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四壯31,好一個五鬼搬運法

前一陣子看了電影「頂尖對決」,內容講述兩個追求魔術技法超絕入幻的魔術師,彼此較量、仇恨------直到不惜毀掉對方的故事。影片中某程度揭露了魔術的底細,也解答了我長期以來看著電視上的魔術表演,產生出來的疑惑:「我看得很仔細!這絕對不是魔術,台上那個人根本就把靈魂賣給了惡魔才能做出那種技巧!」

我就是這麼一個很不爭氣的傢伙,對於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我很輕易就相信那是「神力」、「靈異現象」、「魔法」、「外星人幹的」,而不會想辦法用科學的角度進行拆解。試圖用教科書裡的物理化學去解構那些讓我吐出舌頭的怪誕傳聞,根本就是一件很掃興的事。

比如說愛情吧。

愛情明明就是一件神祕到頂點的靈異現象,但有好幾則科學新知都興沖沖告訴我們,我們之所以對另一個人產生愛意,是因為腦下垂體一不小心就分泌出怪東西,或是什麼荷爾蒙的氣味刺激了彼此的性慾。喂!醒醒!最好是你身上噴滿獅子跟大猩猩的荷爾蒙,林志玲就會愛死你!

又比如接吻吧。

接吻明明就是一件很色的事,但之前有個報導說接吻能夠讓兩人交換口水裡的細菌、促進增強免疫力;而接吻能令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於是收運動保健之效;上班前來場接吻能提升工作效率;每天接吻五分鐘以上的人比不接吻的人的壽命平均多了20%......我的天,接吻於是變成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活動!

雖然我蠻討厭科學這樣蠻橫、又假惺惺地插手我喜歡歸類為靈異現象的事物,但我也知道如果聽聞任何怪事都不加思索猛點頭的模樣,實在太像小丸子的爺爺之流,那樣顯然也不大好。所以我偶而會發揮偵探的精神。

莫約大三的時候,我跟前女友在週末必逛的新竹花市裡,看到角落空地圍了一大群人看熱鬧,走近一看,原來有個法師模樣的人在中間表演「五鬼搬運大法」。法師在地上擺滿幾個糖果餅乾,然後用一個水桶蓋住,再拿一個空水桶蓋在離第一個水桶三公尺處。接著,法師開始燒紙人,手裡虛劃符令、口中念念有辭,作法告一段落後,法師宣稱在五鬼的隔空搬運下,糖果餅乾將變到原來空的水桶底下。

「請各位鄉親朋友不要走開,五鬼搬運要一段時間,請大家拭目以待啦!」法師神祕兮兮地說。

當然要拭目以待啦!五鬼搬運耶!太酷啦!太神啦!我目不轉睛盯著那兩個水桶,生怕有人趁群眾不注意時搞鬼,但我錯了,那兩只水桶從頭到尾就沒有人靠近。超強的法師在大家熱切等待五鬼搬運的結果時,拿起麥克風開始賣藥、賣明牌、跟大家喇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大家藥也買了,明牌也買了,喇賽也聽膩了,但他媽的那兩個水桶就是死都不打開。

不知不覺一個鐘頭過去了,不耐的群眾早已散去、換了批人、又散去,最後只剩一小撮人。法師絕口不提地上那兩個水桶,只是一股勁推銷他手中的符咒,眼角餘光不時飄向從頭到尾雙腳都釘在地上的我。

「走了啦,好無聊喔。」前女友皺眉。

「都等那麼久了,再等一下下?」

「我腳好痠喔。」

「那......我們躲遠一點看好了。」我還是不死心。

我們閃遠,偷偷從遠處觀察法師如何善後。人終於走光,法師左顧右看後鬼鬼祟祟將兩個水桶打開,答案揭曉------當然是五鬼搬運了個屁。法師將賺錢的家當火速收上發財車後用通緝犯的速度離去,臨走前發現了悲憤交加的我,搖下車窗用眼神對我罵了聲幹。

我好失望,這個世界又一次對我失去了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