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獲選海峽兩岸十大作家 將推出電子書
2006/09/20 11:03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創作量驚人的暢銷作家九把刀向來是出版業的焦點話題,不但小說題材廣泛特殊,簽書會也總是別出心裁。20日是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開幕,獲選今年度的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中的十大作家之一九把刀也將開場演說,讓許多讀者非常期待。

號稱「故事之王」的小說家九把刀六年來不間斷的創作,至今已出版超過三十部小說作品,2004年出版《功夫》後更是一舉成名,躍升為國內出版界的暢銷小說家,小說作品只要一出版便衝上書店排行榜,最近還獲得海峽兩岸圖書交易大會中四大出版通路代表選出的「兩岸10大作家」之一。今年九月,九把刀的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說也正式出版電子書形式,希望呈現出全新的閱讀模式。

在九把刀推出的電子書中,更在每本書中加入了九把刀本尊原音重現的訪談錄音,讓讀者可以在閱讀小說之餘,透過作者親自現「現聲」,更加了解小說精髓。

為九把刀量身打造電子書的udn數位閱讀網表示,這是九把刀首度在國內推出電子書作品,包括《恐懼炸彈》、《冰箱》、《異夢》、《功夫》與《狼嚎》等五本都市恐怖病系列小說原本雖有紙本書形式,但電子書經過重新編排與設計,將九把刀的作品重新演繹呈現,全書以全彩全螢幕呈現,並加入筆記、劃線等功能列,讓閱讀感受更顯舒適與便利。

九把刀表示,《恐懼炸彈》、《冰箱》、《異夢》、《功夫》與《狼嚎》等五本電子書都屬於都市恐怖病書系,都市恐怖病是他第一個自己命名的書系,核心寫的就是恐懼跟恐慌。「這跟大明星說鬼、半夜鬼敲門那種故事不同,我想探討的是,這個社會有哪些放大之後就很恐怖的病徵,譬如說孤獨、疏離和被擠壓的感覺。」

九把刀說:「都市恐怖病寫的是『人性』,但不是互相擁抱或關愛的人性。那些是行走在陽光下的。但要認識光有很多方法,像是我關掉房間的燈,只點上一盞燭光,那盞燭光的重要會比整個房間都亮著的時候,更加重要。」

他並說:「最深的黑暗中,才有最亮的燭光。最黑暗的時代中,才能顯露最光輝的人性。我希望從一堆恐怖與糾結中,點燃人性的光。」所以他在《恐懼炸彈》中寫黑暗中的人性、在《冰箱》中寫驚悚戰慄、在《異夢》中寫恐怖推理、在《功夫》中寫英雄正義、在《狼嚎》中寫友情。

udn數位閱讀網企劃總監陳芝宇表示,九把刀是人氣作家,雖然他的作品早為網友熟悉,也出過紙本書,但是重新編排設計的電子書有不同的閱讀效果。「就像好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偶像劇,電子書是除了紙本書以外,另一種說故事的方式,而且是最新、最未來的方式。」她也透露,九把刀未來將陸續推出電子書。

對於電子書,九把刀也有自己的想像:「我時常在搭火車時寫作,常會在夥車上看到有人拿出電腦或PDA閱讀,這讓我一直夢想著,有一天,我的作品也能如此快速、方便的被閱讀。」九把刀笑說,他當然期待自己的電子書出版,這也是第一次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訪談片段,可以親口告訴讀者自己的創作理念,也希望這樣的閱讀方式可以滿足需要數位閱讀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