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up my life

他受不了妻子一天到晚提醒他,對面的愛琳經常在門口來回遛著最新、不須電池也不須太陽能便可運作的磁力發條狗,一邊搔首弄姿,展現她透過最新最流行的基因技術所改造的淡綠色螢光髮絲。

據廣告說,那是擷取深海燈籠魚誘捕獵物的前額發光體裡的基因混合進髮絲幹細胞,有效期限大約十八個月,之後才會慢慢褪化。

「當然了,這十八個月間要是想換別的發光髮色也可以,例如水母基因就提供十六種半透明的顏色,而且比燈籠魚還要便宜一半呢!」妻子的聲音越來越興奮。

「漂亮?如果妳真想做的話,何不再去做螢光塗料的刺青?那也很漂亮啊。」他將手臂捲起,露出「永摯不渝的愛」六個發出淡淡青光的字。

那是去年結婚紀念日,妻子與心不甘情不願的他一起去西城做的螢光刺青。

在這個流行以光速變幻的世界,刺青的樣式當然過時了,螢光塗料也遠比不上超酷的基因美容手術,還不到一年,他手臂上的青光就已進入半衰期、黯淡起來。妻子常抱怨,這都是他貪小便宜硬要選用最廉價的顏色所致。

回到基因美容手術,那可真是時尚界結合科技業的結晶。

基因美容師能夠將人體四肢、軀幹、或甚器官注射入昂貴的動植物的發光基因,只要血液裡的氧氣供應充足,便宜一些的貨色接近光源便會產生光反應,高檔的極品甚至能自主發光,視基因原先在大自然的主人而定。

現在,什麼最新的服飾、配件的,已經引不起大家的注意,一到了晚上,街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發光體。他一看就頭暈,感到極為荒謬。

「不只是愛琳,上次大學同學會,亞克跟雪子的眼睛都注射了牡丹花的發光基因,只要一點點光,他們的眼睛就會發出淡淡的粉紅色光,大家都羨慕死了,後來散會時還有人約去做更炫的基因手術。」妻子嘆了口氣。

但妻子其實明白,自己要說服這個觀念古板的丈夫很不容易。

基因工程不是難以接近的貴,但丈夫吝嗇成性,死守能用就好的觀念,什麼東西都要用到不能用為止……說不定連夫妻關係也是。

「其實基因手術一點也不貴,還有分期付款,你看,每個顏色都有編號,光是最流行的紫色就有高達八十二種編號,絕不撞色,還有其他永久性變色的方案……」妻子從包包裡拿出一疊生技妝品公司製作的DM,不厭其煩介紹。

他無言,卻無力逃離這個話題時,兒子回家了。

「爸,媽,我回來了。」兒子含糊地說。

過保固的機械管家一聲不吭地將書包與校服取下,兒子轉身就要上樓。

「等等,都幾點了?學校說你下午就溜走,去了哪?」他正想找個出氣包開罵,罵到轉移話題為止。

「是怎樣?上滿半天課就算好學生了,不必這麼古板吧?」兒子不耐煩應道。

他發現兒子的嘴巴裡有些古怪,透著什麼光似的。

「喂!」他瞪著兒子,指著嘴巴。

兒子沒好氣地張開嘴,是一條散發藍色光芒的舌頭。

「那是什麼!」他咆哮。

「海螢七號色。」妻子瞪大眼睛,自然而然開口。

「嘖,還是媽上道。」兒子愣了一下,隨即像找到盟友般笑了出來。

「海什麼螢!你哪來的錢!」他實在是太氣了:「這種打扮成何體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學校沒教嗎!」

「分期付款又不貴,是爸你自己捨不得。」兒子快步跑回房間。

他氣得連拳頭都在發抖,卻見妻子坐在快要沒有彈性的老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翻著型錄,看來兒子的叛逆作風又加深了妻子盲目追求流行的自我毒化。

他沮喪,頭也不回地走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