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笑嘻嘻擤鼻涕吧 / 九把刀 (原刊載於ELLE雜誌)

常常是這麼說的:把自己脆弱的那一面暴露出來,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至於戀愛,把自己改之不去的缺陷在喜歡的人面前自然而然流露出來,肯定是必要的步驟。因為,你可能得重複這個缺陷一百萬次。

由於上一場戀愛談了七、八年,很多我的缺陷便成了一種想之當然,前任女友容忍它們的存在,久了,我也覺得那是我再正常不過的不正常。

歷經慘痛的分手後,遇見了小內,開始了久違的「追」。但新的戀愛曉得怎麼踏出第一步,卻不曉得怎麼移動第二步,因為我那忘記很久的缺陷重新逼迫我,騷擾我,考驗我什麼時候要表態。

話說我那無法修復的缺陷,不是「告訴妳,我這輩子絕對不向右轉」或「我每天早上都要在床上跳繩」或「由於四犬成器,所以我有一口氣養四隻狗的習慣」這類超炫的怪癖(狗急跳牆時,有些男生還會把這些怪癖誤判成優點,試圖吸引女孩啊!)。而是,我的鼻子很爛......我隨時隨地都擤得出鼻涕,除了剛洗完澡的半小時,鼻子幾乎都是半塞半開的狀態。

爛鼻子造成了我跟小內約會時的大障礙,因為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擤鼻涕,實在不是什麼好動作。看電影的時候就是小心翼翼地吞鼻涕;聊天聊到出現鼻音的話,也得趁小內分心時偷偷倒吸鼻涕吃下肚;吃飯吃到一半,倒流的鼻涕就是食物的添料勾芡。以上,一有機會進洗手間,我就會趴在洗手台狠狠擤個鼻涕,讓自己暢快一下。

以前看記者在新聞挖挖哇裡說過,有些明星跟富商老公結婚後,長年都保持晚睡早起的生活。因為據說她們卸妝後跟河童沒兩樣,一定得等丈夫睡著才敢卸妝上床,然後趁丈夫還在昏睡時就爬起來化妝,所以結婚數年丈夫都看不見她們的素顏。

我想這些傳言99%都是ph值<7的屁話,不過如果是1%的真實,那就太恐怖!

但,我發神經啊?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可不想為了保持形象就把自己的胃當垃圾桶。此時我有點困惑,到底是要用遵從命運還是以拖代戰的方式好?

遵從命運的話,就是:如果某天我竟可以大大方方在小內面前擤鼻涕,就表示這個女孩是我的真命天女。

以拖代戰的話,莫過於等到我非常喜歡小內,喜歡到我想跟她一輩子在一起的話,到時候再來想在她面前擤鼻涕的問題。如果只是偶而約會的女孩,那我暫時吃個鼻涕也就算了。

但這兩種想法都是天殺的太幼稚。

真正的關鍵是,小內到底喜不喜歡我啊?如果小內不喜歡我,我心甘情願倒吸一輩子的鼻涕也沒有用。

有時鼻子實在塞得太嚴重,被小內發現,就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你感冒了嗎?」

「沒啊。」

「喔。」

「......我的鼻子很爛,複雜說就是我的支氣管不好,常常流鼻水。」

「喔。」

「楚留香的鼻子也很爛。」

「這樣喔。」

不知從何開始,也沒有什麼高明的小撇步,我終究還是習慣了在小內面前擤鼻涕這個招牌動作,而小內也沒有過什麼特殊的反應。好像我的擔心只是缺乏睪固酮的多餘。

不過我的缺陷還很多,現在我正想辦法讓小內習慣我的隨口亂講話。

這一點她可有得熬了。

「想吃嗎?」我拿著剛擤完鼻涕的衛生紙湯包。

「不想。」

「如果妳等一下很乖,我就餵妳吃這包鼻涕喔,喔喔喔喔喔喔......」

「髒死了髒死了,不要拿過來啦!不要~~~」

就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