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Re: 關於刀大實體小說的幾個問題
時間: Fri Jan 26 18:43:27 2007


認真來寫個 來自作者的實體書購買建議:)

以 http://0rz.tw/451Sg 來說

如果你(妳)是個收集狂魔 那麼我說的話都是屁 因為你就是會狂搜

不過如果講究收集的"書背一致性" 那我的想法是......

1.成陽版本的都恐不用收集。

2.都恐的閱讀順序是,蓋亞版本的 恐懼炸彈,冰箱,異夢,功夫,狼嚎

恐懼炸彈建議買大本版(封面由一個惡魔擔綱演出),不要買上下集,

異夢買新版的封面比較酷。

這個系列會在我寫完獵命師傳奇系列後繼續完成。

此系列由風格自由切換的謝吉米操刀,幾乎每一本封面的感覺都不一樣。

3.紅色出版社的月老,紅線,兩本不必收集,因為未來將在春天重新出版,

將歸類在 <愛,九把刀> 系列,由恩佐重新賦予能量。

時間未定。

我很喜歡這兩本。

4.春天的<愛,九把刀>系列,我希望未來都能統一由恩佐畫封面,

所以繼 愛情兩好三壞 後,等一個人咖啡在有點遠的未來也會改版。

至於新版舊版該收集誰,我的想法是都可以,因為書背都是一樣高度一樣的編排。

恩佐非常厲害,請翻書頁介紹就可了解很多本大書都是由他操刀。

5.蓋亞的獵命師傳奇系列,由於我在寫的時候很有"逐本擊破"的概念,

在每一本書前面都有一個獨立的故事,所以未來不會有類似黃易改版的<精裝本>,

他長這個樣子,沒特別意外的狀況的話,就會是這個樣子了。

非常建議逐本收集,因為經驗法則告訴我,等看到全部出完後的價錢你會想想算了。

封面是翁子揚操刀,他是中國中生代商業插畫家裡最突出的其中一位。

臥底也是獵命師傳奇系列,建議先看臥底,再看獵命師傳奇會很有感覺。

6.春天的<九把刀電影院>系列,裡面的殺手系列每一本都會由頂級封面大師聶永真操刀,

不會改版,建議逐本收集。殺手一年一本,應該收得很輕鬆。

7.春天的<九把刀電影院>系列,裡面的<少林寺第八銅人>未來也會改版,

封面同樣由前途無量的Blaze操刀,我說過我看過了,極強。

內容不變,書背等高不變,所以建議新版舊版收集其中之一即可。

8.春天的<媽,親一下>,希望能有<大字版>的改版,方便中年以上的讀者閱讀。

但封面不變,內容應該也不會變,所以建議繼續持有。(好像股票老師喔!)

9.蓋亞的 哈棒傳奇 魔力棒球 樓下的房客 不會改版,建議買進。

這三版的封面我都很喜歡,當然了,魔力棒球建議購入新版,因為舊版作者照片很傻。

其中 魔力棒球 應該擺在所有小說中最後閱讀的一本:)

10.轉角遇到愛珍藏手繪本,與愛情兩好三壞漫畫版本,

站在收集角度則建議收集,畢竟還蠻好玩的,站在故事角度則無特殊建議。

11.國際書展販售的 Blaze 與 固米克斯 的兩本搶先版圖文書,

由於一本才99,強烈建議入手,給這兩位功力深厚的插畫家實質的鼓勵,

你們知道他們畫了多久?真的是非常下工夫的作品。

未來等到正式版本的圖文書出鞘,還得要很久很久很久......

12.打噴嚏建議新舊版本選一即可,差異在我比較喜歡新版的封面,跟新版有新序。

13.差點忘了,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之前賣得很爛,

我蠻想改版的,不過這本大概改版也是賣得很爛,所以從長計議吧!!

建議持有,因為......我寫都寫了,你就捧場一下啦XD


最後,我來寫個我創作的時間點序列表,方便想要照<創作時間>進行閱讀的新手。

這個表可能有誤,但我盡力而為:P 以創作的"時間起點論"而非"完結點"

創作年份 2000 語言(出版時更名為恐懼炸彈)

陰莖(收錄在冰箱一書)

影子(這本將會跟還沒寫出來的都恐短篇一起出版)

2001 冰箱

異夢

月老

月台(未出版,預計2007年出版短篇合集)

功夫

2002 高潮(未出版,預計2007年出版嚴肅文學短篇合集)

紅線

臥底

狼嚎

兇手(得獎作品未出版,預計2007出版嚴肅文學短篇合集)

哈棒傳奇(跨年度)

2003 樓下的房客

打噴嚏

綠色的馬(得獎作品未出版,預計2007出版嚴肅文學短篇合集)

魔力棒球

2004 等一個人咖啡

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浮游(得獎作品尚未出版,預計2007出版嚴肅文學短篇合集)

見面(收錄在跟愛情打勾勾雜誌,預計未來出版短篇合集)

少林寺第八銅人

愛情兩好三壞

媽,親一下(跨年度)

2005 獵命師傳奇!!!!!(跨年度,不一一寫第幾集了)

殺手,登峰造極的畫

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跨年度)

2006 殺手,夙興夜寐的犯罪

三少四壯專欄(預計2007專欄結束時,出版)

這一年過得很獵命師,也寫了很多專欄文,談了......戀愛>///<

2007 四月要去當兵 從這裡開始 每一本新書都是奇蹟了

預計 預計......

puma的故事 罪神 持續獵命師 一本殺手系列 論文改寫

還有非常厲害的圖文書系列 (其中一本,很有幸福的感覺喔:D)


暫時這樣了

歡迎轉錄

我要去戰鬥自由時報的連載了:)

--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九把刀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小說庫,http://www.giddens.idv.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14-130-62.dynamic.hinet.net海
gusing:推薦這篇文章 01/26 18:47
gusing:收集狂魔...自首..." 01/26 18:48
yody:我一直把罪神當殺手系列四耶......那"祟"呢? 01/26 1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