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看我網誌的,幾乎都知道維基百科裡的政大文學獎抄襲事件,裡面的抄襲者是怎麼接受核子彈級的震撼教育的,

卻很少很少有人知道,其實更嚴重的太陽氏出版社的<虛構作者葛藍>在商業出版物中抄襲我,接下來發生的結果是什麼。

為什麼前者常被討論,後者幾乎完全事件蒸發。

態度。

第二個商業抄襲事件中,對方到我的經紀公司致歉並商量後續處理,

我在另一個房間寫獵命師,我只跟公司代表說,如果對方第一時間承認完全抄襲,就直接原諒並商議登報事項就好,

如果對方支支吾吾說是參考,就請公司代表來敲我房間的門,我親自走進去說"那不用談了,我直接告你"這句話。

很高興,是真的很高興對方火速認錯,讓我寫作跟約會的時間不用浪費在生氣上。

回到這次事件。

在我接到簡諍的第二封道歉信,我確實感覺到了誠意,其實信中解釋為什麼會覺得我可能曾經被他教過那幾段非常多餘,

對我來說那跟"對不起,我只是純粹亂講",等級差不多,甚至可信度更低了點。

但內容在關鍵處有誠意,不拐彎抹角,我感受到了。

這次值得了一聲謝謝------這才是寬容的時間。畢竟我正在寫哈棒,心情一定要極佳才有辦法寫這種超怪的東西。

最後,我想每個人都該有第二、第三次、甚至第四次機會,我想就這樣吧,

也希望大家上簡諍老師的課別拿這件事去鬧他,好的態度應該值得好的回報,不然大家幹下去也是沒完,也沒意思。

ps:不過我已經得到了某篇文章的靈感,剛剛寫了千字,晚點就還是貼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