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6 九把刀寫的,小內畫的 /九把刀

去年生日,小內送我一本她親手畫的「愛的小書」,記錄我們之間發生的甜蜜畫面。特別的是,小內偷偷跑去與我長期合作的出版社,事先將「愛的小書」用光面紙印刷成書,還是精裝本的硬殼封面,完全就是出版的規格。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送完為止」!

我在美麗華摩天輪上仔細翻閱,想像小內一邊畫畫、一邊期待我稱讚她的模樣,心裡真的很感動。又想到害羞的小內鼓起勇氣跑到出版社,懇求編輯幫她印製成書的滿臉通紅,就很想親親她,說她好。

「你喜歡嗎?」

「嗯,謝謝妳,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小內笑嘻嘻將頭低下,讓我摸摸她的頭。

突然,我覺得如果將我的文字搭配小內的插畫,也許是很美好的......一本真正的、有ISBN編碼的書。而我的手中正好有一個很適合的故事,一本童書。

苦苦哀求了一個禮拜,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的小內終於惶恐答應,用課餘的時間與我討論哪些段落適合畫什麼、用哪一種表現方式、背景要不要將文字蓋過去等等。甜甜蜜蜜吵吵鬧鬧畫了四個月,終於大功告成。

老實說小內的畫畫技術不過是一般人類都能畫出來的水準,但在技術之外,小內的線條有種樸拙的真誠,毫無匠氣,很能打動人。所以儘管小內用色鉛筆畫出的作品略顯單薄,我還是想委託出版社出書,當作我們愛情的紀念。

在我的想法裡,這本「專門成就我的愛情」的童書大概刷個兩千本就可以了,不必大費周章。豈料出版社的心臟很大一顆,特定請了一個插畫家幫小內的原圖做影像處理。插畫家是長期合作愉快的Blaze,功力非凡,起先我還蠻排斥這樣的「修圖」,想說反正我只是要小量出版,不讓出版社賠錢也就是了,為什麼要讓第三人介入我跟小內的合作呢?但Blaze是個心細的女孩,將圖修得非常自然,讓最後成品色彩飽滿,層次豐富,我跟小內看了都很喜歡,也很感動Blaze的努力。

......女人要化妝,果然很有道理。

後來去出版社開會,編輯qb笑嘻嘻給了我一記拐子:「喂,你趕在當兵前出這本書,是不是想討好小內,這樣她就不會兵變了?」

我聳聳肩:「沒啦,只是覺得以後如果兩個人大吵一架,吵累了,看到這本書就會想起對方還是很愛自己的,就突然不想吵了。那樣不是很棒嗎?」

話雖如此,有件事回想起來還是很恐怖。

小內平時有寫日記的習慣。如果我「表現良好」,或許一個月可以換來一次「三十秒快速翻閱小內日記」的福利。就在童書付梓前夕,忘了什麼緣故小內跟我大吵一架,那天的日記上用氣到歪斜的字體寫著:「忍耐!我要忍耐!我一定要忍到書出了之後再跟你分手......讓你丟臉!」

即使是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同樣不能小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