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四壯18,九死一生蛤蠣樹

由於我發誓不再唬爛造口業,前幾天趕小說進度時坐在電腦前發呆,什麼東西也寫不出來,一晃兩小時,正當我困頓著若不胡說八道該靠什麼維生時,眼淚忍不住就爆漿出來。

正在拖地的乾屍室友見狀,慢吞吞拿起拖把幫我擦乾眼淚,雖然髒是髒了點,不過我的確感覺到友情的溫暖,哭得更厲害了。

女友終於看不下去,提議開車出去散散心。

「去哪?」

「近一起的地方好了。」

把乾屍室友留在家裡看門,我打開車上的GPS導航,挑了離彰化頗近的埔里集集,油門隨便踩一踩就到了樟木環抱的綠色隧道。怎麼玩?我在路邊小店買了本「死觀光客導覽」快速研究,裡面有幾個景點光是名字就非常吸引人。

「先去哪?這個九死一生坡好像非常恐怖!」我的手指停在導覽裡一個骷髏臉上,女友害怕地縮在我身後。

此時小店老闆冷笑了:「要去九死一生坡,恐怕還得湊足十個人你才有生還機會。按照機率,你們有兩個人,少說也得要二十個人同行。」

「真有那麼恐怖?」我躍躍欲試。

「想要吃到蛤蠣,九死一生算得了什麼!」老闆用力拍桌。

「有道理!」我猛點頭,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此時正好一台遊覽車緊急煞車,二十幾個歐巴桑一下車就衝到毫不起眼的路邊土地公廟狂拜,原來是什麼都拜怎麼拜都不奇怪的台客進香團。我見機不可失,立刻過去與歐巴桑磋商,邀請他們一起去挑戰九死一生坡。

「那邊有廟嗎?」歐巴桑意興闌珊。

「有的,那邊有在拜Google大神。」我豎起大拇指。

「這個有聽過喔!」歐巴桑們的眼睛同時發亮。

於是我們尋著死觀光客導覽裡的指示,驅車來到赫赫有名的九死一生坡------但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很陡的懸崖,下面有一條小河。

九死一生坡上有間冷清的雜貨店,店裡只有一個穿著制服的國中生掌櫃。

「不好意思,我看這麼坡也沒什麼,為何叫九死一生呢?」我疑惑。

「因為要去下去的方法,就是躲在汽油桶裡滾下去。」國中生指著坡上大大小小的汽油桶,補充:「穩死的一個一萬塊,堅固的一個五百。」

「為什麼穩死的反而要一萬?」

「因為死人用不到錢,不如都給我買線上遊戲點數。」

有道理,於是我掏出一千塊,買了兩個堅固的汽油桶跟女友躲在裡頭;至於有錢的歐巴桑一聽到穩死的一個一萬,爭先恐後把皮包打開。國中生收足款項,便一桶一腳把我們踢下懸崖。

「Google大神!Google大神!」歐巴桑們興奮地大叫。

窩在汽油桶裡不斷翻滾而下,有速度又有離心力,非常驚險刺激,搞得我頭昏眼花直接吐在桶子裡。好不容易桶子摔進小河時才被浮力托住,緩衝停下。我搖晃爬出,看見女友正專注玩著手機;而那些歐巴桑則一個個縮在粉碎的汽油桶裡,一動也不動。不愧是九死一生!

女友拍拍我的背催吐,我吐完一抬頭,便看見一棵長滿蛤蠣的大樹隨風搖曳,數百成千長在樹枝上的蛤蠣發出喀喀喀喀的殼響聲。我們誤打誤撞,竟遇著了蛤蠣樹成熟的時節。

「好美喔!看起來好好吃喔!」女友很感動。

「能吃蛤蠣,就不忙說話。」我趕緊仰起脖子 ,像等待哺育的小鳥般打開嘴巴,迎接從蛤蠣殼縫中流出的金黃汁液,每一滴都好香醇甜美。

黃昏下,蛤蠣樹突然盛開。無數蛤蠣殼啵啵啵啵同時咧嘴而笑,撐起裡頭肥碩的蛤肉,閃閃發亮的色澤好誘人。

自然的新鮮鹹味如雨灑下,連女友都不顧形象淋了滿嘴。最後成熟的蛤蠣肉一一迸彈而落,不多久我跟女友的嘴巴都盛滿了油滑鹹甜的蛤蠣肉。

下去去埔里,我一定還要冒險吃蛤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