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寫簽書會感想的時候了

很久沒辦簽書會了。

以前辦過很多場,老實說沒辦法假裝生疏,一切都很愉快,甚至還比以前更愉快。這個世界依舊運作得很好,大家都在。

這次的新書不是小說,所以有心理準備不會那麼多人。老實說估計起來,短期銷售量也不會有小說那麼有爆發力,但長期來說我自己是很看好的,畢竟......我很喜歡。內容也很紮實。反正書名都已經叫慢慢來比較快了,這方面也是很有體認噗嗤。

但,無論如何我想應該還是會有個一百人的吧?這是我內心的想法。每次我在抓自己簽書會會來多少個人,每次都抓得很準,這點小仙女應該可以證明。

中壢墊腳石場據說是全省銷售我的小說最多的一間書店,這麼捧場,那當然是要去簽一下的了。那間店以前發行哈棒時簽過,這次去,人挺多,但異常的有秩序,因為都是新面孔居多,加上店員非常專業地幫助引導、拍照,整個就是精神抖擻得很有效率。

有秩序真的讓我很放心,因為我只要專注在簽名、與來簽名坐在我旁邊的讀者聊幾句上,不需要擔心大家排得很不爽,也不會坐視時間在無人幫忙拍照下無端端浪費------來自隊伍後方的無奈眼神一向是我的要害。

話說以前在中壢高中演講過一次,這次也看到少數的舊面孔,當然可愛的米子、跟一些想追她卻假裝沒對她意思的男同學也在其中了。說起來中壢跟我越來越熟了,前幾天還來到一次中壢(中央大學已經位居我去過演講最多次的大學,文化居次。半年後華梵大學將以四次居冠。),我很喜歡住桃企,乾淨、大、親切又不算貴。火車站附近的商圈感覺人氣很旺啊!

中壢墊腳石大概有一百二十多個人。吧。

然後晚上是豐原的誠品。誠品位於太平洋百貨地下室二樓,位置有點......不那麼接近地表(說什麼啊?),人不多,大概五、六十個人吧,但出奇的很溫馨。

由於不需要擔心簽不完的問題,所以我放心地演講了半個小時,說說這本書的創作感想,以及之間發生的趣事。演講時,麥克風的狀況真的很重要,常常我因為麥克風很爛吃了很多苦頭,甚至有發生過聽眾聽得很不爽,在十分鐘內從第一排轉身離開的憾事。豐原誠品辦小型簽書會的氣氛與環境真的是頂級的好,讓我印象深刻。

禮拜天在台北金石堂汀州店,是我們傳統的兩大主場之一,甚至是最厲害的主場。每次殺手出動,就一定是簽到晚上九點半十點的大戰鬥。

昨天我到的時候,號碼牌好像才發到六十幾號,比起來真的是少很多。起先我有點小失落,但很快就因為拿到一隻好麥克風而逆轉向上,畢竟很難得有一個可以讓大家舒服坐下的空間(從短鼻子大象小小的簽書會後才有的一個簽書會空間)讓我說說垃圾話,等我屁完,場子也暖好了,完全就是一個非常棒的戰鬥環境。有秩序,又可以隨時亂說話。

老面孔在台北特別的多。

主持人小仙女越來越漂亮了,對活動也駕輕就熟,老實說我整個太放鬆了,都是因為大家都越來越熟悉整個狀況了。師奶還是很有幹勁,髮型也更年輕了。平平照樣有套表演,還多了很多新把戲------這就對了嘛,一定要有新把戲的啊!小黑變得好瘦,這當然是好事,但不可以比我瘦,所以到此為止了!小黑!男人就是要有一點肚子,才能在裡頭撐船嘛!!東海的漂亮學妹帶來兩好三壞劇組那邊的消息,所以聊了久很多不是我很色好嗎?!小炘來探班一下但沒聊什麼,簽書會這種場合時間太短還真不適合我們聊,晚餐時遇到那才叫扯。

靠,我當然沒有忘了李昆霖。

我在隊伍理看到李昆霖的那一瞬間,幹我的腳底就冒出汗了,因為我很怕李昆霖會脫衣服然後逼我一起脫。他的面子很大,幹但是我不見得給得起啊!記得嗎?我以前很喜歡跟讀者一起露左乳照相的,最近兩年沒了,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腰變粗了哈哈哈哈哈!才不要咧!!李昆霖果然是個高手,一出現短短幾秒(不是短短的屌)就把活動的氣氛炒得狂熱,大家都笑得很開心,我卻冒冷汗冒到連胳肢窩都溼了,唉,我竟然也有怕的人啊!

等我瘦了,我就要報仇。

最後台北場簽了全部一百零幾個人,很輕鬆愉快,第一次在七點前可以走出汀州店,真的很神奇。不過我是有仇必報的啦,台北場我估計應該有兩百個人,卻只來了一半,雖然很歡樂,哼哼,但這短少的一百個人我會算在殺手四簽書會的頭上,到時候大家要過來挺一下,順便拿個蟬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