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iddens (九 把 刀)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其實我多多少少覺得不安
時間: Sat May 20 17:18:03 2006


雖然熱血不是這次殺手三個故事的宗旨,而是以三個病態議題作為主題,

但我還是隱隱感到不安。

我覺得表面上我是一個很自負的小說家,但實際上我也以必須自負的能量要求自己,

比起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作家,我的題材隨心所欲的背後,都是刻骨銘心的自我要求。

我想進步,這種慾望不需要任何人來提醒,植物有向光性,我想變強也是濃烈的本能。

進步的方式除了單一突圍同一種題材,還有自我發展新的書寫品種,

殺手系列三,屬於兩種的混雜,我寫殺手,卻不寫殺人,將在此次得到更誇張的地步。

不殺人不殺人不殺人,不熱血不熱血不熱血,

卻也會讓某部份,甚至是大部分讀者感到不痛快。

以小說品種的現實面來看,幾乎可以這麼說,我的作品最大的特色是熱血,我也擅長,

所以要讀熱血,很好的選擇就是看九把刀,讀九把刀卻看不到熱血,失望是可以想像的。

能夠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小說家不想原地打轉敲著腦袋找新縫鑽的讀者很少,

絕大多數還是從實體書的表現去認識我,如果我不寫序描繪創作的軌跡,

覺得我寫不出熱血,或是執著於熱血的可能實在大到不可詩意。

偏偏,我可迷上了把序當作專欄寫的放屁哈哈。

我常說,先看見自己,才能看見讀者。

我已經看見自己很久了,迷失自己也不是我的強項。

我想擁有,變強,讀者也變多的本事。

老話,無三不成禮,無五不經典。

又是新的嘗試:)




--


http://www.giddens.idv.tw 九把刀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九把刀部落格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4-136-146.dynamic.hinet.net海
kkant:推薦這篇文章 05/20 17:19
kkant:這就是所謂的九把刀精神吧! 05/20 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