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在寫<綠色的馬>的相關,

光是<序>就寫了3200個字。

......這次的序還是很酷啊,別的不敢說,但我肯定是全台灣最會寫序的寫序達人 >///<

話說<綠色的馬>原本只收錄了6篇短篇小說,

但我想說我是把九把刀,明明有個九,卻只收錄六篇,未免有點不倫不類,

只好再交出兩篇科幻小說,然後再全新寫一篇快一萬字的、非常厲害的科幻短篇,湊成九篇,

於是現在綠色的馬一共有九篇短篇小說,是我第一本短篇精選集,

而超級插畫家Blaze正在趕工最後的三張圖,

我看過目前交稿的圖稿(都是彩稿喔!!),都超棒的,

老實說未來的我如果知道現在的我,竟然可以搶先所有作家,跟Blaze合作這麼多張圖,

一定感到幸運得莫名其妙 :D

就請大家再等一等囉,好事多磨,Blaze正在磨了!




除了寫綠色的馬相關的文,

最近也將壹週刊上面的新小說連載<二哥哥很想你>,寫到第30篇,

而目前壹週刊的進度只到20篇,所以我等於擁有十個禮拜的庫存。

<二哥哥很想你>暫時無法跟大家見面,

因為是商業連載,是我主要收入的守備範圍之一,請見諒囉!





又,話說還有一篇新長篇小說等著我開動,

我花了半個下午在思考要取什麼名字,

昨天晚上用第一人稱寫了一千多個字,

但睡覺前想了很久,覺得第一人稱雖然是我特別擅長的,卻也會因此失去很多畫面突兀的樂趣,

所以今天早上一醒來,就還是改成第三人稱的視角了。

目前的感覺還不錯,是<愛,九把刀>系列的。

這次我在該用什麼視角寫這篇小說的思考上,其實不只花了一個晚上,而是好幾個月了,

當然都是搭配著故事該怎麼發生、怎麼進行一起思考的才會想那麼久。

覺得自己越來越認真對待小說,不禁有點高興。

總之,希望可以找到非常能夠配合的雜誌一起連載......但技術上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的樣子。

就先不想了,先攻下三萬字再來想合作對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