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三立新聞台,鄭弘義的「大話新聞」現場轉播節目裡,邀請到的藍綠雙方來賓正為了總統駙馬涉及內線交易的議題大發議論,激辯不止。而觀眾也一陣又一陣打電話進去狂罵時事。

「一句話!總統駙馬如果不是仗著他岳父的勢力,他怎麼去關說!怎麼會有人閒閒沒事給他飆股的內線消息!切割不掉嘛!」激動的藍營立委用力拍桌,斥道:「如果殺手月現在去幹掉總統駙馬,相信一定舉國歡騰!」

「別那麼激動,我們節目並不鼓勵月的行為,這個必須鄭重聲明。」主持人鄭弘義對著鏡頭認真說道。

「說到月,我其實每天都有上殺手月的獵頭網站,但殺手月為何遲遲不將總統駙馬列進獵頭名單呢?是不是代表月的政治立場其實是綠色的?」名嘴陳立鴻頗有深意地誘導。

「等一下,我覺得這麼說有失偏頗,畢竟我不討厭你並不代表我就站在你那一方啊?」名嘴陳輝文迅速回堵:「再說,內線交易算得上什麼殺頭大罪?憑什麼月要把他歸類到名單裡?」

「的確,這對月來說,或許是一種侮辱。」主持人鄭弘義點點頭。

「或許我們可以這樣解讀喔,我認為這是月對司法有一定的信任,總統駙馬沒有排上名單,跟李泰岸同樣沒有受到月青睞的原因一樣,就是他們已經進入了司法系統,月相信法律會給他們制裁。」名嘴黃光琴如是分析,頓了頓,說道:「某個程度我們必須承認,月對司法還保有信心是值得我們讚揚的。」

「非常有趣的觀點,不過好像偏離了討論的主題,我們針對總統駙馬涉及內線交易炒股的醜聞,繼續開放觀眾call in......新竹,新竹的林先生你好。」主持人鄭弘義整理手上的稿子。

「喂?大話新聞喔!」

「請說,林先生請說。」

「挖塞林娘!挖幹你娘!挖......」

切斷。

「謝謝新竹林先生的指教,希望觀眾能幫我們維持節目的格調。高雄的張先生,張先生請說。」

「雖然髒話是比較有粗啦,不過也比較傳神啊,所以我贊成剛剛那通call in的看法。」高雄的張先生開始破口大罵:「幹你娘咧總統駙馬涉及內線交易又怎樣?我們老百姓又沒有損失,你們藍營當不成總統的幾個混蛋在凱達格蘭大道那邊鬧來鬧去是怎樣?股市每天都跌一百多點,股民的融資都快斷頭啦!是還要鬧到什麼時候?幹!」

鄭弘義快速切掉。

「雖然不能說內線交易不構成經濟重創就可以不被譴責,但也是來自民間的一種觀點,我們要給予尊重。」鄭弘義莞爾:「但還是請打電話近來的民眾自制,不要口出髒話呴。我們接聽下一通電話,台北,台北貓......貓先生?」

「主持人好,全國觀眾的朋友,大家好。」

「你好,請說。」

「大家都高估了殺手月,其實,我比殺手月更厲害。」

「喔?這個倒新鮮。」鄭弘義跟名嘴來賓都笑了出來,這是什麼發言啊。

「不要把我切掉,不然我就立刻殺死剛剛完成的作品。」

鄭弘義愣了一下,來賓們面面相覷。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貓胎人,最近幾天用特別的方式跟這個社會打過招呼,現在冒險打電話進節目的,第一是想告訴貴節目製作,我連續殺了三個人,縫了三隻貓,現在正處理第四個跟第五個人,你們節目怎麼還在炒總統駙馬的冷飯,應該聊聊我才對啊!你們難道不知道全國都很想知道我的下一步嗎?我才是真正的新聞。」

這通自稱貓胎人的電話,讓錄影現場的氣氛整個僵硬。

製作人在攝影機旁呆若木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進廣告?

「不好意思,你有什麼證據證明你就是貓胎人本人?」鄭弘義小心翼翼地問。

「證據?你這樣問我,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證明。這樣吧,我剛剛縫進去的貓是一隻黑白條紋的母貓,而且還順手做掉了孕婦的男人,明天你們看報紙就會知道我所說的都是真的。」未經變聲的聲音十分冷靜,繼續說道:「時間寶貴,我得快點進入另外一個重點。」

鄭弘義深呼吸。

「請說。」

「我剛剛看了警方的最新說明,全是沒有根據的胡說八道,什麼我的背後有黑手?那是什麼意思?我貓胎人犯罪是單槍匹馬,完完全全一個人,我背後沒有老闆,沒有金主,是個殺手中的殺手,比起收錢辦事的月,我才是真正完整的。」

「就當作你是真的貓胎人好了,我請問你,你的犯案動機到底是什麼?」

「......」

「請說?」鄭弘義嚴肅地看著螢幕。

「我的犯案動機......一時之間很難說得明白,你們這些凡夫俗子也不會懂的。」

鄭弘義皺著眉頭,全場來賓沒有一個敢接話。

「那麼可以請問,你有什麼訴求嗎?」

「至於訴求......」

長達十幾秒的沈默。

來賓陳輝文忍不住插話:「貓胎人先生,你用這麼殘忍的手法犯罪,短短幾天製造了多少社會恐慌,難道沒有任何訴求?」

「我不能多說了,這通電話已經暴露我的行蹤了,下一次......」

「嗯?」

「下一次,我還會從別的犯罪現場打電話給貴節目,幫你們創造收視率,希望你們能多談談我對台灣犯罪史的創新與影響,在這裡跟全國觀眾說聲晚安。」

電話掛掉。

進入廣告前,大話新聞已創下了節目開播以來最高的收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