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非常不愉快的剛剛
時間: Tue Sep 5 03:12:45 2006


我現在非常的不爽 所以我就快刀快斬了。

一個小時前我收到一封信 內容是精誠的學弟請求我接受他的個人作業訪談

我起初簡單回絕

後來他又寫了一封 大概是將他的個人作業提升到班刊的層級的訪談要求

於是我很認真地寫了不少字 一字不漏如下:

不好意思,其實並非全無時間,

但我除了寫作跟約會之外的時間也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目前只接受校刊以上的訪問,

不然實際上我每週會接到三到四個寒暑假作業的個人訪問,

都接受的話我會變成一個很鳥的作家啊:)

後來他鐵定是火大了 (我不想一字不漏公佈內容,免得雞雞歪歪)

拐了彎說他其實只看過我一本書

然後重點來了:


因為名氣而去決定的價值

因為名氣而喪失自我

這似乎不是那麼的快活


而什麼叫做鳥作家呢 ?

曾經我有好友送我一句話

"渾厚龐大的自我,把陽光都擋住了"


well,這次我就不回了,我下次回精誠演講直接開幹他。

我的個性一向讓我逆來順受,隨著被更多人認識,我也在適應"有時候不能太懶"的情況,

因為許多要求都是可愛的 帶著希望的 非常誠懇的

所以我沒有拒絕過任何學校校刊的訪問(有苦主要出面嗎?)

學校演講,文壇各式演講邀約,學校文學獎我也幾乎沒有拒絕過

(我剛剛還印出83頁的文學獎稿來看)

我經紀人為此還感頭大(我們永遠都在一起找出好的節奏)

只是我自己很清楚我是個強者(不跟大家玩謙虛惹)

強者不能學偶像整天忙著搞受歡迎的把戲 強者需要真正的時間在敲鐵!!

不敲鐵的時間 我也想約會跟看書啊(我的大書櫃,閱讀率始終不高,緩慢進行著)

......

不過是幾個月前 我曾為了一個高中校刊社訪問當天來回台北彰化

後來我覺得那樣的時間節奏非常妨害我寫小說跟"陪各式各樣我想陪的人"

所以下定決心 除非是正好湊巧會待在某個彰化或台中以外的城市

不然只好請對方來彰化與我城下一聚惹 >///<

最嚇的一次 莫過於有個就讀高中的女孩央求我表弟讓她的寒假作業採訪我

其實我本該拒絕的(她都看她可以的時間,不看我的)

但我不清楚我表弟是不是要追那個女孩 於是就硬是答應了

結果她因為沒辦法來彰化 弄得我最後竟得為一個個人作業跑去桃園受訪!!

我就感到很委屈了 我是什麼東西 怎麼會被人認為可以被如此要求鞭策

是否我直截了當拒絕 對方反而可以驚覺自己的無禮? 還是我會被打成"自我膨脹"?

不管是哪一者 我都為自己竟要思考這種問題感到非常的喪氣

我常常說我很自大 但往往我很在意自己是否讓大家失望

(最後不了了之就是了,因為她的時間緊到她最後自己也不可以了)

我說了這麼多 是在說我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小說家嗎?

遠了 遠遠的遠了 我反而覺得自己很沒立場

......我並不覺得因為個人的作業開口邀請我受訪有什麼無禮

因為我知道那是因為對方喜歡讀我的故事 那樣的出發點我怎麼可以否定它

而畢竟我可以大大方方並微笑拒絕 沒有什麼 反而我會有點該死的內疚

(我幫助過的個人論文訪談、校園電台、寒暑假作業訪談又可曾少了?

只要時間我可以,你又願意到彰化或台中,論文或校刊想要敲我我都戰鬥啊!)

但收到這種無禮的信 真的讓我非常賭爛 FUCK YOU!

......

不過算了 那個吼 我差點給他忘記說

我吼 我吼 有在收集各校的女生制服啦哈哈哈 不過收集的方式比較特別

就是有邀請我的校刊訪問 或是文學獎評審 高中學校演講 的單位

還請惠賜制服一件 讓我的受訪之旅有點意義上的收穫啦>////<

(目前的收藏還不多 常常忘記要 哎 竟然連中女中的小綠我都忘記要 靠:~)

--
殺手貓胎人,最新連載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37-208.dynamic.hinet.net海
humdrum:推薦這篇文章 09/05 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