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關於一系列的周邊商品
時間: Fri Jan 26 03:28:35 2007


周邊商品 終於從書夾跟明信片等小小的文具 跨到戰鬥服,背包,甚至公仔了

既然周邊商品的主詞是商品 那當然就是商品了

這中間的過程有很興奮的,有很嚇的,也有很好笑的部份

對我來說 從以前我就很想做一堆很酷或者說連我自己都很喜歡的周邊出來

像衣服 我一直很喜歡穿獵命T跟百試百中帽T 也很愛戰鬥服的設計

以後也會想嘗試把更多我想穿的東西給做出來 或是做出獵命師的公仔等等

目前唯一沒有在我腦袋估計過的 就是戰鬥小草人的誕生

其實我跟出版社在每次出書都會討論有什麼"點"可以做 有什麼活動可以辦

應該做哪些 不做哪些 都有一些考量跟<情緒>在

對出版社來說 他們是考量

對我來說 則大部分都是情緒......這中間甚少有<<原則>>的出現

舉例來說

原本愛情兩好三壞的再版 是要搭配製作幾張<球員卡> 夾在書裡面當贈品

而球員卡上的球員 靠 當然就是我啊!

一開始聽到這個企劃 我覺得很爽

因為大家去看我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iddens&book=77

就會發現我以前有蒐集球員卡的習慣 而如果我可以硬做出自己的球員卡

我覺得這真是太爽了(不一定酷,但把我喜歡的東西執行成商品樣式,就爽)

我也興致高昂地買了手套跟球棒 準備找個好天氣跟小郭襄去體育場拍照



後來我在 殺手三 的台北簽書會上 看到大家來了五百多個人

我的心突然慌了

有種如果沒看小說的人剛好經過 會覺得我是明星或偶像作家而非強者作家的焦慮

不瞞大家說 我真的是個超堅強的硬漢

但當我有那種焦慮時 我就不打算製作球員卡硬要附在新書裡了

以前書賣的很爛有夠爛的時候 我還蠻敢硬要做什麼東西強迫大家收下的

要怎麼宣傳? 就是硬要宣傳就對了 反正情況不會更差

但現在 顧慮的事情反而越來越多

如果在那個時間點 出版社問我想不想做公仔的話 一定會被我說不要啦

但簽書會過了好一陣子了 我也窩著寫來寫去好一段時間

那種焦慮又消失了 <---我並不想要有那種多餘的焦慮

此時出版社問我想不想做公仔 我覺得這實在是太扯了 但 也未免太炫了

老實說我真想做啊!!!!!!為什麼不呢!!!!!!!

我可以有一個我自己的公仔耶!!!!!!吼!!!!!!

於是我們就動手去做了。

這個廠商好像之前做過王建民的公仔,信譽不錯,願意接受一千隻的訂量,

(我舅舅自己有在開玩具工廠,但只接受一萬隻的訂單)

我們來回糾正了好幾次公仔的模型,表情,肢體動作,衣服樣式,塗色,

挑選紙盒包裝的設計,亂寫文案(當然是我幹的),選擇命名為戰鬥小草人而非公仔,

現在則在製作限量的編號卡牌,好讓限量有點模型限量的那種感覺,

等等,都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可以這樣硬要做一個這樣的.....的東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iddens&book=81 簡單過程如左

那個衣服改過我原先衣服的圖案 因為原衣有版權關係

如果事先知道可以做到這麼細......早知道就穿圖案複雜的戰鬥服

褲子跟鞋子都是幾乎一模一樣 鞋子的話則連氣孔都做出來了

頭髮也是 (不過我本人比較帥,是真的)

所以 如果有人覺得戰鬥小草人的誕生就是偶像崇拜的時代確立

老實說我覺得也有道理 畢竟都做了一個有我的臉的衣服 還有一個有我臉的玩具

大概說不是崇拜什麼的也說不過去

不過我管你的 我就是想要我的桌上有這個東西擺著 以後拿給我兒子看也很神氣

如果大家覺得賭爛我也還是......管你的!!我就很開心嘛哈哈哈哈哈!!!

我爸媽一隻 小郭襄一隻(她爸媽應該也會覺得我很酷吼!)

我一隻 然後保留一隻給下一個女朋友......(痛!)

可能的話 每年國際書展都想來一款新的動作表情 下次就來挖鼻孔好了

如果賣很爛那就算了......不,那就做少隻一點好了 畢竟還真是蠻酷的>///<

至於價錢方面 大家如果覺得貴得很賭爛 我想可以在書展跟出版社建議

畢竟出版社在商言商 我無法也不想多說什麼 畢竟他們肯陪我玩這些我就蠻高興了

如果賣得不好庫存很多很多 那下次就會少隻一點 或是價格down下

這個部份我們都很陌生 有賴從經驗中得到下一次再出發的啟示

但說真的

故事才是我們真正彼此擁抱的核心 如果預算不多或不夠喜歡或根本就很賭爛

真的不必收集或許只有我非常喜歡的周邊遊戲

至於覺得還蠻好玩的人 就陪我每年收集一個戰鬥小草人新款吧!

希望能收集到我白髮白掉還硬要做的款:D


--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九把刀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小說庫,http://www.giddens.idv.t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14-130-62.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