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中時電子報)

小六生勇追賊 進警局嚇哭了

更新日期:2007/09/19 04:39 記者: 吳政峰/基隆報導

涉嫌偽造文書,上周才獲交保的駱姓男子,疑因缺錢買毒,十七日行經基隆一家水餃店,偷了店內零錢盒,拔腿就跑。楊姓店主十一歲的兒子楊承翰見狀,不甘心老爸的辛苦錢被偷,一路跑了五百公尺追逐竊賊,最後在路人協助下,順利擒賊。

今年剛升上七堵國小六年級的楊承翰,才一百五十公分高,卻勇氣十足,但或許是事後了解到歹徒會傷人,也可能是太緊張了,在警所作筆錄時,竟哭紅了眼。不過,他還是說:「錢是爸媽每天五個、十個賣水餃、鍋貼辛苦賺來的,不能讓壞人隨便偷走。」

壞人竊爸錢 他追喊抓小偷

警方調查,十七日晚間九點半,在七堵區開元路媽祖廟旁開水餃店的楊祖明準備打烊,和大兒子在店內吃晚飯。小兒子楊承翰與同學在店門外玩耍。

廿九歲有毒品前科的駱緯勳因缺錢買毒,見水餃店櫃台無人看管,鬼鬼祟祟走近櫃台,抓了零錢盒,奪門而出,盒內有一千五百多元。

楊承翰說,他在門口和同學玩,一看到有賊,偷家裡的錢。當時他只想,那是爸媽辛苦賺的錢,也來不及叫在店內的爸爸和大哥,便奮不顧身從後追小偷,並沿路大喊:「抓小偷!」

駱某見行跡敗露,狡詐地一邊跑,一邊把零錢盒內的五十元、十元硬幣塞入口袋,並扔掉零錢盒,一元、五元硬幣灑了一地。

聯結車司機 幫忙接力追賊

楊承翰賣力追趕近五百公尺,終究跟不上駱某的腳程,距離愈拉愈大。就在駱某即將兔脫之際,正巧聯結車司機簡其法下班目睹。簡其法叫楊承翰回家報警,由他接力追小偷。過程中也有機車騎士,加入圍補行列。駱某狂奔近一.五公里,因體力不支,藏匿路旁自小客車的停車空隙間,但仍被眼尖的簡其法與機車騎士找到,團團圍住。

警伯讚勇敢 建議他安全第一

七堵派出所警員郭建文接獲報案,趕赴現場擒賊。員警雖然佩服楊小弟的勇氣,但顧及安全,建議以後碰到這種事,還是告知大人較妥當。警方在十八日下午依偷竊現行犯將駱某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