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那一夜,殺人魔call in進談話性節目解釋犯罪,繼陳進興綁架南非武官一家人後,成為最火熱的反面教材。連續兩天的報紙頭條標題,都讓貓胎人非常滿意,每週三上架的壹週刊也用了偷偷流出的葉教授死狀照片當封面人物。

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貓胎人都是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如果全國媒體當下就要全民票選年度犯罪人物,說不定在一週內連續殺了五個人的貓胎人可以擊敗殺手月。

「早該這樣了,早該這樣了。」貓胎人沾沾自喜,讀著報紙上的標題。

貓胎人竭盡所能收集他所能買到的報章雜誌,將關於他的報導與讀者投書通通剪下、歸類、劃線製作筆記。不過這點份量對貓胎人還說根本不算什麼,真正讓貓胎人無法一刻闔眼的,卻是洪水般的群眾發言。

是的,什麼樣的媒體,能夠每分每秒都在製造社會新議題?毋庸置疑,網路。

成千上萬名網友聚集在各大論壇寫文章,譴責、咒罵、揶揄、諷刺貓胎人的囂張犯罪,而同時使用十幾個 帳號分別扮演十幾個角色的貓胎人,沒日沒夜地守在網咖電腦前,忙碌地逐一回文、重新發文。

掌握住許多記者都喜歡跑到bbs網站,將網友的議論抄成新聞的速食心理,貓胎人手底下不斷翻炒特定的貓胎人議題維繫熱度,有的帳號負責強烈譴責貓胎人;有的帳號公開聲稱如果貓胎人被捕、他就全裸游台大醉月湖一圈;有的帳號煽風點火、特意挑釁網友的情緒;有的帳號專門從犯罪電影的角度觀察貓胎人這件大案,提醒網友貓胎人的經典;有的帳號開網路賭盤、要大家下注貓胎人下次的犯案時間與手法;最主要的帳號,則專司討論「大家最希望貓胎人call in進哪個電視節目」這樣的火熱話題。

忙碌的網路世界,讓貓胎人甚至沒有時間去殺第六個人,還得了肌腱炎。

腳底下的提神飲料空瓶越來越多。

「媽的,我真是太紅啦!殺手月花了好幾年擦亮的招牌,哈哈!我一個禮拜就取而代之啦!」貓胎人笑得合不攏嘴,將消炎片丟進嘴裡咀嚼。

雙手掌底按壓著眼睛,壓著,壓著,試圖消除越來越難受的眼壓。

但,貓胎人的快樂就像毒品製造出來的幻覺,維持不了太久。

第三天。

一個搬著板凳跑到中正紀念堂的雙二一退學生,拉起布條,以讓人無法理解的「召見總統」宣言,將忘記殺人的貓胎人噗通一聲,擠下了新聞頭版。

「難道二一的學生就不可以愛國嗎?」成了他的無賴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