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9

至少有兩年了吧,我一個人住在中永和,家裡是幾乎不用油的。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7561  

今天大家一直都在討論「如果你很有錢,你會做什麼」。
其實我們更應該討論的是「如果你很有錢,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高中時其實不算窮,還有零用錢可以慢慢存去蒐集球員卡。
我大學時因為要約會,所以真的是超級窮,一存到錢就是跟女友不斷去竹北看二輪電影,去逛花市吃小吃撈金魚射水球,除了上課跟約會以外,我就是一直打工跟一直當家教一直看漫畫,不過沒有窮得不開心,甚至所有一切都很值得回味。

只是大學時期我真的太窮了,當時我還真的沒有捐過發票給任何愛心機構,事實上當時我的女友用厚紙板做了一個發票箱,上面寫著「只吃中獎的發票」,而我每個月至少都會中400塊錢,偶而會狗屎運中到上千塊錢,固定的中獎金額甚至被我編列進約會的預算裡。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10376316_628536647235441_5860876649238035820_n  

幾個月前,我跟陳文茜在一個節目上對談,
對談之中不知道怎麼談到權貴兩字,
我半開玩笑說,仇視權貴是我們這些賤民的小確幸,
陳文茜馬上質疑,我賺了這麼多錢,我不也是權貴之一嗎?
當時我楞住了,
老實說一輩子沒想過這種觀點會超級忽然出現在我身上。
我完全沒想過我是權貴,或者竟然有一天我會被認為是權貴,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一天下來接到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十二夜>要捐款給<台灣動物社會研究社>,

因為台灣動物研究社贊成安樂死,彷彿<十二夜>在做跟理念相反的事,

於是質疑<十二夜>在踩自己的腳。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310670_568437703268769_4580278119158133952_n  

結果<十二夜>票房拆帳後所得約3200萬,

而國家的稅收是1200多萬(發票稅5%,所得稅17%,法定公積10%,未分配盈餘稅10%),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胡幼偉大概就是這種程度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407/374621/胡幼偉「主管不用反體制的人」%E3%80%80企業主留言贊同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那一年,為了反波蘭醫生,我第一次走上街頭,大家說原來我有社會責任。


那一年,黑人賣愛心T引起爭議,我寫文批判,大家說原來我不怕得罪演藝圈。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

poster-lai-1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詢問度最高的角色,非阿不思莫屬。

究竟是誰飾演阿不思?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好了我要補充了,雖然電影這個部分也不算是補充,而是我在去年七月就說過了也上過新聞了(但當時沒什麼人鳥我啊),我在去年七月就說過了也上過新聞了,我在去年七月就說過了也上過新聞了,我在去年七月就說過了也上過新聞了(常常看我臉書的人應該也不陌生啦因為我算是常講)。所以以下並非新論點,而是補充。


1.關於電影全面開放大陸電影進來台灣市場,沒有配額限制,我是真心真意贊成。當然有個前提------就是指全面回歸市場機制,雙方對等,互不審查,讓觀眾自由自在的選擇,這才是真正禮尚往來的文化交流。這點昨天沒寫到讓我一直很頭大。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國家  

一個國家……什麼時候會墜落?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1969118_526641427448397_885308837_n  

如何解決流浪動物的生存問題一直有很多分歧與不同的看法,

有人贊成擴建收容所,有人認為只要改善收容所的環境就可以解決問題,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IMG_2804  

我有很多的缺點。
驕傲,怯懦,自以為是,自我懷疑,怕鬼,怕開快車,怕才能不足,愛講氣話,愛惡作劇,愛當出頭鳥,貪吃,愛搞小聰明,記憶力超強卻又同時健忘,睡過頭,常常遲到十分鐘,愛當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爛好人。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優秀的領導者有很多種。

有的領導者才氣縱橫,讓人想跟隨,看看他如何一展長才。

有的領導者善良誠懇,讓人想跟隨,幫助他遠離是非災禍。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01-17_(3)    

懷著既緊張又感激的心情,「等一個人咖啡」終於開拍了。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1536734_501190983326775_2091259475_n  

昨天在台北護理大學,有我一起參與的版本的十二夜演講結束了,

很高興,是在一場幾乎都是女生出席的演講,作為我的十二夜演講的最後句點。

文章標籤

九把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