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這幾天的戰鬥回顧
時間: Sun Oct 1 02:32:04 2006


這兩個禮拜,超級戰鬥,

戰鬥到我非常期待下個禮拜的小說週(即使還有個花蓮戰鬥),

跟整個11月都不排任何活動的小說月,也可以跟小郭襄有小小的約會。



上個禮拜,連續三天都是 哈棒的簽書會,

台北的金石堂汀州店是老地方了,所以老面孔也多,蓋亞牌的主持人小潔首次登場,

為我們的活動注入美麗的新意,大家也對她做的功課之深留下深刻印象,

希望未來蓋亞牌的活動也能看見小潔,雖然我明年就要去當兵惹,還辦個屁簽書會orz

(這是我甘願拿時間弄簽書會的重要原因)



中壢墊腳石,是我所有簽書會裡面年齡層最低的一次,沒看過比例如此高的高國中生!

中壢活動讓我感覺很舒服,我的位置跟主持人有點距離,近不近,遠不遠,

她盡情她的問答戰鬥維持氣氛,我盡情跟簽書的大家悄悄話,又能隨時照應。

活動一結束後我們就下台中,晚上跟經銷商吃飯,我也看到了是哪些大哥在幫我們鋪書,

也聽了好些八卦。人啊,真的是要隨時警惕自己不能糟糕掉的好。




台中墊腳石,算是我的隱性地盤,位在逢甲鬧區的核心地帶,所以我分配到的簽書會桌椅

也是小到哭八,小郭襄還是唱惹pinky。

這個禮拜,開場的是中壢高中的演講,我的講題內容跟聯合文藝營的一樣,

不過當然是放簡單了一點。我很喜歡自己對待事物的認真,這份認真讓我安心。

或許這也是高中等級演講的最多人,大家現場的反應不錯,我吃到了,所以也特別有勁。

ps:遇到了好多簽書會上的熟臉。中壢高中的制服很好看,收到的時候真是超高興的!




隔天是中山女中的文學獎評審。

這次覆審後一共七件,相對的少,所以看得也仔細,

其他兩位評審是張耀仁,跟洪凌。

以前跟張耀仁老師一起評過建中文學獎,跟洪凌老師合作評過中正大學大眾小說文學獎。

現場來聽的同學好少,不到十五個吧,好像沒有開放給校刊社其他同學的樣子(謎),

......私以為這樣好可惜捏。

有點恐怖的狀況是,我選的最好的作品其他兩位評審都不欣賞,

不過我幾乎可以確定它至少該前三名,於是展開辯護,

最後在我的用力護航下它得了佳作,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畢竟希望好作品至少要能被看見,即使是佳作的位置也能在校刊上有個篇幅。




第三天是北一女文學獎評審,這應該是我最開心的一天說,

一近大樓就看見一大堆女生在做暖身操,靠!原來是要游泳接力比賽,我超感動,

竟然讓我看到了這麼美麗的制服少女集體做暖身操畫面!!!!!!!!!!!!

評審的地方在會議室,座無虛席擠滿了小綠,無敵熱烈,

據主持人說是十年一見的大場面,

吼!十年一見,竟然給我遇到!!!!所以我管他去死地拍了下來>///<

或許是北一女的優良傳統吧,23件通過初審的作品,真的是很可怕的量!

不過我還是將前十名的作品都看了兩遍,也很高興我的第一名可說是毋庸置疑的選擇,

對我來說這很重要,因為幾乎所有的文學獎作品都不必用到主觀認定的好看或不好看,

由客觀就可以找出一篇最強作品的話,那就真的是好看。

另外兩位評審是朱天心跟郝譽翔,都是前輩,不只是好手,還有相當的文學地位,

朱天心不會因為我在場,就少了對大眾小說的批判,我覺得這樣很好,

如果因為我在場就客氣了反而很假。希望以後還能跟朱老師有多一點座談會之類的交流。

郝譽翔蠻好笑的,因為她實在是可愛,幾乎可以將她列為少女(漂亮的少女),

她有些台底下大家看不到的小動作都很有趣,所以很開心邀了她一起手機自拍紀念。

我們三位選出的五件作品,幾乎都如出一轍,只有三篇是單一個人選,

也大致印證了我的客觀理論。通俗小說家跟嚴肅小說家的美學也是可以有交集的。

(回答問題時我還是收不了我的低級用詞,真是打擾清聽啊哈哈)

也由於我很喜歡有互動的感覺,更想給創作者說說創作想法的機會,

於是向兩位評審提出我想讓入選的前六名作品都有用"語言"解剖自己的機會,

尤其,是在我們決定最終名次之前。

朱老師問,這樣我們評審不就會被影響了嗎?

我說,就是要被影響啊!評審都可以被評審影響了,當然也可以被創作者影響。

(投票有兩輪,還可以更改最後一次。每輪投票前都要說說入選理由跟批評)

朱老師跟郝老師欣然同意,於是進入全場最high的狀態,

看到每位創作者都很興奮地解釋自己的作品,我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妳們的表情完美詮釋了創作的熱情,這是任何技巧,習作,閱讀,都無法的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評審結束後大家開始找朱老師跟我簽名或問問題,

但時間上大家的公假時間已經結束了,再亂混下去會被記蹺課,但還是很多人滯留,

我其實簽名簽得很緊張,很內疚害大家蹺課,

不過也很矛盾地高興大家其實都沒在怕被記蹺課的,那嘻嘻哈哈的樣子很有朝氣,

哪裡有刻板印象裡的"只會唸書",青春就是要多笑,有點可有可無的叛逆。

(老師也很讓我佩服,只是拿著麥克風不停道德勸說,沒有嚴肅鬼叫命令大家回教室,

這真的是很讓我orz的好素養。大家聽而不見也是好本事就是惹)

之後接受了校刊社的採訪,接受了今天穿去簽書會的小綠制服(我有學號喔!囧班的!)

在學校裡緩步參觀了一下(正妹也太多了吧!),然後跟大家一起走去火車站附近。

是美好的一天。
ps:小綠們!不要再偷懶了,快點把那天我們的合照傳上網啦,我要抓!


今天!是 哈棒北中南簽書會的最後一站!到了地點蠻偏僻的高雄明儀倉庫店,

本來以為可以慢慢簽就早早結束的一戰,結果還是簽到人神共怒,

我今天忘記帶自己的毛筆,現場亂買了便宜的一隻,果然差了很多,靠,我好後悔,

好不容易我有錯覺毛筆字是有前途的,結果原來是我有了隻好筆!

幸好我有小綠的制服給大家見笑一下,大家就原諒我今天的字力量不佳吧......

ps:今天送大海報時發生了一點小狀況,不過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忽略它,

大家真的很夠意思:) 氣氛好最要緊囉!誰也別介意吧:D

明天也有活動,就是要全家一起去看我的小小小puma囉 XD



--
殺手貓胎人,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14-129-12.dynamic.hinet.net海
inale:搶頭推 10/01 02:38
inale:推薦這篇文章 10/01 02:38
neawen:推薦這篇文章 10/01 02:38
neawen:小小狀況∼也還好老大適時解圍阿XD 10/01 02:39
RAIGON:推薦這篇文章 10/01 02:40
RAIGON:推朱老師! 10/01 02:40
dogs4226:推薦這篇文章 10/01 0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