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簡諍>到處說我是他的學生?

(這已經是第二次聽到了,第一次可能是告訴我的人聽錯,但第二次,嗯嗯......)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簡諍>是哪位,我只知道有個作家叫<簡媜>,

而這個<簡諍>我google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個補習班老師,大概是教國文的吧,

好像偶而去學校演講的樣子,就我知道,這位老師演講或上補習課時總是愛提九把刀是他的學生,

唉,如果真的有教過我國文我都馬很樂意承認,但問題就是沒有啊,

我國小四年級時補習過國語日報,在寫作教學上沒有幫助,

可是享受到了每週寫作一次的自由。但也顯然不是這位簡諍教的。

國中的國文老師是周淑真,也就是出現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那位,

是個很棒的老師,至今還是很常聯絡也常聚會啊,我還欠她四本慢慢來比較快送學生咧。

高中的國文老師是陳昭忠,長得像金輪法王,在寫作哲學上影響我非常大,寫字也是,

至今我寫的每一個字,都在模仿他寫在黑板上的字的運轉方式。

接下來我就沒有國文老師了啊,要說有,

大概就是成佛了的古龍在夢中教我睡夢羅漢筆,跟金庸用神鵰俠侶跟笑傲江湖函授我武俠的魂魄吧。

如果誰有機會遇到簡諍在你面前演講或上課,又說我是他學生,就問問他是古龍還是金庸吧,

如果是我就認了(不排除人皮面具的可能),

如果都不是,就幫我說聲甘霖老師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