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喔喔國際書展好忙>///< 終於到了放遊記的時間囉!

為了因應與關島觀光局的合作方案,僅僅貼出文章部份內容,

遊記的全文只有在www.visitguam.org.tw才看見喔!!

(1)

電影史密斯任務有句對白:「當事情結束的時候,你會想到開始。」

怎麼會跑去關島跨年的,得話說從頭。

大概是部落格挺有人氣,為了推動台灣旅客到關島旅遊的風氣,關島觀光局邀我攜伴免費遊關島,時間任選,並贊助我部份活動費用。我說,既然時間任選,那當然是跑去熱得要命的地方跨年啊!

至於免費攜伴的部份,我先打電話問林志玲跟白歆惠,她們都沒空,所以只好拜託還在念大學的女友小內請假,陪我在寒冷的冬天裡跑去熱帶關島曬太陽。

只不過有個狀況,當時我正在對付一月底國際書展一定得出書的獵命師傳奇,每天都得寫五千個字,雖然下了跨年旅遊的決定,但心中頗有不安,若因為旅行荒廢了衝稿,到時候書出不了,我就只有脫光衣服在國際書展會場任憑讀者人體彩繪了。

「真的怕寫不完,就把電腦帶去關島寫啊!」小內說。

我想也是,便拎了台電腦上路,四天三夜的行程就此展開。



關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因此無所謂旅行計畫的特定時間,是關島極大的優勢。飛機從台灣出發的時間都是晚上十二點,總共要飛三個小時半,飛到關島後要加上時差兩個小時,所以抵達關島時才早上六、七點,距離飯店check in的時間還有好久好久。

一出關,就有台灣裔導遊拿著花圈等著,導遊叫阿凱,四十初歲,皮膚曬得黝黑,是個脾氣溫和又好商量的人。不管是自由行還是套餐行程,所有的台灣旅客都上了巴士,一起坐車逛市區景點打發住進飯店前的超大量時間。





關島的陽光真的很酷,才早上就刺的我眼睛快瞎掉。或許是許多景點都距離大海很近,而大海就像超級大鏡子一樣,將燦爛的陽光斜斜反射到大地上吧。我帶了剛剛買到手的單眼數位相機CANON 400D,興致勃勃地跟小內像死觀光客一樣猛拍照,測試相機的意味頗濃。

上午逛了超矮的自由女神像,把頭塞進砲台裡想事情,去教堂拍小內祈禱的可愛模樣,中午則拖著昏昏欲睡的身體到了Duty Free商城逛街。







Duty free裡面都是世界級的大名牌,LV、Dior、CHANEL、BUBBERRY等,據說因為免稅,比在台灣買的價格便宜許多,不過對我跟小內這種死老百姓來說,賤住在台灣時哪有功夫去翻那些大名牌的價格標籤,到了關島,還是不了那些奢侈品到底有多便宜。不過日本觀光客非常的多,店員也都用日語跟我們打招呼,可見日本人很敢買。Duty Free我們隨便繞了兩圈就閃人,跑到附近比較平價的商城,呼吸比較平民的空氣。





在關島吃的第一餐,是全世界都有的麥當勞。餐點的品相跟在台灣看到的不大一樣,不過也沒什麼好提的(全餐大概7.5美金起跳)。用餐的此刻,來到關島還不滿十二個小時,我就感受到關島這個號稱屬於美國領土的小島,人口組成的怪異性。

雖是美國領土,但西方面孔極少,服務業幾乎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擔任,日本人超級多,服務業人員也都會說聽幾句日文,滿街的英文底下都有日文附註(偶而可見中文或韓文),日本人多到足以改寫關島的定義......我想,稱呼關島為使用美金的日本海灘,一點也不為過。

吃完飯,下午回到旅館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導遊阿凱商量未來三天的付費行程該怎麼安插,並委託阿凱幫我們訂氧氣筒潛水、浮潛、賞海豚、潛水艇參觀海底、魔術秀、脫衣秀的門票或船票,商量哪個行程插在哪一天哪個時段比較好。

雖是美國領土,但西方面孔極少,服務業幾乎都是當地的原住民擔任,日本人超級多,服務業人員也都會說聽幾句日文,滿街的英文底下都有日文附註(偶而可見中文或韓文),日本人多到足以改寫關島的定義......我想,稱呼關島為使用美金的日本海灘,一點也不為過。

吃完飯,下午回到旅館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導遊阿凱商量未來三天的付費行程該怎麼安插,並委託阿凱幫我們訂氧氣筒潛水、浮潛、賞海豚、潛水艇參觀海底、魔術秀、脫衣秀的門票或船票,商量哪個行程插在哪一天哪個時段比較好。

實話說,我原本打算完全擺脫旅行社的掌控,百分之百靠自己的方式渡過在關島的三天,這樣比較酷。但很快我就發現,這樣的「超級自由行」想法或許可以用在遼闊大地的揹包客戰鬥上,卻不適合用在只有兩個台北大小的關島。

怎麼說呢......(全文可見於www.visitgua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