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關於 <短鼻子大象小小> 這個小禮物
時間: Mon Mar 19 22:23:03 2007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iddens&book=92

短鼻子大象小小,是我很久以前就寫好了的童書作品,

雖然是童書,不過,是一本很多字的童書,約8000字......

唉,我對兒童的期許很變態啊!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它的意義,不在於我的創作譜系上多了一個新的類型嘗試,

而是,它是我與我未來孩子相處的第一個故事。

有這個想法,起源自某天我在看獵人<貪婪之島篇>的時候,

比絲吉訓練小傑念能力時有感而發。

當比絲吉看到小傑一天天成長,按部就班對付遊戲裡各式各樣的怪物,

心中感嘆......"這個遊戲的設計者,彷彿是為了讓他的孩子循序漸進,變得更堅強"

(我回家再翻書,大概的意思如上)

我看了,覺得頭皮發麻的感動。

然後又有一頁,當磊札看到小傑聚集了100%的念,要去轟排球時,

磊札說: "金,你應該感到驕傲......他百分之百是你的兒子。"

我覺得,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所以 <短鼻子大象小小> 不會是我唯一的童書創作,而是第一本,

第一本我跟我未來孩子的故事約定,內容怎麼說,都還是有我的風格:D

而小內,我很愛她,我希望第一本童書能夠擁有她的插畫,

有這個想法除了愛情上的選擇,

還有就是去年我生日時收到小內自己繪圖製作的<愛情書>禮物,

我覺得小內畫得很可愛,有點拙劣,但就是可愛到想抱緊她。

當我跟小內開口,希望她幫我完成插畫時,她很惶恐也很害羞,但也很努力地做到了,

成品很童真,不是大師之作,不是天才逸品,但很有生命,一點也不虛矯,

如果有一天我跟小內有了自己的鼻鼻,那麼這一定是最好的禮物了(想的真是好遠)。

這本書還在後製,非常感謝Blaze犧牲很多時間與自由,用軟體與再創作力,

去豐富小內的插畫,讓色鉛筆的顏色更飽滿,讓草地更鮮綠,動物,更活跳,

原本我蠻抗拒後製,想說樸拙也是一種特色,不過看到Blaze超自然的修圖功力,

我深深覺得我把事情瞧簡單了,果然還是不要去幻想自己不擅長的事,交給專家就酷了。

我跟小內都非常感謝Blaze,當然也很感謝春天幫我達陣這個硬要達陣的願望,

從此我有了一直一直寫童書故事的出版方向 :D


4/06 彰化簽書會 主持人暫時不知道

4/07 高雄簽書會 主持人頂級小仙女(硬要對齊)

4/08 台北簽書會 主持人頂極小仙女(小內爸媽會來看,大家來時請帶多一點笑容喔)


話說,在當兵前能夠跟小內一起辦雙人簽書會,

真的是,也未免太沒有一點"再見了"的感傷啊:P


--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九把刀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小說庫,http://www.giddens.idv.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125-233-78-116.dynamic.hinet.net海
iamellon:推薦這篇文章 03/19 22:23
Orzquiet:推薦這篇文章 03/19 22:24
gusing:推薦這篇文章 03/19 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