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拒絕陣前易將的李牧將軍,終於被趙王派去的使者擒殺。

趙國終於失去最後可依賴的千古名將,民心大亂,軍部潰散。

秦王政十九年,王翦麾下兵如怒潮,一口氣攻破趙都邯鄲,俘虜趙王。

帶著勢如破竹的軍氣,秦兵湧臨易水。

弩砲、騎兵、弓箭陸陸續續趕到前線,燕國險若累卵,戰事一觸即發。



早朝。

「怎麼辦!」燕王抱著頭,兩眼無神。

殿上群臣面面相覷,不約而同望向太子丹。

太子丹心中已有了計較。

事實上,太子丹的密使早在三天前就已跨過易水,帶著珍貴的禮物與女人,大搖大擺到秦軍的軍帳將棚裡走過一遭。一切都像儀式一樣。

太子丹跪下,叩首。

燕王從指縫中看著自己的王位繼承人。

「稟大王,我大燕雖然兵多將廣,民心歸王,但為了避免大燕百姓受戰爭鐵蹄、生靈塗炭之苦,是以如今之計,只有走向議和一途。」太子丹說得一口漂亮的話。

「議和?廢話……當然是議和!難道打仗不成!」燕王口齒不清,神智有些錯亂。

眾臣大大鬆了一口氣,幸好他們的王上只是昏庸,但還不是瘋的。

與強秦作戰,無疑自掘墳墓。

「對於議和,不知…不知……太子殿下有何……有何想法?」一名不想送死的將軍戰戰兢兢問道。

「若獻予秦君督亢一地,換取大燕百姓安衣足食,相信祖先在天之靈,亦會欣然諾許。」太子丹恭恭敬敬答道。

不需要多使眼色,滿朝文武立即跪地叩首,齊呼:「太子英明,實乃我大燕之福,百姓之福!王上之福!」

燕王窩囊卻又滿懷希望地退朝。

與秦媾和的政策,揭示了樊於期唯一的,悲劇性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