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累
時間: Mon May 22 23:57:03 2006


司令台的演講時間不夠之餘 (今天講得不好蠻桑心的 我很依賴台下的即時反應)

結果還是逃不掉挨著教室講講與話什麼都簽就是沒書簽的教室簽書會

老師們似乎都很得意可以把我拔去教室裡讓特定班級獨享

但我不是看不起國中生 可是其實國中生大多數還是沒看我的故事 尤其是國一

我待在國中生教室裡也沒意思 書包一個簽了一個衣服一件又是一件

我真希望能把時間分給看了很多書的高中部啊

以一個作家 而不是一個傑出校友的身份跟大家分享創作的種種

今天的狀況是 司令台演講完到校長室一遊

然後是在司令台後擺了一張桌子開始簽名 上課時間去教室裡說話

下課時間再回不同教室裡說說話 如此從早上七點半戰鬥到十二點

說真的 我覺得有一件事情想跟大家討論 並提出我的建議

1.我真的不覺得拿一疊計算紙給任何人簽名是一件有禮貌的事

尤其是一群人拿了一疊計算紙的狀況

我的自尊心像鋼鐵一樣 傷不了我 但會讓我非常納悶 跟替排在後面拿著書的人擔心

是 我就是希望在計算紙如雲的情況下 讓手中有書的人能夠比較快得到簽名

學生就算了 我去辦公室的時候 有個老師拿廣告紙的背面給我簽

還是那種黃色的後面印了房子要賣的廣告紙 還是用尺撕切下來的 還好幾張

我很嚇 覺得怎麼會這樣 是因為什麼緣故會拿這種廣告紙給我簽呢

如果來的是張大春或小野 你們會撕廣告紙給簽嗎?

我的簽書會往後還很多 希望這種狀況能夠得到改善

我總是笑笑是因為我覺得十年後我必不會為此事介意 而非認同這樣的狀況呢

2.我覺得不一定要把身上所有能簽的東西都拿出來簽

第一的理由是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我希望每個人都有收穫

第二是大家會有樣學樣 你把襪子拉出來給我簽 下一個也會學

結果就是每個人身上都是簽名 我覺得這樣很怪 但其實你也不真得覺得很高興吧

以我的經驗 我很樂意簽的東西是女生的小本子 悠遊卡 小本子我會樂意畫圖

以前我很喜歡畫圖在各種簽名上 我很希望以後還是能夠保持這個好習慣

這個好習慣真的有賴大家幫我珍惜

一個上午的密集演講完 事後我開著車 載著小郭襄去看達文西時感嘆說

(我還累到在後座睡覺 請小郭襄五分鐘後叫我 結果我睡了半小時)

我的存在不是為了滿足任何人的需求 尤其是崇拜的需求

欣賞我 鼓勵我 但不需要把我當個明星

我是個強者 希望大家能夠用燃燒強者鬥魂的方式滋養我

讓我的每個簽名都是愉快飛揚的戰鬥:)


--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59-114-151-29.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