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四壯17,我的乾屍室友

網路購物是個很奇妙的發明,什麼都可以買到。

為了偉大的創作我常常得埋首研究稀奇古怪的題材,念研究所的那一陣子,我在寫一部黑色驚悚小說「樓下的房客」時,為了取材,意外迷上了在網路上看屍體。看著看著,我很好奇線上購物有沒有人在賣屍體的,輸入關鍵字進去,結果跑出一百多筆各式各樣的屍體資料。

「不是吧,大家都這麼變態!」我咋舌不已,滑鼠飛點。

這些屍體的來源琳琅滿目,有的是殯儀館老闆不在夥計偷偷賣,有的是醫院院長不在護士偷偷賣,有的是警局局長不在警察偷偷賣,有的則是隔壁獨居老人不小心死掉鄰居偷偷賣,最恐怖的是爸媽不在兒子偷偷賣......賣爺爺。名目一堆,依照屍體的保存完整性、年份、產地而有價格上的差異,如果有特殊功能的話還可以喊到天價。非常專業的市場。

我徹夜未眠研究,終於相中了一具來自日本的二手海地乾屍,又花了整整兩天與世界各地的買家展開競標,最後耗竭我所有的銀行存款,終於得手。

一個禮拜後,國際快遞送來了一個大木箱,等我拔掉木箱上的釘子後我已滿身大汗,而房間裡充滿了奇特的、濃郁的、混濁的香味。屍體是一個海地男人,模樣就跟網拍上寫的一樣:「三十歲,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皮膚黝黑,生前體健如牛。原產地:海地。」脖子上還掛著一本中文說明書,由賣家、也就是上一個收藏者宮本喜四郎親自編撰。

讀著說明書上的屍體使用方法,我不禁嘴角上揚。沒錯,這就是我想要的五星級海地屍體。說明書深入淺出,喚醒屍體的方式就跟驅動一台電腦差不多。

首先,我把屍體抬了出來放在椅子上,使勁幫他活動一下四肢,然後把一本小學生用的字典燒成灰和在水裡,倒在屍體嘴裡,仰起他僵硬的頸子讓灰水流進食道。第二步,我將耳機塞在他的耳朵裡,連續播放二十四小時的中文歌。最後我躺在沙發上苦思應該給他什麼名字,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醒來後,我覺得給一具屍體太認真的名字很容易產生感情,長久下來一定很恐怖,於是我用力拍拍他的腦袋,大叫:「喂!醒醒!」

屍體reset,睜開眼睛。

一層灰色的膜輕輕覆在呆滯的眼睛上,眨也不眨,似乎對光沒有反應。

「......」

「你叫屍體,屍、體!」

「歐......」

「我,是主人。」我指著自己的鼻子:「主、人。」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那天晚上,我努力跟屍體溝通,讓他更了解我所使用的語言,但他生前大概是個笨蛋,要不就是腦子裡的蛆太多,就只是歐拉歐拉歐拉歐拉地亂叫。

我放棄對話,直接命令他做點簡單的家事。據說明書上寫,屍體過去在宮本喜四郎家裡做慣了家務,更早之前屍體在海地,是幫忙巫師採收大麻的農夫。勤勞是無話可說,又不必餵食、大小便全免、更不用帶去公園遛,如果想打賞他,只要餵他吃幾隻蟑螂就行了。養他比養小孩、養狗還實在,台灣有一百萬個家長都會同意這點。

但不知怎麼搞的,事情沒我想像中順利。

屍體非常笨拙,我使喚了半天他也不懂怎麼煮菜,叫他去樓下倒個垃圾,他也傻傻地站在垃圾桶旁邊發呆,讓我極為扼腕。半天過去了,屍體只會幫我抓蟑螂,然後一把塞進自己的嘴裡,嚷著:「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這樣怎麼叫我向朋友炫耀呢?只是幹掉蟑螂的話我買你做啥?殺蟲劑六十塊就好大一罐!我累癱在沙發上,頭又痛了起來。

退貨?我心裡有底,這次消基會可不會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