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情人節快樂啊!



ELLE11,七夕小猜謎(原刊載於ELLE雜誌)


七夕前一天,號稱擁有十七級強風的聖帕颱風只剩下虛弱的尾巴。

隔天就得回二水服替代役,但我很想小內來找我。

我很想她。

「假的!」小內在電話那頭嗤之以鼻。

「真的,超級miss you的,拜託來找我一下......」我哀求。

「哼,你答對問題的話我再認真考慮。」小內提高聲音。

唉,明明妳也想來,幹嘛還要玩這個?

「不可以太難的。」我耐著性子。

「很簡單,你猜我今天買了什麼東西?只有一次機會!」

靠,好爛的問題,我怎麼可能知道?

「太難了,要變成選擇題才可能猜對啦!」

「好。1,項鍊;2,抱枕;3,褲子;4,鞋子。快點猜!」

這個嘛……我睡覺時如果沒有抱東西,就很難入眠,也暗示過小內很多次了。

心細如她,大概是想送我一個抱枕當情人節禮物吧?

「抱枕!」我按鈴。

「錯!」小內得意的很:「我買的是褲子!」

我哀號,希望再給一次機會。

小內肯定也是非常想來找我吧,很快就說:「好吧,那......我也買了衣服,你猜猜看是什麼顏色?一次機會喔!」

我好猶豫,一陣努力後終於吐出:「......黃色?」

「確定嗎?」她很神祕。

「不確定......不過,黃色好了,因為我最近買了一件黃色的衣服,說不定妳會想跟我搭,所以妳會買黃色!」我靈光乍現。

「誰那麼愛你啊!是黑色!」小內笑得可開心:「哈哈哈我不去找你了!」

我惱了,最好是妳真的不想來找我啦。

「不公平,換我設計題目!」我開始絕地大反攻:「如果我猜中了妳的反應,妳明天就要來彰化找我。」

「好啊!」小內漫不在乎。

「如果有一天妳必須在廁所裡吃東西,請問妳會吃哪一種?」我心中竊喜:「1,自己的大便;2,衛生紙;3,布丁。想好了嗎?」

「你都出這種亂七八糟的!」

「這題很難耶!」我認真說道:「補充一下,衛生紙是舒潔的。」

「算了......我、想、好、了。」

「好難猜喔,到底是自己的大便呢?還是衛生紙?還是布丁?超擔心會猜錯的,一猜錯明天就沒辦法見面了......」我握拳,激動地說:「我猜是布丁!」

「錯。」小內慢條斯理說:「是衛生紙。」

我怒了:「妳根本就是亂答!怎麼可能吃衛生紙!」

「真的啊,在廁所裡吃布丁很噁耶,就跟在廁所裡吃便當一樣噁,吃衛生紙的話就還可以。」

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我不管,那再一題!」我不等小內同不同意,就說:「有一天晚上妳肚子很餓,一邊逛夜市一邊找東西吃,請問妳會吃什麼?1,車輪餅;2,割包;3,鐵板燒。快點決定。」

「決定好了。」

「忘了說,那間鐵板燒是棒棒叫鐵板燒。」

那是我們的夜市美食評鑑裡,得到最高分的鐵板燒店。

「決定好了,快猜啦。」

「還有,當天的師父是很帥、會用手指彈鹽巴的那個。」我補充。

「快猜。」小內開始不耐煩。

「而且妳的肚子很餓,因為妳沒有吃午餐,餓得快發狂了。」我加碼。

「你不要一直想作弊好不好!」小內覺得很好笑:「你這樣根本就沒誠意。」

「好,我猜了喔。」我慎重地說:「是鐵板燒。」

這下,小內笑得快岔氣:「我要吃割包啦!」

「妳根本就在跟我作對!」我無法忍受,說:「妳明明就會選鐵板燒!」

小內一直笑一直笑,笑得聲音都猛顫抖:「那是你喜歡吃的,我是陪你耶!哈哈哈好好笑喔,我的肚子都痛起來了啦!好久都沒有笑得這麼厲害喔!」

我快要捏碎手中的K810。

「是很好笑啦,不過妳是不是真的不想來找我,所以都故意選我覺得妳不會選的答案?」雖然難得聽見小內這種不計形象的笑法,但一直猜不到,讓我很賭爛。

「好啦好啦,再給你一次機會。」小內還是止不住笑,說:「最後一次!」

我別的不快,就是腦子動得快,立刻出題:「聽好了,有一天我們約在台中公園見面,但是沒有約好在公園的哪裡,我們看到對方的時候中間正好隔了一個大湖。請問我們會怎麼碰面?」

「好爛的題目喔!」

「1,走路到湖上的橋見面;2,租船划到湖中間見面;3,太麻煩了,下次再約。」我正經八百:「請問妳要選哪一種?」

小內持續狂笑,笑到完全沒辦法說話。

我好像可以看見她的內臟激烈地撞動,再這樣笑一分鐘下去,恐怕會死掉。

「快點!」

「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選好了啦......」

「我猜一。」我的聲音,重得可以刻破桌子。

「答對了,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喔,我肚子好痛......」

就這樣,隔天滂沱大雨的七夕中,我們還是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