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失去了一隻手,雖然並非慣常握劍的右臂,但角身為一流劍手的平衡感已然被破壞。而且被劍勁狠狠震傷的右手,筋脈扭曲,連劍也拿不穩。

角本想離開燕,找個荒山野嶺,闢地重新練劍,卻一直無法忘懷荊軻的話。

他恨。

卻又羨慕。

於是角拖著殘缺的身體,回到太子丹的身邊。

只是,以角的身手,再也無法站在太子丹的身邊,而是像不起眼的小蟲縮在無數食客之中。被奚落,被嘲諷。

「哈!你這個只剩半隻手的廢人,到底還拿不拿得起劍啊?」

「呦?這不是大燕國第一劍豪,角嗎?來來來,咱倆比劃比劃!」

「怪了真是,我說角啊,你怎麼一不小心就跌了個狗吃屎啊?」

就連太子丹也對他不屑一顧,一句話都懶得跟他說。

角是多麼冷傲的劍客。

在一個叫做曾經的過往中,他舐血的劍無敵於燕,評價奇高。現在卻甘願比狗還不如地賴在太子單身邊,只有一個原因。

角清楚,太子丹非常非常介意,如芒刺在背的荊軻。

「總有一天,我要殺了那廝!千刀萬剮!千刀萬剮!」

太子丹仍忿恨不已,當天荊軻當著無數大臣的面讓他難看,不的踐踏了他自以為崇高的尊嚴。

但連太子丹自己也沒發覺,他心底深處,極度畏懼與樊於期交好的荊軻。

以荊軻超凡入聖的身手,要潛入深宮內殿,神不知鬼不覺砍下自己尊貴的人頭,並不是不可能。角就幹過無數次這樣的勾當。

太子丹一定會想出更多的毒計,找到更強的殺手,來對付根本沒把眼睛放在他身上的荊軻,與樊於期。

所以,角無論如何,都想看盡這件事的發展。

他不會阻止,也不會介入,只是想睜大自己的眼睛。

所謂的,讓荊軻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的理由,究竟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