坡好像是相當平常的事,從主辦單位在現場預先擺放椅子的數量就可以知道。不過我總是很貪心的,雖然溫馨有溫馨的好,但如果可以人來瘋,那肯定是想瘋一下的。




下一次來新加坡,一定要讓現場擺放的椅子變成兩倍,在那之前我得認真寫出更多的好作品,我的起點就是我旅程最重要的部份。希望七月底,大家能順利看到我的兩部新作品。

明天,或者應該說是今天,下午五點在世界書展的最後一場演講簽書會,希望大家有空的話來逛逛聽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