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我知道很久啦:P

其實我不是那麼介意 畢竟我沒有禁止任何人使用<樓上的房客>這樣名字的權利

就算有這種權利 拿來使用也挺沒氣度的

坦白說為了這種事生氣也很無聊

如果明天有人用

"等一個人拿鐵" "愛情九局下" "那些年我們一起愛的女孩"

"咒命師傳奇" "殺手,不可思議的畫" "狼嗥" "短屌大象真小"

老實說也就是那麼一回事 當場笑出來的機會實在大多啦

這種事大概只有三種可能 一種是巧合 這沒什麼好討論的

一種是惡搞 這種一定得大方接受

因為別人都敢拿自己的書名開玩笑了 原作怎能不一起笑呢

例如北斗神屌 例如兩公升的眼淚 地底四萬呎 這類的書名

最後一種是搭順風車 魚目混珠擾亂視聽的那種

這次樓上的房客這一本書 連書皮都設計得乍看之下有點像 十九就是這一種的

以前的我不會遇到這種情形 因為不會有人要搭賣很爛的我的順風車 那叫自取滅亡

現在的我會遇到 當然不會矯情地說是我的榮幸 但也沒想到要生氣

(倒是出版社就未必跟我一樣想法了 因為從7-11那邊的回報 弄錯買錯的人很多)

只是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是 通常會搭順風車的作者 應該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小咖

但這個搭樓下的房客順風車的庄秦 似乎之前也寫了不少恐怖驚悚類的作品

雖然不能說是大師 但好歹可從作者介紹裡看出他對自己地位的敬仰:


本書特色

華文驚悚文學大師庄秦繼「嬰骨墳場」後最新短篇力作

新系列第一本,以高品質、中價位為訴求

作者簡介

庄秦

  談到恐怖驚悚文學,忽略掉庄秦這個名字,必定是種缺憾。

想像力在其身上就像是藤蔓、輕柔地將中國古老的習俗與西方好萊塢式

結構捆綁在一起,文字在不經意間、飄盪出一幅幅恐怖的畫面,即使闔

上書,這些畫面仍在你腦中徘徊。其代表作品有「夜葬」、「恐怖解剖

樓」、「屍家重地,生人迴避」、「顫慄巨塔」、「嬰骨墳場」等。



這樣也有腦筋想搭順風車 我覺得很......怪吧

不是白白浪費了一本辛苦寫好的書嗎:o

我沒生氣啦 不過挖苦一下是在所難免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